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5期-出世與入世圓融雙運

敬師重法實修  修行成就之核心
禮貌接待與奉茶  宗派發展之基石


  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警惕密教眾弟子,能親臨參加護持根本傳承上師的法會、聽聞開示說法,但如果能來而不來,這就犯了「輕忽罪」,也即是「傲慢」與「偏見」。

  因此,眾弟子對於「敬師、重法、實修」必須非常謹慎,應當更深入瞭解、實踐「事師法五十頌」。「敬師、重法、實修」也即是與密教四大教派都尊崇的蓮華生大士祖師相應的口訣。 

  在這周末的開示中,師佛也贊揚師母蓮香上師的接待禮儀。祂說,昔日問事的客人到祂家裏,師母都一定會奉茶,問候與歡迎。而另外有弟子回憶,師母曾述說當年問事的景象,早期盧師尊在台灣時,每天都有兩、三百位客人;待客人離開後,她則要洗兩、三百個玻璃杯。因此,除了師佛殊勝的真佛密法,無上珍貴的般若法教,以身作則實踐佛法的真諦之外;師母接電話的辛勞與親切的接待,也感動了很多人願意護持宗派的發展。因此,在道場前線服務的知客菩薩,切記眾生恩,千萬「勿以善小而不為」,因為「知客」乃是接引眾生至彼岸的法船。

  真佛宗道場若能學習師尊與師母缺一不可的精神,圓融入世與出世法,道場必定能夠度化、利益無量眾生,成為精神寄託的所在。

中土出家人吃素、點戒疤之規定
源自梁武帝  非佛陀制定

  八月二十八日星期六晚上,聖尊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法王開示,行者只要敬師、重法、實修,蓮華生大士就會顯現加持。藏王赤松德真迎請蓮師入西藏弘法50年,是紅教開創祖師,同時亦為藏密四大教派所尊崇。

  「你問我答」部分,法王解說「無二」是一元,其深義是:無對立、絕對、中道、色空不二、法爾本然、不可說。答覆,藏傳的修行人若有依止真佛宗受灌頂,就可以修持真佛儀軌上面的觀想及口訣。另外,真佛宗出家十年或在家居士,修行有成就者,可以收弟子傳承法號「恭」字輩。法王亦教示真佛宗能夠壯大是有施主護持、吃百家飯百家皆恩人,身為出家眾應禮遇十方施主。

  法王講授《金剛經》「善現啟請分第二」,繼續闡明「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即正等正覺。正等即無相,是平等性智;正覺即了義,是大圓鏡智。佛陀在鹿野苑初轉法輪,講小乘苦集滅道;在王舍城二轉法輪,講般若無相;在蓮華城三轉法輪,講了義。並指出中土出家人吃素、點戒疤,是源自梁武帝所規定,非佛陀制定。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金剛經摧破一切 時間空間包括佛法 全部摧毀

  八月二十九日,聖尊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法王開示,此次法會勾財天女以金剛鉤三轉,勾下財富如虛空中供養雲一樣無邊無際,賜福給大家,主祈、護持的福份大。此次法會方圓五十里內無故不參加的弟子,犯輕忽罪將七世生貧窮家!

  法王教導,頂禮一般上師,無論是否戴五佛冠,只要觀想其頂上五佛,所祈求加持就有效。法藏比丘發四十八願而成就阿彌陀佛,是祂實踐了所發的四十八願,所以淨土及壇城能夠顯現。法王解惑「因緣和合及生滅」,都是邪見也是偏見,所以「宇宙是暫時聚合體」,也是一種邪見。無時間空間才是正見。

  法王講授《金剛經》「善現啟請分第二」,金剛經摧破: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眾生相就是空間,壽者相就是時間,既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還有什麼因緣和合?生滅無常?緣起性空?一切佛法也是偏見!既無壽者相、無眾生相,菩薩度眾生,實無眾生可度,應以三輪體空,去行六度法,無相佈施這個才是菩薩。提到梁武帝建寺自恃功德高,雖遇達摩祖師,卻不識本來面目,晚年落難難逃餓死命運,正所謂「浪淘盡,千古人物」。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385期(PDF)請點我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