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類優勝:《心裡最懷念的滋味》 投稿人:Jenni Li

散文類  優勝
《心裡最懷念的滋味》

投稿人:洛杉磯 蓮花貞妮 Jenni Li


  你看過下雨天愛跑出去淋雨的人嗎?這裡有一位,就是我~

  因為疫情與照顧小孩,已經多年沒有回到故鄉台灣。隨著夫家定居在美國加州洛杉磯,一個一整年都下雨不到七天的地方。每當洛杉磯下雨時,我總會興奮地跑出去用手感受一下雨滴灑在手上的沁涼,並且貪婪的深呼吸一大口雨天的味道。雨天的味道是什麼呢?是一種潮濕的落葉的味道。這是記憶中我的故鄉台灣最常讓我聞到的味道,也是我心裡最懷念的滋味。人很奇妙,定居在天天下雨的地方覺得不耐煩,等到搬走了以後卻又開始想念雨的味道。

  我甚至喜歡雨水沖打在地面的聲音,伴隨著打雷聲與風聲。在美國無數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戴上耳機聽著YouTube上下雨的白噪音,而且還是兩隻耳朵都戴上音質最好的耳機來聽,聽著雨水沖打地面「嘻嘻嘻嘻嘻」「滴滴答答」的聲音,聽著風聲「咻~」「呼~」的聲音,聽著打雷「轟隆」「轟隆」的聲音,閉著眼睛,我用心品味著,彷彿我也被那充滿潮濕落葉味道的風給吹過。

  我也懷念台灣的街道,熟悉又老舊的店面招牌,路邊攤小吃的香味,熱情的路人阿伯阿嬤說話的聲音。

  思鄉情切,但比起故鄉,比起我熱愛與熟悉的那片土地,我更喜愛與沒見到會更懷念的⋯⋯是我們最尊貴與敬愛的師佛。師佛那慈悲的眼神,佛身上淡淡的檀香味,還有師佛帶給我們寶貴法語開示,師佛的開懷大笑,師佛的平靜祥和磁場⋯⋯待在師佛身邊,我就感到安定。

  聽師佛開示提到師佛肉身壽命的事情,我心中起了一絲畏懼,我害怕我不夠獨立,我需要把自己強壯起來,那麼如果我看不到肉身的師佛我也可以自己很安定。師佛的肉身不會永恆的在這裡陪伴著我、一直照顧著我,我必須要自己強壯起來,並且能夠報答師佛對我的大恩(就是完成師佛的誓願)。

  人生這麼無常,我想,把這份恩情,傳遞下去。如果我不在西雅圖,如果哪天師尊肉身不在人世了,但真佛密法依然在,我們實修、努力做、把真佛密法傳揚出去、把這份恩情傳遞下去,就是永恆的,才是真實的。不做追佛族,要真實為佛服務、自度度他。

  心裡最懷念的滋味,讓我們把這滋味變成永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