【加拿大】淨印雷藏寺: 派送飯盒活動重新啟動

疫情不減善心
加拿大淨印雷藏寺
派送飯盒活動重新啟動


       全球在新冠狀肺炎病毒肆虐之下,各地政府都為了防疫,分別訂立了不同程度的封閉禁聚令。加拿大多倫多的市民活動,也受到了活動限制,很多人在這段期間,足不出戶,心情非常煩悶。淨印雷藏寺的慈善派飯活動,也受到疫情和冬季暴風雪寒冷的影響,而停頓了一段短暫的時間。

       好在時至四月,寒冬風雪已過,疫情亦稍有趨緩,萬物亦逐漸萌生新芽,可見不久的將來,又將是春暖花開、風光明媚的的季節。

       四月十七日,淨印雷藏寺重新啟動派送飯盒便當的活動。許多長者們得悉活動重新開始,都非常興奮雀躍,一眨眼的時間就有超過160人打電話來登記領取飯盒。此次派飯,商借了一位開餐館同門的中央廚房準備飯菜,在同門義工同心協力之下,很迅速地煮了近200個飯盒便當,除派發已登記的長者之外,也惠及一些附近的街友。

       氣象局天氣報告派飯當天將會下雪及天氣寒冷,唯在師佛蓮生聖尊及佛菩薩加持之下,天氣突然改變好轉,天朗氣清,雖帶有一些寒風輕吹撲臉,更令大家精神抖擻,增添溫暖與熱情!

       四月二十四日,淨印雷藏寺再度重回社區,繼續發放便當飯盒關懷長者、敦睦鄉里,行有餘力暖心惠及大眾。

       因為長期派送飯盒,工作人員及義工們的經驗愈發豐厚,流程也愈來愈暢順,也因為派飯的因緣,匯聚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士同聚一堂,大家都趁著等候派飯的時間來閒話家常,天南地北地互相問候,情景非常溫暖窩心!前來領取飯盒的人們,更對淨印雷藏寺所提供的飯菜讚不絕口,頻頻詢問,是否是聘請了大廚來煮飯,無疑是對飯盒美味的最佳肯定!

       令人感動的是,對於飯盒內的菜餚,有眾多長者都異口同聲地,給予正面感謝的回應:「太好了!離鄉背井幾十年,在海外第一次吃到如此地道家鄉風味和非常美味的飯菜,實在非常感動和感觸!」想必長者們除了是吃了一道美味的餸菜之外,還是一段過往久違了的溫馨回憶和念想,懷念故鄉之濃情,溢於言表!

       連續兩周的飯盒預約或派送,數量都過百餘個;四月二十六日,亦有美國同門託親友捐贈白米、糧油,以贊助每周派飯的慈善活動。淨印雷藏寺感恩自派送飯盒以來,諸多同門的鼓勵支持及捐款贊助,大家的鼓勵和護持,就是我們精進前行的動力!再三感恩,功德無量!

       期望我們能精益求精,做得更好,以慰長者寂寥的心靈;也表徵眾弟子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的救度之恩!祝大家健康吉祥,福慧俱足、修持成就!


資料來源:淨印雷藏寺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