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舟堂訊】台灣法舟堂慶賀藥師佛佛誕祈福超渡薈供法會

台灣法舟堂慶賀藥師佛佛誕祈福超渡薈供法會
願眾生皆遂所願 拔眾生苦 醫眾生病
法舟堂供稿


  2021年11月4日適逢農曆九月二十九日藥師佛佛誕,法舟堂啟建「東方琉璃淨土世界教主藥師佛祈福超渡薈供法會」由釋蓮東金剛上師主壇,釋蓮惺教授師、釋蓮符法師、釋蓮杏法師、釋蓮淑法師及蓮花因茵助教共同護壇。

▍藥師菩提心 除病離苦 ▍

  此次邀請釋蓮東上師至道場弘法,上師提及在回信中心做法務時說過:「回信中心責任重大,挑起重擔,並不是為自己而是為眾生,同時也要靠團隊人員分工合作來圓滿完成。」透過眾生含受諸苦,寫信請求加持,上師從中生起利他想的展現,在當天主尊藥師大願和佛法的力量機緣加持下,更是提醒與會者,當時時思惟人生的苦,尤以病苦為重,如此人人才會努力由諸苦中解脫的道理。

▍佛菩薩是愛眾生的 佛陀知道如何用方法讓心安住 ▍

  開示中,蓮東上師提及甫入道場時,見到所有同門處處細心準備各項供品、法務、佈壇,從中感受到每一個人都透過身體力行展現菩薩道的法喜。同時,上師也與大眾展開「我問你答」活動,在一共三道問題,互動對答中,更是發人省思,問答如下:

一、世界上,什麼是最容易的?答:批評。
二、世界上,什麼是最難的?答:認識自己。
三、世界上,什麼是最偉大的?答:大愛。

  人身由地、水、火、風四元素組成,經過生、老、病、死四苦。人身困於此境,落入不可避免的輪轉。然而佛陀與之不同的是,祂知道如何用方法讓心安住。故上師提及行者當了知佛陀的大愛,心存「願同念佛者」心懷「上報四重恩」,唯有「心轉」能消災除難、離苦得樂,免除障礙。而藥師佛亦曾教師尊蓮生活佛:「不要忘了眾生的病苦!」

▍保存慧命:沒有什麼比健康重要。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

  上師勉勵大眾,世間上,修行成佛第一、延續慧命健康第二,其他是其次。尤其疫情期間,更須以病為師,體悟健康的重要。

  法會最後,在與會大眾與上師、法師齊同為藥師琉璃光王佛祝賀佛誕歡樂歌聲下,圓滿結束。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