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青會國際分享會活動】動物界的哽咽,您察覺到了嗎?  文/新加坡青年團

真青會國際分享會活動
動物界的哽咽  您察覺到了嗎?
報導/新加坡青年團


  這繽紛世界的喧嘩,是否隱沒了它們的哀嚎?當這些無助的動物被虐待時,我們是否有察覺到它們痛苦的哭叫聲?如同人類,動物也是有情眾生。但為何在今日所謂「先進」的社會裡,仍然還存在著動物受虐如此落後的現象?我們又如何挑戰自己,對於這些手無寸鐵的動物,成為牠們積極又明智的盟友呢?

  由真佛宗新加坡青年團主辦,與各國青年團首次雲端相會的國際分享會:「動物界的哽咽:您察覺到了嗎?」於 2021年8月1日圓滿落幕。這是新加坡青年團成立之後的第一項活動,聚集了來自馬來西亞、台灣、印尼、荷蘭、英國、巴西和新加坡的青年們,一同分享和討論關於動物受虐的研究課題,從中提升愛護動物的認知與重要性。其次,通過分享的內容,能夠從佛教的觀點能,更深入瞭解動物受虐的情況以及探討幫助牠們的方法。

  在 Zoom 雲端舉行的國際分享會,齊聚了來自各國近百位的參與者,各國青年團代表分別以15分鐘的時間做專題報告,階段性報告後即是互動時間,與會者可以對於報告內容提問,討論非常熱烈。活動當天主要是以中文進行,但是也可以選擇以英文發表,顧及聆聽者的需要,配合主講語言配合有中文、英文及印尼文同步翻譯,這是很大的挑戰,也是很好的學習經驗,同時促進交流。

  新加坡青年團想在此感謝各國青年們,對於首次舉辦跨國青年活動的支持和用心。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分享會的籌備工作從3月份的各國青年線上聯誼會就開始了。經過幾個月來的互動與互助,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們如今也變得更親近,達成這次分享會的目的之一!

  感恩有許多一路來幫助新加坡青年團的上師、法師、青年們,在此想特別感謝: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在百忙中抽空參與分享會,賜予青年們寶貴的開示,鼓舞大家,也為青年們打氣!宗委會公關處處長及真青會會長釋蓮舅上師,循循善誘地引導我們籌備活動,提供寶貴的建議。馬來西亞密教總會大德青年團,即使忙,但慈悲分享一直以來對於舉辦活動的經歷,也協助Zoom的操控,使線上活動一切順利。翻譯團隊,非常勞累和辛苦,但成功的把活動的訊息傳達給更多人。

  相信這次的國際分享會是個好的起點,迎接未來更多元的跨國合作,期望逐漸成為真青會的年度盛事,與來自各國的青年們一同發光自己、照亮他人!

  若想關注真佛宗新加坡青年團的活動,可點擊以下連結查看:

   Facebook - 真佛宗新加坡青年團 
   Instagram - tbsyouthsg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