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中 星光方得透見/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賑濟扶助年度報告

黑夜中 星光方得透見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20-'21 賑濟扶助年度報告

  全球疫病大流行的第二年,除了令人聞風喪膽的新冠病毒,每一天裡,仍有許多需要大眾伸手援助的情況,在社會的各個角落中發生。好在即使全球經濟重創、人們縮衣節食,仍有非常多願意雪中送炭的善心人士及各組織機構,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助善款。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亦攜手合作夥伴們,令這些彌足珍貴的愛,在全球各地綻放。

  在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最新公布的年度報告中,向所有捐助者及社會大眾展示了2020至2021年的工作成果,亦明列本年度總共撥出4,021,205美元的贊助金,並與合作夥伴們分別用於賑濟:健康和教育、緊急需求、蓮花獎學金、特殊計畫/賑災…等七大領域。


  除了基金會的教育獎學金項目外,總裁盧佛青女士首先點出這一年度佈施濟助的重點領域:
 
 1. 疫情衝擊下,減少健康不平等及改善邊緣化社區的健康狀況。
 2. 提倡並支持移民,使其不因膚色、種族而受到不公義且不平等的迫害,如暴力、歧視和仇恨。
 
  盧佛青女士誠摯地呼籲並邀請大眾,攜手踏上學習相互擁抱的旅程,以期共同建立一個民主的、以種族和社會正義為基礎的多元民族族群。
 
  此外,基金會各工作人員在報告中所列舉出的成果為數眾多,如:與阿富汗衛生單位合作,改善當地溝通問題,以協助民眾獲得Covid-19疫苗,並偕同其他非營利組織,為新的阿富汗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救援。兒童照護方面,也提供兒童保育單位獎勵補助,以供各單位能穩定運作,以便父母能在疫情期間下安心地繼續工作,養家餬口。
 
  同時,基金會亦與多個組織合作,在各地派發配送緊急膳食與食品雜貨,並致力提供移民社區教育和醫療保健的服務,以及提供個人防護裝備…等,各種各樣的人道主義賑濟服務。

 

  不可不提的是,縱有以上諸多賑濟服務,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仍未停止他們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善舉,攜手各地人道主義組織,援助低收入戶、移民、難民,及亞裔、非裔等多元民族社群,協助他們改善語言隔閡、提升健康及教育水平,抵禦種族仇恨與偏見,致力捍衛其基本人權,建立平等與尊嚴。其中,就有三個自阿富汗的特殊移民,在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蓮花獎學金的幫助下,錄取美國華盛頓大學,找到了畢生的夢想志業,並安心踏實的在築夢的路上前行。
 
 
  該年度報告末尾,亦詳列所有慷慨給予支持及捐助的單位及個人名單,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並深切感謝聖尊蓮生活佛的慈悲、慷慨及智慧,指導並加持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施行慈善救濟,恩澤大眾。
 
捐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請上:https://sylfoundation.org/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