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觀堂 辛丑年 梁皇寶懺暨地藏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中觀堂  辛丑年
梁皇寶懺暨地藏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中觀堂/台北報導

  中觀堂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大法會」,剛好是在台灣疫情微解封期間進行。雖然疫情趨緩,但我們仍然配合政府的防疫規範,嚴謹的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單一出入口設置消毒門,並每天定時消毒,確保每位來禮懺的同門,都能擁有安全衛生的優質空間。

  在全球新冠狀病毒肆虐的時期中,為什麼還要啟建「梁皇寶懺法會」?從佛法的觀點來說,世界上一切的災難、戰爭、瘟疫、種種的天災人禍,其實都是由眾生的心所積累產生的,是因果業力的自然變化。而根本解決之道,唯有我們願意真實去面對,並發露真心的懺悔,引導眾生的心趨向光明,去惡存善,才能真正培德植福,懺罪除障。

  真佛宗台北中觀堂自8月6日起一連九天,於「中觀慈尊者健康園地」,啟建一年一度殊勝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中元普渡」。法會由釋蓮悅金剛上師主壇,特別邀請蓮舅金剛上師護壇帶領禮懺,並有蓮秀法師、蓮方法師、蓮竹法師、蓮謀法師、蓮鐘法師共同護持。中觀堂所有弘法人員,在會前積極地佈壇及準備供品,再加上各組義工同門無私的發心護持,讓這一年一度的殊勝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法會除主要的義工、工作人員參與外,全程採網路直播方式在YouTube及FaceBook直播,讓大家在家收看直播共同參與禮懺。每天均有來自世界各地同門近300人次同步在線上參與禮懺。因此在雲端,蓮舅上師與蓮竹法師,將唱頌與音樂完美的呈現,並在畫面上也同步貼上經文,希望大家有如臨現場的感動。這也正是蓮悅上師及蓮舅上師最希望呈現的成果,畢竟能真正透過真心的感動,發露懺悔,才能真實消除累世的業緣。

  中觀堂的「梁皇寶懺」另有一項相當不同的特色,就是在多天的禮懺過程中,蓮悅上師會針對每一卷懺法的真義作詳實的講解,蓮悅上師認為,唯有透過對懺文的了解,才能看到我們內在的過失,方能生出真實的懺悔之心;唯有真心懺悔,才能真實解冤釋結。

  在數日的禮懺法會中不斷強調,蓮悅上師在第七、八、九三卷,為六道眾生發願迴向的禮懺中,非常用心的帶領著大眾為六道禮佛,尤其第九卷「為三惡道禮佛」,更是不斷的引導大眾,仔細的觀修根本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三本尊及梁皇寶懺千佛如來,佛光注照三惡道眾生,循著光明脫離惡道之苦,迴向善處。

  梁皇寶懺是一部非常慈悲無量的懺法,具有讓眾生懺悔過失、洗淨宿冤、化解災難、心靈安祥、超薦亡者、蓮品增上、冥陽兩利的大功德力,更教導行者要守護六根,清淨身口意,啟發內在的自性功德。

  聖尊蓮生活佛曾以:「瑜伽焰口,密教咒印;千古幽冥,一朝度盡」的讚偈來稱頌「瑜伽焰口」。聖尊強調,一般顯教是以念經、念佛加上一些咒語來做瑜伽焰口超度,但密教的瑜伽焰口,就是用密教的咒印來行超度,尤其真佛宗的瑜伽焰口,在根本傳承上師傳承大加持中,及與地藏菩薩合一的光明中修法,因其觀想廣大無邊,所以能真正利益幽冥大眾。
中觀堂在每年的農曆七月孝親月,同樣會啟建密教最殊勝的「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密法,超度一切有緣的眾靈,不僅以此表達我們對祖先的孝思,更是對無形眾靈的慈悲。因為「瑜伽焰口」儀軌中最殊勝的就是為眾靈皈依三寶,並普施供養,不僅能令眾靈獲得飽食與清涼,更令他們與佛結緣,速速解脫輪迴之苦,是密教最不可思議的救度大法。

  而在8月14日的「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及中元普渡大法會」中,中觀堂更與「中觀慈尊者健康園地」所在的美崙大樓全體住戶,連續第八年舉辦聯合中元普渡法會。蓮悅上師不但以演化光明手印,令與會報名大眾一切息增懷誅皆得滿願;更祈求根本上師、諸佛菩薩慈悲超拔,令一切幽冥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法緣相當殊勝,也讓為期九天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中元普渡」殊勝吉祥圓滿。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