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遞出去 文/蕭均竹

心懷感恩  珍惜擁有
傳遞出去
文/蕭均竹


  我叫蕭均竹是一個活潑、熱情、善解人意,樂於幫助別人的女孩,出生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媽媽從小教導我做人要懂得「感恩」、「惜福」、「再造福」。媽媽還說,我們很幸福,所以要常常保有一顆感恩的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努力將愛遞傳出去幫助更多的人,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媽媽帶領身體力行 養老院關懷孤老

  媽媽不僅教導我,也帶我一起身體力行。從小就會帶著我去安養院、育幼院關懷老人和幼童。我很喜歡唱歌、跳舞,講故事給安養院裡的爺爺、阿嬤們聽帶給他們歡樂,他們總是感傷的說「很想念孫子!兒子說安養院病毒多,不讓孫子來看我。」每每看到老人落寞的神情,我總會給他們大大的擁抱,然後跟媽媽借手機打電話給老人家的孩子轉達思念之情,希望他們有空帶孫子來看爺爺、奶奶。我的溫情感動孩子們,真的都帶孫子來了。我默默許下心願「每一個來到我身邊的老人,我都很願意付出我的關懷帶給他們溫暖。」

發起「捐髮助癌童」引起廣大迴響

  癌症病童也是我們關懷的對象,記憶中有一個大我兩歲的姊姊,她的生日願望是「有一頭美麗的秀髮」癌症化療讓她頭髮掉光,得承受外人異樣的眼光。我很想幫姊姊圓夢,於是將好不容易留了3年的長髮一刀剪成西瓜皮,還拿出壓歲錢請設計師幫忙做了一頂真髮給姊姊,姊姊戴起頭髮開心的眼淚直流,我真的很希望姊姊能因為這份愛,讓她有力量對抗病魔堅強的活下去。
為了號召更多人響應「捐髮助癌童」我試著把捐髮善行分享到我的臉書上,想不到引起廣大的迴響,很多人也紛紛捐出長髮幫助癌童圓夢。

「救命外套、餐盒」
寒冬送暖  街友免於凍死

  由於家住公園附近,我常常看街友流落街頭,三餐不繼很是可憐。一個冬天的早晨氣溫只有十度,我穿著毛外套路過公園看到一位女街友穿著單薄的衣服,冷得全身發抖感覺都快凍死了,我看了很不忍心,一心想救人,於是想都不想把毛外套脫下來蓋在女街友的身上,抱著她為她取暖,我離開時還不斷囑咐一定要穿上外套,只見女街友眼角泛著淚光頻頻對我點頭。離開後,我心裡還是掛念著默默祈求有更多人能來幫助他們。

  還有一回我趕著上學,遠遠看到一位流浪漢餓得發慌到處翻找垃圾桶,只為撿拾別人丟棄的食物勉強果腹,那個場景實在讓人太心痛了,我難過得眼淚直流,顧不得自己可能會餓肚子就把媽媽特別為我準備的美味早餐遞給了街友,一拿到手流浪漢囫圇吞棗就吃光了,可見已經餓了好幾天。臨走前還把零用錢也給了眼前可憐的叔叔,希望他能有錢買東西吃。回到家,我把助人的善行分享給媽媽,雖然媽媽得幫我再花錢買外套和餐盒。但是,媽媽總是抱著我說「這是救命的外套和餐食,你能這樣幫助別人值得鼓勵」感謝爸爸和媽媽的支持和鼓勵,讓我更有力量去將愛傳出去。

愛無遠弗屆 奔走募款
幫助澳洲大火災後重建

  前年澳洲大火死傷慘重,我響應紅十字會送愛到澳洲幫助災後重建募款,在過年期間我不僅捐出我的壓歲錢還鼓起勇氣四處跟親友募款,雖然我只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但是在我鍥而不捨的努力勸說下,親友們都深深感動慷慨解囊,我算一算總共募得8200元,我還親自拿到紅十字會親手交給秘書,她們還頒給我一張感謝狀帶給我很大的鼓舞,愛可以無遠弗屆。

效法「南丁格爾」精神  撫慰病苦

  隨著年紀的增長,心中愛的小樹苗也漸漸茁壯變成一顆小樹,我立志效法「南丁格爾」精神,撫慰每個受傷的心靈解除病苦。

哪怕小小心光
也願照亮世間苦難

  我覺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應該做的「不怕多做 只怕努力不夠」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需要被幫助,正等待著溫暖的手去拉他們一把。

  有時候我會想,雖然是我在幫助別人,但其實我自己也因為一心想利益他人,內心因而充滿了感激和能量,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也很希望自己能擁有更多能力去感染周遭的人,一起把愛傳遞出去,讓這個世界不再有苦難,所有災難平息。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