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2期 - 面對未來 人類需要一場感天動地的覺醒


美州長呼籲民眾《祈禱求雨》
宗教界共同祈求《效果巨大》

  今年全世界多個國家都遭遇罕見的乾旱,而原本就已經很乾燥的地區更面臨無水可用的狀態,譬如美國加州,由於降雨愈來愈少,科學家已經悲觀預測加州以往的乾旱季節將不再,未來加州陽光只會帶來一個極端高溫、野火不斷、雨水不來的乾旱時代。

  加州夏季原本就很少降雨,因此每年 11 月到隔年 4 月的雨季就極為重要,但現在因為雨季不如預期,科學家認為,導致加州無雨的原因是反聖嬰現象 (La Niña)、高溫,以及哈德里環流圈 (Hadley Cell) 擴張。最近加州更早來臨的野火,可能會進一步加劇乾旱情況。科學家表示,與 2020 年相比,今年到目前為止燃燒的土地面積增加 123%,且火可能會燒全年,該研究發現預示美國西部野火季節可能進一步抑制降雨,導致乾旱加劇。

  今年4月以來,加州州長紐森已宣佈全州41縣進入「旱情緊急狀態」。美國猶他州是目前全美「第二乾旱」的區域,近日,州長考克斯強烈呼籲民眾減少用水,並提出具體措施。但考克斯在談話中也提到,這些措施還不足以保障全州供水充足;他表示,猶他州目前迫切需要雨水,並寄希望於《神明》,他呼籲全州民眾無論信奉哪種宗教都一起來《祈禱求雨》,並表示這種舉措《效果巨大》。


久旱逢甘霖
加州連六天雨
四大媽祈雨  感應連連

  十月十六日晚間,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黃財神本尊法」。法王讚揚加州四大媽,年事雖大舟車勞頓,但是敬師的精神第一,師尊一句話四人就搭機趕來西雅圖,連續六天虔誠向龍王亭的龍王祈雨,有靈有驗。近日四天王偕同龍王南下加州佈雨,降雨會達百分之80。現在從加州消息傳來,已連續開始下雨,加州的旱災及森林大火就可以解除!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關於供養法的觀想,上供諸佛菩薩,中供諸天,下施六道眾生,應以平等供養,無有分別,不用細分。(二)至於禪定程序口訣,正行:先觀想、結印、再持咒、再做九節佛風,再入三昧地。觀想歸於一即禪定、即專一瑜伽;歸於一與本尊合一,便能與本尊相應,往生就有希望。進一步,歸於零即無念。

  法王講授《金剛經》「一相無相分第九」。闡明阿羅漢分四果:「須陀洹」即住世初果阿羅漢。住世阿羅漢賓頭盧又稱「入流阿羅漢」,意指「人欲入流」;但保持須陀洹的清淨,雖入流等於不入流,處五濁惡世,如如不動,六賊全部關閉,不受色、聲、香、味、觸、法之迷惑,故「須陀洹名為入流,而實無所入。」入世其實是沒有入世,所以才叫入世。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更多加州四大媽求雨照片,請按我前往  


史上最神奇的話:
「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十月十七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在ZOOM裡面看到蓮花童子,包括馬來西亞、香港、印尼、台灣、新加坡認出好多位,都是很有緣的,有那麼多的蓮花童子在娑婆世界,真佛宗一定會興旺的。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皈依樹供養想念法,等於七珍八寶的供養法,念頭只在皈依樹,觀想的非常清晰,就是一;能夠融入到皈依樹裡面,就是零。就是禪定。達到了一,就煩惱斷盡了,再來就是清淨無比,很多的福份產生出來,能夠所欲皆成。依止皈依樹修下去,皈依樹裡面有很多的佛菩薩,當然是個個成佛。

  法王續講《金剛經》「一相無相分第九。」二果阿羅漢「斯陀含」,他必須要回到人間一次酬業,完了以後再回到天上,甚至於四聖界。法王舉一斯陀含投胎軟骨症的例子,他有來娑婆世界,但他根本沒有業,善業不做,惡業不造,什麼都沒有做,等於沒有往來,即「一往來實無往來」。

  法王寄語大眾: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無得無失,活的很快樂,這個就是放下。修行的真諦,不是為了增加,而是減法;提升的目的,不是為了得到,而是為了放下。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392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