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賑災送暖♥

連日大雨 造成嚴重水災
馬來西亞各地華光齊動員
為受災民眾送暖 


馬來西亞/華光報導

  2021年12月18日,馬來西亞因大雨連綿,造成數個州/地區發生嚴重水災。在這次的災難中,有許多未發生過水災的地方,也受到嚴重波及。許多人在睡夢中被突如其來的洪水驚醒,紛紛爬到屋頂避難及等待救援。其中以雪蘭莪州及彭亨州最為嚴重,洪水在大約三、四天後才逐漸退去。其他受影響的州為霹靂、森美蘭、馬六甲、吉蘭丹及登嘉樓等。

  「大馬華光功德金海分會」在此次的災難中爭分奪秒,在極短的時間內準備了210份的食物包、100箱礦泉水、210包白米、口罩與米粉,共五噸重的救濟品。由義工們將物資派發至森美蘭州日勞務、知港與當地受災的原住村民。物資由當地的非政府組織及佛教團體代接收,義工辛苦的上下物資,進入災區陸續派發給所有的災民。

  此外,「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特別為受影響的社區民眾準備了一些援助物資,提供了災民的緊急基本所需,其中包括米、米粉、奶粉、口罩及T恤衣服,並於2021年12月23日在霹靂華光辦事處,轉交給怡保印度寺廟Dewa Sri Mathurai Veeran Alayam理事翁志堅先生,該廟理事翁先生將會把所有怡保區籌集的物資親自送往彭亨州文德甲及其它受水災影響的災區,以解決當前災民最基本的溫飽問題。

  在此次的疫情中,真佛宗馬密總般若雷藏寺常住法師——釋蓮止法師也親自帶領著義工門與當地的非政府組織合作保持著密切聯繫,根據災民的需求,購買了所需要的物資;將米粉、100包紙尿片及大眾所捐贈的物資發送至當地災區。同時馬密總大馬華光功德會也準備了五千元馬幣,作為請購災民物資的資金。

  真摯感謝大馬各區道場及華光功德會的義工及社會大眾齊心協力共同參與救援活動,在災難及疫情的雙重打擊中,大家不分宗派攜手合作。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扶持,讓華光功德會的物資,更深入的送到偏遠的災區。華光功德會將持續關注社會議題,為行善出一份心、獻一生愛。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