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時宜院士 追思告别式

緬懷
朱時宜 院士 遷化佛國

學識淵博杏壇教學育英才
智慧超羣慈悲謙遜樂助人
敬師重法實修弘揚聖尊書
領航千艘法船回歸極樂國
 
蓮生活佛
蓮香上師     敬輓


朱時宜院士
追思告別式莊嚴肅穆
娑婆緣圓滿
與彌陀合一光耀法界

  感恩 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大加持,感恩師母的關懷,我們所敬愛的朱時宜院士於於2021年8月28日舉辦莊嚴肅穆的「追思告別式」。他在娑婆世界的大事已了,卻留給我們無限的感懷。

  告別式當天假借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最令弟子們動容的是立在門口師尊師母的輓聯「學識淵博杏壇教學育英才,智慧超羣慈悲謙遜樂助人;敬師重法實修弘揚聖尊書,領航千艘法船回歸極樂國。」可以感受到朱院士不僅是敬師、重法、實修的弟子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學術界精英。

  莊嚴肅穆的追思告別式一開始先由真佛宗六位上師:釋蓮哲金剛上師、釋蓮歐金剛上師、釋蓮東金剛上師、釋蓮舅金剛上師、釋蓮悅金剛上師、蓮妙金剛上師所帶領的追思修法迴向。

  之後家祭的部份,由朱院士的兒子緬懷與父親之間的生活點滴,同時也讓我們更加瞭解朱院士身為父親感性的一面。

  在公祭部份,有學術界的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代表及眾多好友前來弔唁。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暨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蓮歐上師、蓮東上師、蓮舅上師、蓮悅上師、蓮妙上師代表出席;師姑丈陳嘉萍先生及師姑 盧輝凰女士代表師尊師母,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真佛般若藏,真佛宗台北中觀堂、台中香華雷藏寺、桃園法舟堂、台北清淨同修會、蓮聖同修會以及嘉義瑤池仙苑等道場同門,也蒞臨告別式向朱院士致敬。

  在師尊的印證中,朱院士不僅在世間的成就無上,更在遷化後,也示現了無上的成就。朱教授遷化的當下,師尊看見他的靈體顯現清淨光、百寶光、無量光,並身外化身帶著眾靈念佛、念法、念僧,領航千艘法船有緣中陰往生佛國淨土;西方三聖接引,朱院士子光融入母光入阿彌陀佛身中。

  朱時宜院士是我們真佛弟子敬師、重法、實修的最佳典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