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藏寺辛丑年中元超度大法會 禮拜真佛寶懺 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

真佛宗台灣雷藏寺辛丑年中元超度大法會
禮拜真佛寶懺 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 吉祥圓滿
釋蓮等/草屯報導

  2021年8月11日至14日,連續四天下午1:30,台灣雷藏寺舉行一年一度中元超度法會,前三天禮拜真佛寶懺,結懺是瑜伽焰口法會,主壇蓮栽上師,護壇蓮東上師、蓮哲上師、蓮歐上師、蓮風上師、蓮余上師、蓮育上師及眾法師。蒞臨的貴賓有前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前稅務局長彭貴源先生,立法委員馬文君女士及馬文君立委辦公室主任陳啟昭先生,台灣雷藏寺公關王資主先生等人。

  為遵照政府防疫規定,法會場地做了大幅度調整,由桌子改成放經書的架子,並保持間隔距離,會場顯得更寬敞,更方便跪拜。此次法會也做了直播,在Youtube上都可同步一起禮懺。銀幕上還看到儀軌大字顯示,畫面加以美化,非常方便禮懺者觀看。

  真佛寶懺是真佛宗獨有的禮懺,是依據真佛經編制的懺本。而真佛經是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心光發露顯現的經典。在密教非常重視傳承,因為弟子的成就來自根本上師的傳承加持力。

  瑜伽焰口法會主尊地藏王菩薩,是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三本尊之一,也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尤其「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誓願,和蓮生活佛「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相互輝映,都不是人心能測量的菩提大願。

  真佛般若藏團隊也在法會設攤位,推出師尊文集買六送一活動,吸引不少同門前往請購。由於疫情微解封,許多信眾特別從北中南各地趕來參加法會,同時至西方境祭拜祖先。與會大眾久未見面,彼此親切問候會場更顯熱絡,大家仍然遵守法規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此次中元超度法會的主旨,正如主壇蓮栽上師的迴向:祈願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常轉法輪。為法會報名者參加者祈福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闔家平安,吉祥如意。超度法會報名之祖先、怨親債主、纏身靈、幽冥眾生,離苦得樂,靈體清淨光明,往生淨土,超生出苦。

  主壇蓮栽上師開示,以「莫高窟471窟敦煌壁畫故事大觀:繪製的阿彌陀佛經變」中阿彌陀佛本生經的故事,說明阿彌陀佛未成佛前,是無諍念國王,求政通人和的現世利益,未體悟佛法要旨。大臣寶海夢見佛放微妙光,但光明消失後,無諍念的臉變成各種野獸。他請國王及太子一起聽寶藏如來釋疑及教化,無諍念才慢慢覺悟發菩提心,離開王宮靜修七年,證道萬法性空,諸法實相,功德圓滿,成就無量光無量壽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都是眷屬。上師以此故事,指出修行應以發菩提心,出離世俗,解脫六道輪迴為要。

  主壇蓮栽上師並以根本上師親自加持的米,為眾人做「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

  此次中元超度法會有很多感應,第一天拜懺圓滿,貴賓韓師姐在雷藏寺樓上大雄寶殿,看到一隻小鳥不偏不倚,飛到普賢菩薩光環的正上方,非常祥瑞。第四天瑜伽焰口法會圓滿,有師姐拍到雷藏寺上空有兩道彩虹,有圖為證。很多人在拜懺開始突然病痛顯現,法會圓滿,病痛也好了。

  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感恩根本上師慈悲加持,台灣雷藏寺辛丑年四天中元超度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