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噴發】宗委會與印尼上師團 帶領持誦「大救難咒」迴向

印尼東爪哇塞梅魯火山噴發 
聖尊蓮生活佛大加持 宗委會與印尼上師團
帶領持誦「大救難咒」迴向
印尼華光功德會也啟動災區慈善救助

  12月4日下午,印尼東爪哇省3,676公尺高的「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突然大噴發,火山灰直衝天際、高達攝氏數百度的大量火山碎屑流,衝垮、掩埋、摧毀了火山方圓5公里的十多座農村社區,有將近3,000棟房子及38間學校,遭火山爆發噴出的岩石碎片摧毀。超乎預期的噴發規模與強度,仍造成至少14人死亡、52人嚴重燒傷,超過5,000居民緊急撤離。

  但更糟的是,根據印尼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表示,造成巨大破壞的塞梅魯火山地區,即將從6日下午開始一連降下4天以上的季節性豪雨。因顧慮到塞梅魯火山隨時可能再次噴發,周邊村落鬆軟的火山灰,將臨的大雨可能帶來的土石流與擴大破壞,不僅將嚴重阻礙救災搜索,更恐造成第二波災情的天災衝擊。搜救隊與惡劣的氣候搏鬥,希望能儘快從泥濘及瓦礫堆中救出受難者。

  鑒於這嚴重的災情,宗委會特別祈請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大加持,並與印尼上師團,於2021年12月11日,共同帶領印尼及全球弟子,啟建「大救難咒」持咒迴向,祈求災區的救援工作順利,災民得到最好的照顧,順利重建家園;受傷者得到最好的治療,速速康復,往生者得超渡,往生淨土。

  在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79冊《夢裏的花落》中,法王寫道:「這大救難咒一催動,一些死裏逃生的難民,一些受困在災區的難民,均會獲得大救難咒的守護。它催動世界各國的重視救援,催動公益團體的救援,使災後的難民,不再產生災後的後遺症。例如:大瘟疫等等。」所以:已逝世的人,以「往生咒」救度。(大救難咒亦可超度亡者)未逝世的難民,以「大救難咒」守護。

  「大救難咒」持咒活動,由蓮飛上師、蓮元上師、蓮樣上師、蓮養上師、蓮菩上師、蓮妗上師、蓮最上師等七位印尼上師共同主壇,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文宣處長釋蓮悅上師、真佛宗上師、法師、講師、助教、同門等皆護持共同持咒,齊心為災區迴向。

  參與線上持誦大救難咒共修之印尼真佛道場,包括印尼雷藏寺、真德雷藏寺、華雨雷藏寺、圓務雷藏寺、光明雷藏寺、慈藏雷藏寺、圓果雷藏寺、圓相雷藏寺、大覺堂、圓月堂、圓達堂、寶積同修會等12處道場,除了印尼上師團之外,釋蓮居法師、蓮花瑤端助教、蓮花楊幸助教、蓮花Sri Astuti助教、蓮花Suprayitno助教及各道場同門,也共同帶領線上持咒活動。

  印尼華光功德會也啟動災區慈善救助活動,希望在物資上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