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主持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62講

2022年02月27日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西夏子民篤信佛教
人人持誦高王經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3月6日…哇!很快就3月了,下午3點是蓮花童子的護摩法會。昨天星期六晚上已經講蓮花童子,已經都講清楚了,大家也都清楚明白。祂的手印,一個手印是持蓮印,另一個手印是說法印,在敦煌石窟裡面就有一個主尊,是結一隻手是持蓮印、一隻手是說法印的,有人去參觀了以後拍照回來說,那個主尊就是蓮花童子。主尊跟主祈是差不多?當然是差很多啦!通知大家,下個禮拜是蓮花童子的護摩法會。

  我們今天的護摩是高王觀世音菩薩。大家也都知道高王觀世音菩薩的來歷,也知道有《高王經》。魏晉南北朝到隋唐都有《高王觀世音經》,已經在流傳,到唐宋,宋朝的時候,《高王觀世音經》早就在大白高國,就是西夏王朝,非常地盛行,每一個西夏王朝的子民都唸《高王觀世音經》。

  本來西夏王朝一共有十個皇帝,唐朝的時候,西夏王朝剛剛開始,那時候唐朝的皇帝覺得有一個西夏王朝出來,他想要去把它滅掉,就派人去看,發覺他們已經成為一個很標準的國家,所以唐朝的皇帝才賜國姓給他,就是每一個皇帝他們的姓名就改成姓李。西夏王朝的十個皇帝到最後都姓李,主要是唐朝本身本來是要攻擊它的,最後就賜姓李的姓給西夏王朝,所以皇帝姓李的原因是在這裡。

  那時候是因為在西藏有一個党項大雪山,党項族是從西藏大雪山慢慢地遷移到祁連山下、河西走廊一帶,在那裡成立一個國家,在中國就是叫做西夏王朝大白高國,一共有十個皇帝。他們皇帝的姓本來叫做拓跋氏,後來因為唐朝的皇帝賜姓李,所以他們才改姓李。在宋朝的時候,西夏王朝跟宋朝之間,因為西夏王朝是遊牧民族,用很多牛跟羊去換唐朝的藏經,唐朝那時候很多翻譯的藏經,請回了藏經。其實在西夏王朝裡面有西藏的密宗,也有密教、也有顯教;在西夏王朝裡面,他們很尊祟《高王觀世音經》,每個人都持誦,所以成吉思汗攻打西夏王朝的時候久攻不下,就是因為大家都唸《高王觀世音經》,是有佛法護佑的地方。

過去七佛法王子
高王觀世音菩薩

  剛剛我唸了高王觀世音頭上頂的七佛,這是過去七佛,祂的咒語就是「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就是七佛的咒語。七佛就是:毗婆尸佛(Vipasyin)、尸棄佛(Sikhin)、毗舍浮佛(Visvabhu)、拘留孫佛(Krakucchanda)、拘那含牟尼佛(Kanakamuni)、迦葉佛(Kasyapa)、釋迦牟尼佛(Sakyamuni),就是這七個佛住在祂的頂上,所以我稱祂是七佛的法王子。


  講一個笑話,我看這也是屬於台灣的吧。有一個下雨天,小明突然心血來潮想去吃離家20公里名為「22世紀炸雞」的炸雞。因為是下雨天,所以小明就攔了一部計程車,上車以後司機就問去哪裡,小明回答:「我要去22世紀。」司機說:「拜託!我開的是計程車耶,不是時光機耶!」他的店名叫「22世紀炸雞」,你們有台灣來的,有沒有這一家叫做22世紀炸雞?在哪裡?聽過這個店名沒有?他講說有22世紀炸雞,這個也怪。我不知道現在是幾世紀?21世紀。這也是個笑話,有21世紀炸雞嗎?

  第二個。老婆洗完澡穿著內衣走出來,老公:「親愛的,妳很有日本明星的風範。」老婆一聽非常高興:「日本明星哪一位?」老公:「朝青龍。」老婆:「怎麼沒有聽說過這個朝青龍?」老公:「是相撲的」。你知道相撲的,一隻腳這樣,擺個姿勢,手上拿著鹽跟米,撒一撒,對方有一個也是這樣子,兩邊就撲上來相撲。知道相撲嗎?相撲明星。那老婆的身材是怎麼樣?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 192 集

「出家人的父母過世,法師要為父母戴孝嗎?就是在手臂上紥上一條黑布帶。」這個不用問佛菩薩,一定是由你自己做決定,你要幫父母戴孝,你也是紮上一個黑毛線就可以,或者黑布帶也可以。這個由自己做決定。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添光問的。

命中八字若缺五行
配戴五大星君符可補

Q1:尊貴的師尊、師⺟佛安!阿彌陀佛!愚弟子有兩個問題想請問師佛解答,關於八字方面的。如果八字中缺乏某種元素,例如缺火或缺水者,可否使用師尊在《先天符筆》書中記載的五大星君符來補缺?星君指的是火德星君、水德星君等等,這可否行得通?請師尊慈悲解說。感謝與感恩師尊,祈願師尊佛體安康,吉祥如意!

A1:八字方面,我們曉得,八字有缺什麼的就補什麼。但是一般來講是這樣的,剛出生的時候就要算,算了以後再取名字。如果缺火的,你可以取一個火「煾」。蓮「恩」有兩個,一個是「口恩」,一個是「火恩」,火煾上師。缺火,旁邊多個火,或者取名字叫做…,既然缺火,也是可以用「灶」字,灶神的灶,火土就是灶,可以取火邊的,就是用名字來補。缺水的就用水來補,缺水的你就用水,好像「潮」,潮水的潮,三點水一個朝字也可以,用水來補。一般來講是用姓名學,根據姓名學來改,來添加這個…,因為缺火或者缺水。

  「五大星君符來補缺,星君指的是火德星君、水德星君等等。這可否行得通?」這是你問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用五大星君的符來補。問一下:用火德或者水德可以補嗎?(法王請示佛菩薩)身上佩戴五大星君的符是可以補,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添光的,他問八字缺火、缺火,是否可用五大星君符來補,可以嗎?可以,祂的回答是這樣子。

Q2:加拿大釋蓮芳法師問的。

(1) 請問生人的做生基物及亡者的舊衣服可以放入同一個塔位嗎?

(2) 為什麼亡者要往生之前,口要講話,講不出聲音?弟子在12歲那一年,父親在過世之前有一段時間用紙和筆寫字跟我們講話。

(3) 出家人的父母過世,法師要為父母戴孝嗎?就是在手臂上紥上一條黑布帶。

A2:為什麼口不能講話?這要問你父親。一般來講,我記得戴孝好像是有些人父母過世或怎麼樣,他會包一個黑色的(這是習俗的問題)綁在手臂上,或者用一個黑色的毛線,用別針別在他的衣服上面也有,我看到的也有。很多種方式。

  他問了這三個問題。「活著的人的做生基物跟亡者的舊衣服,可以放入同一個塔位嗎?」大家會不會回答?可以嗎?活著的人的做生基物跟亡者的衣服放同一個塔位,我是這樣子講,如果我來講,他要買雙蓮境界的塔位,他想要自己的生基物跟亡者的衣物放在一起進入塔位。我個人是這樣子講——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喔,不屬於大家的意見,也不屬於雙蓮境界的塔位的意見,都不屬於,這是我個人的意見:

  我認為只要你買塔位,要做什麼我都可以賣給你。我不管你做什麼,如果我是一個生意人,你要做什麼,反正你買了塔位,你要幹什麼就隨你啦,對不對?你要放一雙皮鞋,就讓你放啊,你要放一頂帽子也讓你放啊,對不對?你放一條皮帶也讓你放啊,什麼都可以放,但是你不可以把寵物關進去,對不對?那是活的東西,牠會跑。我如果是生意人,我是想說,絕對講可以。

  但是我們這裡是算請一個塔位。其實請一個塔位,這個塔位你要怎麼運用,反正你裝得進去就好。你要裝一部腳踏車,當然沒有辦法。你要放個時鐘進去,你說:「我要放個鐘進去。」可以。你家裡有多少鐘,就買多少塔位,這是生意人的想法,反正這個就是你的啦,你要放什麼都可以。至於會不會相沖或者怎麼樣,那是你家的事,你家的事跟我沒關係(台語)。但是還是要算一下…我們是說請塔位。(法王請示佛菩薩)欸!祂的回答是「沒有意見」,跟我講的一樣嘛,對不對?佛菩薩講沒有意見,你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沒有意見。這是回答加拿大釋蓮芳法師的。

長者吞嚥或發音困難
是人體老化正常現象

  第二個,「為什麼亡者要往生之前,口要講話,講不出聲音?弟子在12歲那一年,父親在過世之前有一段時間用紙和筆寫字跟我們講話。」就等於是溝通了,他不能講話了,其實這是大家都可以想得出來的嘛,年紀大的人,有時候講話音也會抓不準,腦筋裡面想著要發出那個聲音,但講的時候不是那個聲音。年紀越大的人,我記得有的還要練習講話,甚至吞嚥,你要吞東西還要練習。有專門教老人家講話的醫生,要怎麼講,還有舌頭要怎麼動;吞嚥,年紀大的人經常吃東西會嗆到,因為喉嚨這裡不像年輕人那麼靈活開合,開關已經鬆掉了,舌頭已經麻木了,講話就有問題。所以年紀大的人要訓練講話發音,還要好像在學音樂一樣,「啊啊——」,一層一層的聲音,發音一定要準。

  他每天還要練發音,年紀大的人。還有吞嚥要練習欸,我不知道醫生怎麼教的?但是有吞嚥的醫生,我知道有吞嚥的醫生。你吃東西吞嚥常常會嗆到,就是已經吞嚥有問題,那地方已經鬆掉,所以應該合起來時候,你沒有合,食物就會進去,一進去就嗆到;應該要開的時候,要吞東西的時候,你沒有打開,所以吞嚥是要練習的。所以口要講話,講不出聲音,他已經快要臨終的時候沒有辦法講話,很簡單的,沒有辦法講話,才叫你們拿紙跟筆這樣子溝通啊,拿紙跟筆跟你溝通已經是很好的啦,有的人連拿紙跟筆都沒辦法溝通啊。

  所以這個是很重要的,人要走的時候真的是…。我記得這幾天有一個我們的好朋友他離開人間,他是Las Vegas的王之德吧!是嗎?王之德嘛,他剛剛離開人間。他的兒子有到西雅圖來,現在有沒有在這裡?沒有吧?王之德的兒子他已經回去了,個子高高的、光頭的。(王之德)他是要到大連去定居,他住Las Vegas,是美國籍,跟林瑞琴是夫婦,因為美國生活費非常的貴,而且遺產稅也扣得很重,他們兩個要到中國大陸的大連去定居。要去大連定居的時候,那一天,王之德跟他的夫人一起來問我事情,我算了一下說:「你趕快!你不要馬上去大連,你先回台灣,然後再去大連。」我跟他講:「你先回台灣再去大連。」沒想到他一回到台灣的時候,突然間有一天胃好像很痛,王之德就去檢查,結果是胃癌。

雙蓮境界靈骨塔
整齊清潔管理佳

  (蓮彥上師呈上手機訊息)怎麼了?這是上一個問題,要不要講?不要講?拿給我看有什麼用。我還是講一下吧,蓮芳法師前一個的問題。這個講說:我們這裡靈骨塔「雙蓮境界」的管理有規矩,靈骨塔位不是賣的,是贊助的。我們有恆溫管控溫度,保持空氣新鮮清潔,還有誦經、還有種種的服務,都是贊助的,不是賣的。高級的靈骨塔位是要整齊、清潔空氣,要好,不是很隨便的靈骨塔,塞什麼東西滿滿的會發出味道。

  這是很快就傳過來的(手機訊息)。我在講當中,我是講說我是生意人,我如果在賣靈骨塔…,但是我們雙蓮境界不是這樣的,我們雙蓮境界是有管理的、有規矩的,不是賣的,是贊助!記得:我們靈骨塔是贊助,而不是賣的,是有這個溫度管制的,而且進去那個塔位裡面的東西都是要清潔乾淨的,不然會發出味道。就是要乾淨的,對不對?就這樣子,所以不能亂放東西,都是要清潔乾淨才可以放進去,反正你乾淨的、清潔的都可以放就對了。這個是「上頭」反應。

  我覺得,這個口要講話,一個人在彌留的狀態,他什麼都不能做了。要走的時候用紙跟筆跟你寫的,算是很不錯的啦!有的連紙筆都不能寫了,嘴巴不能講話,那是正常的。中風的人很多人嘴巴都不能講話了,因為講話是屬於腦部裡面有一個神經在管控,這個神經失靈了就不能講話。所以跟釋蓮芳法師講,要往生之前,口要講話講不出聲音,為什麼?就是不能講話,不能講話還能跟你用寫的嘛,對不對!有的連寫的都沒辦法啦。

弘法人員為父母戴孝與否
由自己決定即可

  所以我講王之德他就是根本沒辦法啦,那時候他胃的cancer擴散到肺部,呼吸都困難,然後就戴起(氧氣罩)來,請師尊加持。他們在台灣遇到的,還好台灣他們還有很多的親人可以幫他,如果到了大陸,當然也是可以啦,到了中國也是可以,但是我叫王之德先回台灣,大概也有它其中一個道理吧。我說先回台灣然後再到大陸,沒想到到了台灣的時候,他的胃的癌已經擴散到肺部,呼吸就很困難。呼吸很困難的時候,那個氧氣筒只要一離開兩分鐘,他就快要走了。

  王之德的兒子跑來找我,說希望能夠延幾天。其實延幾天也沒有用了,讓他再起來能夠講話,或者是寫東西、或者簽什麼東西,在法律上來講起來這是有問題的,法律上也不承認你那個時間所簽的東西。那個時候簽什麼東西都沒有用的,因為已經離死亡不遠了。如果再多活幾天,能夠簽署一些東西的話,在法律上也是不承認的喔,我聽說有這種法律。在幾天之內所簽的東西都屬於無效的,這個要律師才清楚。所以,他們是很好的弟子,師尊一定會把他接引到佛國淨土。釋蓮芳法師所問的:「口要講話講不出聲音,為什麼?一定要用紙跟筆。」想想也知道,那時候沒有辦法講話了嘛,只能夠用手寫,有的人連寫都不行的。

  第三,「出家人的父母過世,法師要為父母戴孝嗎?就是在手臂上紥上一條黑布帶。」這個不用問佛菩薩,一定是由你自己做決定,你要幫父母戴孝,你也是紮上一個黑毛線就可以,或者黑布帶也可以。這個由自己做決定。


  有個同事再婚,婚禮上,主持人問新郎:「無論貧窮還是富貴,疾病還是健康,你都願意照顧她,跟她廝守一生嗎?」新郎:「我願意。」這時候從教堂的另外一端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上次你也是這麼說的。」這是前妻——夫妻嘛,都是這樣的,所以有些話聽聽就好。

  爸爸問:「你在學校哪門功課學得最好?」小明:「我現在有學會特技。」爸爸:「咦!有這門功課嗎?」小明:「當然有啊!我學會了空中接粉筆,另外,我還學會了站著睡覺、還會隔空作弊。」爸爸說:「實在是,唉!」

  監獄裡面,獄警衝著一個犯人喊:「喂,你老婆來看你啦!」這個犯人就問:「哪一個?」獄警大聲地講:「哪一個?你這小子到底有幾個老婆啊?」犯人回答:「我是犯了重婚罪才進來的。」重婚罪會關嗎?會啊?重婚罪有那麼嚴重嗎?國家法律不允許,但是一般會判得那麼重嗎?每個國家不一樣啊,我是希望判得輕一點。

  這裡有一個笑話。男女之間最純的友誼就是夫妻,結婚越久友誼就越純,為什麼?純到兩人可以蓋一條被子純聊天;純到換衣服的時候沒有半點邪念,都不會多看你一眼;純到可以兩個都脫光衣服的時候,內心也沒有小鹿亂撞。這講得很有道理。結婚越久,就是兩個人全部衣服脫光,也毫無感動,沒有感覺,就是純。這笑話不好笑。

 蓮生法王法語開示《金剛經》第 62 講

為什麼要故意要弄「我的國家很強盛,我的飛彈有多少」!那是什麼意思?那個不是一體同觀。一體就是大家都是一樣的,只要是人,大家都是一樣的,就是一體,你我他沒有分別,只有愛沒有恨。


不分你我  眾生皆平等
一體同觀  即大同世界

  好啦,我們講《金剛經》,一體同觀分第十八。

  我們講這個「一體同觀」就可以了,這就是我們孔夫子所講的「大同世界」,就是一體同觀,我們孔夫子——中國的聖人孔子講的一體同觀,大同世界。這標題,釋迦牟尼佛是講這個。我常常想一件事情:為什麼現在每個國家都要有軍隊?都要有國防部長?就是國家有一個國防部長。為什麼?我常常這樣子想:為什麼不要有?我們同住在一個地球上,只要住在這個地球上的都是同一個國家,不需要有軍隊,有警察就可以了。

  警察還是要的,有警察抓這個抓犯罪的——偷啊、搶啊、淫啊、盜啊,這些當然是犯法的。這都是犯法的,放火啊、殺人啊,這都是很重的罪,都是要警察來維護。軍人就不用了,為什麼?我是常常這樣想:為什麼國家要跟國家打仗?不要!不需要有軍人、不需要有國防部長,把世界變成一個真正的聯合國,整個地球上的所有的人都是一個國,這個國叫做聯合國,不要分彼此,也不要打仗。

  佛的思想——如來的思想是這樣子的。佛曾經講,「所有的眾生都有佛性」,可以講所有的眾生都是佛。他們的生命是有限的,他們出生然後再到死,這一段時間,就讓他過幸福快樂美滿的日子。就是分成那麼多的國家,每一個國家都有軍隊,如果有一個世界級的領袖出來講,所有的軍人所用的武器,戰車、軍機、戰艦全部通通廢除,不需要有軍隊,那人會不會過得比較幸福一點?因為生命有限,人這麼短的時間之內。你們稍微用一下腦筋想一想。

  師尊的想法就是這樣子,盧師尊的想法,不要有國家,地球上就是一個地球國,彼此之間通婚、通商沒有什麼界線,可以來來往往,也不用簽證、也不用怎麼樣子,不必守得那麼嚴,大家可以跑來跑去,大家隨意。但是有警察來管,你不能夠作姦犯科,你不能夠殺人放火,你不能夠偷盜,這樣會不會好一點?整個世界就是一個國家嘛,這樣會不會比較幸福一點?你們有沒有想到這個?沒有啊,沒有人想過這個。

人因分別而生恨
欲實踐世界和平
效法佛陀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不必有國防部長,不用有軍隊。你知道軍隊很浪費人的生命耶!有些軍人一輩子做軍人,或者是說他要受軍事訓練、當多少年的軍人,這很浪費。而且製造那些武器,製造那些殺人的東西,我就很反對這一點。很多國家的國慶日,列隊經過總統府的時候,都是戰車啊,或者是什麼那個火箭炮啊,或者是說飛彈啦,甚至原子彈、核子彈全部搬出來,一大堆的那個殺人的東西全部都出來。我對這個是最反對!

  那個時候,國慶日就是要花車遊行,師尊主張美女都出來跳鋼管!你說嘛,大家歡喜高興地慶祝這個國家的生日的時候,你弄那些殺人武器出來幹什麼?我就想到這個問題啊。為什麼要故意要弄「我的國家很強盛,我的飛彈有多少」!那是什麼意思?那個不是一體同觀。一體就是大家都是一樣的,只要是人,大家都是一樣的,就是一體,你我他沒有分別,只有愛沒有恨。

  所謂戰爭就是國家跟國家的恨。在佛講,只有愛不能有恨,所以才會一體,你分開來,你就分開了。一分開來就麻煩了,就有分別;一有分別就有恨。如果是一體是沒有恨的,就世界大同啊。大家都一樣啊,世界大同——孔夫子講的世界大同。我最欣賞孔子的父親,70幾歲娶了一個20歲的,生了一個孔子。我為什麼欣賞他?我也講不出來。(師尊笑)一體嘛,不要分彼此,都是同體啊。

  佛教不是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嗎?是不是!無緣大慈,我跟你雖然不是同一個根源來的,但是我還是慈悲你啊,我們都是人,當然是同體啊,所以真的,國慶日啊,請盧師尊出來跳鋼管,我也可以跳,我是可以跳的,雖然跳不太起來,要跳也可以啊!(師尊笑)國慶日,大家花車遊行、普天同慶,拿些武器出來擺出來給大家看,什麼意思?你是秀你的肌肉——「我國家很強,我有muscle」!幹什麼啊?所以那都是違反佛陀的精神,佛陀是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所以釋迦牟尼佛才是偉大偉人。

  師尊的思想是這樣子的。我認為不需要有國家,而且沒有國界,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用護照。沒有國家嘛!整個地球就是一個國家,哪要用什麼護照?也不需要武器,你不要做那些殺人的武器出來,飛彈、砲彈、核子彈、原子彈、什麼蛋…全是鳥蛋!真的是臭雞蛋。人的思想,dirty,很髒、很dirty的,為什麼不知道佛陀的精神?佛陀的精神就是這樣子的。

  所以我在想,像那些核子彈,那麼多的國家有核子彈,第一多的就是Russia,第二多的就是美國,第三多的就是中國,其實都不要有。不要有什麼核子彈,那是毀滅地球的東西。不要有原子彈、不要有飛彈,甚至不要有什麼AK自動步槍,不用!不用戰車、不用軍艦、不用軍機,全部都是民航機。我們只要兩種東西:民航機跟炸雞。讓人幸福一點嘛,對不對!你搞那個東西幹什麼?

浮生若夢不過百年
何不互助敬愛  人人幸福

  我是談到一體同觀,所以我有這種感想。我講解一體同觀跟人家不一樣,講的不同。我是看著我們地球,因為我是地球人,想著說:地球,大家在這個地球上,很幸福地過這100年的人生。我們平均年齡如果算100歲好了,大家很幸福地過這100年,互相敬愛、互相和合、互相圓滿,都沒有爭吵,大家很快樂的,哪邊有飢荒,我們就幫助哪裡,哪一邊有瘟疫,我們去救濟他們,發明那些疫苗去幫助他們。

  像這一次有這個瘟疫,大家互相幫助,每一個國家互相幫助,這都是很好的,這就是很簡單講同體大悲。同體大悲、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就是這樣子的。把這個地球弄得更幸福、更圓滿,在這短短的這一場夢之中,至少是做的是美夢而不是惡夢。不要恨來恨去,不要我恨你、你恨我,人就是我恨你、你恨我,家庭就是夫妻互相恨來恨去,夫妻子女彼此之間不合或怎麼樣子,都不要,然後國家也是一樣。

  照佛陀的精神,所以不需要有國防部長、不需要有軍隊、不需要死那麼多人。師尊每天晚上替瘟疫死的那些人、病毒死的那些人做超度,已經做了兩年。我沒有拿到這些人的什麼報酬,沒有!不用報酬的,我不是為了錢做這個事情,也不是為了功德做這個事情。不是為了做這個有功德,也不是為了這個功德做事情,做超度已經做了兩年,不為什麼,這就是一體同觀。不分你哪一國的人,不分你哪一種宗教的人,昨天晚上那個動畫出來:「你哪一個宗教,我都可以幫你,不管你信什麼教,我都可以幫你。」這就是我的思想,一體同觀嘛,就是這樣子的。

  我解釋這個跟人家解釋的絕對不會一樣,以後我們這邊如果有人當了總統,希望在國慶日的時候、國家的慶典的時候,做花車遊行,總統下一個命令就可以了,不要把那些武器擺出來,武器全部銷毀掉,不要有國防部長、不要有軍隊。其實現在歐洲有幾個中立國,有沒有?他們的思想接近於一體同觀:我們都是中立的,我們不依靠哪一邊,最好沒有國防、沒有國防部長,沒有國防沒有軍隊,我不跟人家打仗。

  將來我們這裡,不管是現一代的或者是再晚一代的,甚至下一代的,他們當了總統以後,國慶日的時候花車遊行。沒有人跳鋼管,師尊出來跳。下次我們護摩寶殿弄一根鋼管,訓練幾個跳鋼管的,在做護摩之前表演給佛菩薩看。這是我的異想,人家想不到的,我這樣子想。


  小明上班,上司問:「小明,你的氣色不好,出了什麼事?」小明:「我昨晚快天亮才回家,正在脫衣服的時候,太太醒過來,問我為什麼起的這麼早?」我只好又穿上衣服來上班。

  今天去捐血,前面那個男生捐了200 c.c.。才抽到一半,他的臉色就成慘白,他突然間講:「快!我不行了,趕快給我打回去。」

  在春節以前,許願能夠財源滾滾,目前已經實現了四分之三——我現在變得圓滾滾。財源滾滾,財沒有滾,身材變成圓滾滾。好,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