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無邪(一)

思無邪(一)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 新虹光大成就(一)》


  我們今天講「思無邪」。

  剛開始的時候,我講一個比較實際的,「神通」跟「思無邪」到底有什麼關係?

  「神通」跟「思無邪」也許連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神通的人,不一定是思無邪,那麼「思無邪」跟「神通」就沒有關聯了。

  神通,有時候是由自己本身修練得來的一種力量,只能夠講是一種力量而已,這種力量每一個修行人都會有。

  但是能夠達到真正思無邪,那就很困難。

  談到神通,我講一個實際的例子,就講今天中午發生的事好了。

  今天中午,我個人在自己的房間裡面休息,那時候我眼睛閉起來,精神很統一、很統一,我就看到一封信,我把信從頭看到尾,我想一定有這樣的一封信,也就是only one letter,就是只有這樣子的一封信。

  那下午我看信件,信件是今天中午到的,然後蓮寧法師把它打開放在我的桌子上,兩點的時候我才看信,跟你講就是這樣子的,十二點多我從頭看到尾的那封信,在兩點時看信當中就找到那封信,只有一封信內容完全一樣的,字體也完全是一樣的,那一個國家寄來的信封上的郵票,也是一樣那種郵票,看的完全是一模一樣,你說這個是不是神通?

  我十二點多看的那一封信,在兩點多信就到了,我把它打開,其中有一封就是這樣子的信,這個馬上就應驗了,表示佛菩薩很關心這件事情,祂先把信給我看了。我從頭看到尾,然後馬上可以找出這封信,確實有這封信,這個就是神通。

  那麼我可以跟大家講,這樣子的神通跟今天要講的題目沒什麼關聯。

  思無邪相當困難,這在密教裡面就叫「意念清淨」。

  如果意念能夠清淨的話,可以講,差不多都快成佛了。

  那麼很簡單的講,你雖然有神通力,但是你不一定能夠思無邪。

  換句話講,越有智慧力量的人,假如他走到了偏門,他犯的罪業就更大。

  我們現在有講智慧犯罪,很有智慧的人,他造下來的業更大,為什麼這樣?

  因為他不能思無邪。他雖然有很高的智慧,像天魔一樣,他的法力很大,但是他是障礙你的修行,障礙你的成道。

  你要成佛跟成魔,所謂成佛本身就是思無邪,你雖然有神通、有法力,你照樣成魔,所以講神通跟思無邪毫無關聯。

  神通只是一種力,一種力量的力;思無邪是一種清淨,完全是意念上的一種清淨。

  那我們修行,像我來講,我跟瑤池金母交談,我得到感應以後跟瑤池金母交談,我說我不要修得那麼辛苦,你給我三顆仙丹就好。那時候我求仙丹,聽說神仙有仙丹,求你給我三顆仙丹。

  我要求的三顆仙丹是什麼?第一顆,可以飛行。第二顆,可以變化,哇!你看七十二變多好!我假如有七十二變就好了。就請把這兩顆給我。還有第三顆,我要求的是很真實的,就是怎麼樣子?思無邪!就是說,讓我完全是白的,一點慾望都沒有,真正非常純的、非常光明、非常聖潔的,完全一點點不好的念頭都沒有。

  結果瑤池金母這三顆仙丹都沒有給我,要我自求,祂有顯現,但是祂沒有給我。

  祂說,給你的話,那大家都這樣求就可以了,全世界上的眾生都這樣子就可以成就了,對不對?

  又可以飛行,又可以變化,又是思無邪,你不是神仙,你就是長生不老,永遠與宇宙真理合一的神仙,就是這三樣嘛!

  哪裡那麼簡單!你一通靈以後,祂就給你這三顆仙丹一吃,哇!什麼都成了,那就不用修行了。

  按照瑤池金母的說法,這個仙丹在你身上都有,你自己去修,把它修出來。

  這是瑤池金母本身的回話,祂回給我的話。

  祂說,修出來的才是自己的,給與的那不算功力。

  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1997/01/17 真佛密苑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