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5期 - 與道合者大


佛說四十二章經
沙門問佛:「何者為善?何者最大?」
佛言:「行道守真者善,志與道合者大。」

  「何者為善?」一個修行人,能夠守五戒、行十善法固然是善,但佛陀更進一步開示「行道守真者善」。行者修行,能依止佛陀所教導的真理,修出我們的真如佛性,這才是最大的善事。

  「何者為大?」蓮生活佛開示,真正最「大」的,是「非身」,是沒有形象的「道」、「真如」、「佛性」。連佛教宇宙觀裡最大的中央須彌山,都比不上「非身」大而無外、小而無內的偉大,這個才是真正的道。原來,凡是肉眼能夠觀察的、有形象的,通通都「小」。

  因此,學佛的行者不住名或利而行一切布施,修學菩薩六度萬行的精神,以修行到無相,讓佛性顯露為目標。 聖尊更以祂的身教為榜樣,祂「只是做我應該做的」、無為而為,實踐「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雖然祂眾善奉行,每日寫作畫畫說法、也通過問事為眾生解憂、度化眾生,但都不放在心上,做了就忘了,也不為誰而做,也不為什麼而做。

  在 聖尊第202冊文集《千里之外的看見•再見佛陀之三》,2008年3月,聖尊在定中問釋迦牟尼佛,「當今,誰是第一」? 釋迦牟尼佛說,根本都是第一,沒有第二。 

  聖尊 蓮生活佛今日開示《金剛經》:你已經跟道合一了,你就是第一。 

  您是否已經明白為什麼了嗎?


蓮生法王盧師尊
度眾傳法不住心
是真正無心道人

  十一月六日晚間,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藥師佛本尊法」。法王提到人活在世界實虛幻,看得見的不一定是真的,看不見的也不一定是假的,只要能幫助眾生的靈異事件,都是好的。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發願戒食某種肉類,如果想要開遮再食,只要誠實上香稟明佛菩薩當初願戒,及現在要開遮再食的原因,便可再食。(二)發菩提心捐助器官給有需要的人,此人往生時自然有護法守護,命氣能從頂竅溢出往生佛國淨土。(三)觀想親人在旁邊一起唸佛修法,就可以增加親人的佛緣。 

  法王講授《金剛經》「莊嚴淨土分第十」。闡述修行能夠做到「因無所住,而生其心」,以無為而為之心,去行一切布施才是菩薩。人生在世皆是業,追名逐利,只有死人無業不造作。六塵(色、聲、香、味、觸、法 )不住心,是很難的,可以用密教呸字摧破一切名利。右手做的善事,不要給左手知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蓮生法王盧師尊是弟子修行的楷模,不為建寺生寺心,不為傳法度眾而生心,弟子永遠500萬不增不減,不住心,是真正的無心道人。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真佛密法單純直接
最適合現代人修行

  十一月七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大隨求菩薩密號與願金剛,祈求大隨求菩薩要訣,誠心憶念手結八印,拍掌三下摩掌三下,持咒皆有感應,能給予願望實現,廣大靈感。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初入門佛弟子多跑道場,親近善知識屬正常行為,可多方聞思,尊重三位師父視之為佛,首先奉請蓮生法王,以根本傳承上師為主,主修真佛密法,其他結緣是可以的。法王本身也是由道顯密一路修行,最終皈止密教四教上師,蓮生法王所傳的真佛密法,最單純直接,最適合現代人修。

  法王續講《金剛經》「莊嚴淨土分第十。」,「須菩提!譬如有人,身如須彌山王,於意云何?是身為大不?」須菩提言:「甚大。世尊!何以故?佛說非身,是名大身。」」闡明佛陀講最重要的是「與道合者大」,是非身、是第一,須彌山是比喻。無相為大,有相皆小,大而無外、小而無內,真是道也;真如佛性顯露,是無相是道,最大。

  娑婆世界國與國人與人,皆競相爭奪第一。法王期勉大眾,不要去爭世俗的東西,凡有形有相通通都是小沒得比,唯修出真如與道合者為大!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395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