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藏寺》壬寅年新春祈福大法會暨護摩 吉祥圓滿

祈願根本上師  佛體安康  請佛住世
真佛寶懺  至上頂禮  消災增福慧
台灣雷藏寺  壬寅年新春祈福大法會暨護摩  吉祥圓滿
釋蓮等法師/草屯報導


  在迎春的期盼中,台灣雷藏寺壬寅年新春祈福大法會,從2022年1月31日至2月3日(從除夕至大年初三),以三壇「真佛寶懺」及圓滿壇「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祈願根本上師佛體安康,常住世間;並為報名參加者息災祈福,超度報名祖先及眾靈,往生淨土。

  除夕下午1:30,新春祈福法會準時開始,主壇蓮風上師,護壇蓮哲長老、蓮栽長老、蓮歐上師、蓮東上師、蓮舅上師、蓮僅上師、蓮澤上師,以及法師團護壇。貴賓有前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財團法人賴樹旺基金會執行長李滿春先生、日光同修會代表劉善師姐,及各分堂同修會代表。並有眾多同門前來參加護持。此次法會雷藏寺全程網路直播,方便各地善信大德收看並同步禮懺。

  壬寅年大年初一,又是彌勒菩薩的聖誕,台灣南投縣草屯鎮鎮長簡景賢先生,及立委馬文君辦公室主任秘書陳啟昭先生,蒞臨台灣雷藏寺禮佛上香,祈求新的一年,如意吉祥、疫病退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釋蓮哲上師並代表致贈蓮生活佛盧勝彥最新文集,願簡鎮長及陳主任開卷有益,增添福慧。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大年初一仍有不少來台灣雷藏寺上頭香的善信,參加法會的同門約有150人。很多家長帶著子女來拜佛,還有父母帶著小寶寶也來拜懺,整個雷藏寺喜氣洋洋,到處聽到「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的祝賀聲。寺方特別發送師尊蓮生活佛加持的虎頭金剛母錢,造型威武也很呼應虎年,吉祥納福廣受大眾喜愛。

  初二,習俗上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很多信眾仍然選擇來參香拜懺,祈福消業,願新的一年一切都圓滿,三天禮懺圓滿。第四天大年初三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天降甘霖,彷彿把世間的塵染都清淨了,非常吉祥。護摩火熊熊燃起,上師演化手印,事業金剛忙碌地將供品下爐,護摩火、行者、本尊三者合一,這是護摩的重要口訣。

  主壇蓮風上師開示重點如下:

1、宣導大眾師尊蓮生活佛傳授的壬寅年接財神的方法。

2、師尊蓮生活佛給2022年代表字「曙」,讓這道曙光照破一切黑暗,消除瘟疫,世界恢復祥和,經濟復甦,人心充滿光明和正能量。

3、學佛必先修懺悔,大乘《本生心地觀經》云:「若能如實懺悔者,煩惱消除。懺悔能往生天堂路,懺悔能開菩提花。」我們禮拜真佛寶懺,乃是依止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的傳承加持力。《真佛寶懺》中的「至上頂禮觀」是空花雲海的觀想,眾星合一旋轉成大法流,灌頂行者的身上如同落花。此觀想成就金剛薩埵之身,可通萬法。

  經由拜懺消業障,可產生大佛緣,因恭敬禮拜而止貪瞋痴,是最高的虔敬之法,再由佛菩薩放光加持,消除累世業障,最後達到身口意清淨。主壇上師並賜予與會大眾「蓮花童子賜福灌頂」,灌頂用的米,是師尊親自加持的。

  此次大法會,在監院蓮歐上師統籌帶領下,展開法會前置各項工作。供品組帶動寺方法師及義工們布置會場各個壇城,及敬備豐盛花果、各式美食和下爐供品。多位影音組義工也專程趕來協助拍照錄影。香積組亦不辭勞苦,多位義工熱心奉獻,四天來分工準備佳餚,令大眾飲食飽足。接待組義工亦奉茶協助入座。流通處也是人氣鼎盛,接受香客報名、斗燈、金紙、法船等服務,熱鬧滾滾。宗委會台灣辦事處的蓮竹法師,一連四天在會場設攤,方便同門領取預訂的虎頭金剛吉祥物。雷藏寺的唱誦組此次強棒出擊,亦令人讚嘆。

  一連四天的新春祈福大法會,在灌頂後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的護持,也感謝網路上同門的收看。在虎年,最盼望的當然是師尊暨師母返台,共聚於台灣雷藏寺,這是弟子們共同的心聲!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