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穿襪子的人 文/冰果

幫你穿襪子的人
Wear Socks

文/冰果


  前幾天,因為急病入院。等到進病房時已經凌晨1點多。又痛又累的攤在病床上。在幽暗的燈光下,老公為我打點行李,怕我會冷,拿出襪子來,我正想伸手,他已經輕輕幫我穿上襪子。

  出院後,一回想到那個時刻。心就輕輕的牽動。忽然想告訴孩子,要共度一生,就找一個會幫你穿襪子的人。

  我們一家姐妹,服侍生病的母親也如此。帶她出外時,蹲下來為她穿鞋。在病房中,為她穿上襪子。怕她冷、怕她著涼。那就是愛。為了你愛的人,自然就去做;為了你愛的人,低頭謙卑細心的幫她穿上襪子。

  韓劇裡面常有經典畫面是男生為女生綁鞋帶,甚至還列入「戀人必做單子」內。嘿!當你青春年少、風采飛揚,多少男生願意吻你走過的路,區區綁鞋帶、穿襪子算什麼。

  但是如果已白髮蒼蒼、體態臃腫、體弱生病時,有個不離不棄照顧你,為你穿上襪子的人,那真是一種福份。

  這時候忽然就明白,什麼甜言蜜語、什麼生日週年慶祝禮物,甚至那句「我愛你」,其實都是錦上添花。Small stuff、insignificant at all。不重要、不重要。

  如果你遇上不需要開口就幫你穿上襪子的人,千萬要珍惜。幫你穿襪子的人,可遇不可求。比「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更好更好。

  祝福大家,都能遇到幫你穿襪子的人。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