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師奇聞》:漫漫長路,只為遇見祢 記述/蓮花巧貞

《尋師奇聞》
漫漫長路,只為遇見祢
記述 / 蓮花巧貞


一天,父親用晚餐時大叫一聲 :「哎呀,我誤會大寶法王了,原來他很重視師尊這一脈……!」


  今夜(2022年1月20日)在西雅圖雷藏寺圖書館供齋,跟師佛分享了一段父親(釋蓮花全根法師)與十六世大寶法王的陳年往事,以及父親尋找紅喇嘛之旅的因由。

  事發於70年代末、80年代初,當時的社會人文環境語言與今日相差甚遠,我就簡短直接引用當時的環境言語表達來記述這件事。

被拒絕灌頂

  大概80年代初左右,十六世大寶法王到新加坡弘法。父親拉著一家大小去會場,聽著不懂的語言,看著不懂的活動,為的是活動最後的灌頂和借經文看一看。長長的隊伍排隊灌頂,輪到我們一家時,法王停止灌頂,跟旁邊的年輕喇嘛說活,年輕喇嘛就跟父親嘰裡咕嚕幾句,真的聽不懂,我們就呆站著。接著年輕喇嘛找來一位英語翻譯,這時我們一家已從隊伍中被拉出來站到一邊去。我們還是聽不懂英語翻譯,便呆若木雞的。

  這時他們又找來一位華語兼福建話的翻譯員,跟父親說:「你們的師父是華人,現在還在修行,還沒有出來,你們以後一定要去找他。記得,你們一定要去找他。」 說畢,就請我們離開灌頂隊伍。父親不明白這句話,看著場內的人陸續接受灌頂,我們一家卻被拒絕在外,內心非常受傷,之後便停止了尋找紅喇嘛之旅。

  過了數年,父親看了師尊一些文集,倍感熟悉親切,便帶領全家皈依師尊(大哥蓮居早已皈依師尊,師尊文集也是大哥拿給父親看的)。90年代末,皈依了師尊有十多年吧,一天,父親用晚餐時大叫一聲 :「哎呀,我誤會大寶法王了,原來他很重視師尊這一脈……!」

尋找紅喇嘛之旅

  這裡我想介紹一下為何父親會開始尋找紅喇嘛之旅的因由。

  70-80年代,早期父親是2-3手建築承包商。

  有一年,他標下一段水渠工程,在哪一段,哪一區我不知道,但那時的建築工人大多數都是泰國人。

  在70年代,父親兼督工,有一日需要做抽水隔板的工作,由於太過疲倦便在水溝邊隨便擺上兩塊木板,睡上一覺再說,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他夢見一條眼鏡蛇遊走到頭部,準備發動攻勢。突然空中出現3個金色的人,互相討論一番,然後放出一個金色的字體,金色字體放出金光照射那條毒蛇,那蛇瞬間斃命,夢境至此父親便驚醒了。

  醒後父親催促泰國工人趕快抽水趕工,不一會,有條眼鏡蛇露出水面,就在父親剛才睡覺的頭部範圍,蛇身呈90度預備襲擊之姿,泰國工人紛紛逃跑。眾人觀望一陣,發現蒼蠅漸漸聚集,驚覺毒蛇已死,可是蛇死後身體不是軟趴趴的嗎,怎會僵硬在90度的預備攻擊之姿呢?

  父親看到這裡,發現原來剛才做的不是夢,並認為那個金色字體是「救命恩人」,一定要把金色字體和淵源找到,便憑著記憶描出金字圖案,四處問人,尋找答案。

  當時的新加坡並沒有普及「密教」這個名詞,只有用「紅喇嘛」的稱呼來形容藏傳佛教和僧侶。父親所問之處,包掛顯教人士都建議父親去請教「紅喇嘛」,恰巧那時開始有尼泊爾和西藏活佛到新加坡弘法。父親開始了尋找紅喇嘛之旅,帶著一家大小逐個法會參觀灌頂,希望借到經本,便叫我們這些小孩從經本中找出那個金色救命字體。輾轉反復尋找不得要領,最後來到大寶法王的法會,卻因為誤會而停止了尋找紅喇嘛之旅。

  因緣際會,我們最後皈依了聖尊蓮生活佛。其實我們早就忘記了十六世大寶法王的提醒,但是我們真的皈依了一位很尊貴的華人活佛,而十六世大寶法王也變成我們很珍寶的師公。


感謝 西雅圖雷藏寺 轉投稿此殊勝奇緣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