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8期-何謂「正信」? 蓮生法王直指核心:見相非相,即見如來。

一般世間人為何沒有正信?因為著相

  一般世間的人都「著相」,殊不知這是煩惱、枷鎖的根源。有的人執著財,想要越賺越多錢;有的人執著色,喜歡漂亮的東西、喜愛俊男美女;有的人執著名牌,穿的要名牌,口罩也要名牌、連拐杖、輪椅都要名牌;有的人執著權位,這些世間人都「著相」,而不知道這些所有的相,其實都是幻生幻滅,都是虛幻。

  整個地球、任何一個東西,全部都是地水火風組成的。無論是汽車、房子,不管醜或漂亮的,都是「一合相」,都是「非相」。看到這些相,懂得它是地水火風組成的,分散時什麼都沒有了,就不會「著相」。這既是所謂的「見相非相」,也即是金剛經裡的「正信」。

  也許有的人會疑惑:如果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是假的、都不重要,那還需要認真生活嗎?如果執著空,就落入「斷見」的邪見。反之,如果執著有,就落入「常見」的邪見。

  聖尊 蓮生活佛繼續開示,不取有相、亦不取非相;不取法、亦不取非法。這其中的關鍵與奧妙到底在哪裡?聖尊蓮生活佛又如何能夠無為而為,沒有什麼偉大的將來計劃,卻能日日寫作精進而不執著成果,創辦了「真佛宗」也不執著「真佛宗」?甚深的佛慧,通過簡白的文字,讓聽者深思明瞭。
 

世人著相幻中爭
倘能見相不著相 得見如來即正信

  九月十八日晚間,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當日說法,法王首先從本宗紅教及黃教的傳承祖師們介紹起,使眾人知曉傳承法脈,並一一細數西藏諸祖師、聖賢,多有觀音與彌陀化身者,系出同源。藉此,引述本宗紅教傳承之一,諾那上師的教導來告訴大眾:彌陀大法是最大的法。

  接續,法王依提問回答解惑:(一)監牢地神位同玉帝,主掌山河大地整個地球皆其管轄,可行羯摩四法及超度。(二)茹素的行者仍然可以修持金剛法,密教供養金剛明王必須用牛肉及酒品,供完後行者不一定要食用,供品可轉送他人。 

  法王講授《金剛經》「正信希有分第六」。此段文義深奧,法王教導大眾,「正信」即是見相非相,即見如來。當行者能見相非相時,去除虛妄不實、不著財色名位諸相,佛性自顯,這正是正信的真義。 

  法王再提起,當今世人無不著相,於幻中遊戲、爭幻執幻:美醜、好惡、名利…等,無不執著。甚至,連有「正信」的想法,亦是著相。譬如有執著正信佛教者,即非正信佛教。僅有極少數人能不著於相,當人見所有相皆不執著時,方能得見如來。是故,佛陀言:正信稀有。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虎年招福避煞看就看祂!
不思善惡 重點在「取」

  九月十九日,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法王指出,明年招財納福的吉祥物,就是下周的主尊「虎頭金剛」,並同時教導四海眾等,取一只三角黃旗,上面寫:「虎頭金剛到此鎮」,並插於財庫位上,來年就能招財納福及避煞。若於虎頭金剛法會上主祈,便與明年吉祥物結緣,更是錦上添花。此外,法王更透漏,當日主尊孔雀明王的威德之力不可思議,是三佛的化身,能行息增懷誅法,連定業都能轉化!此場法會主祈者,功德非常殊勝!

  當日問答中,法王教導弟子們:開悟並非證果!需依修行次第,自悟後見道起修。倘若業障未盡除,一定要受因果輪迴轉世,一經轉世記憶全部刪除,若未遇明師,仍易墮入三惡道。此外,修煙供,也可用來超度自身冤親債主纏身靈,需先將法船及蓮花燒成灰燼後,摻入煙供粉中去行法,用心意觀修。 

  法王續講《金剛經》「正信希有分第六」。取有相,當然不對;但取無相,也不對——最深的妙意就在這裡:重點在「取」,「取」字一出來,就表示有「我」。若沒有「我」,那還「取」什麼呢?最高境界,是不取法,亦不取非法;不思善,亦不思惡。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388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