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3期-「善現」 須菩提尊者 三世因果的秘密

蓮生活佛開示《金剛經》
「善現」須菩提尊者  三世因果的秘密

 


8月14日,西雅圖雷藏寺代表四眾弟子,向法王蓮生活佛請法。


大地反撲 人類浩劫 災難四起 
怵目驚心  是警惕 ?是喚醒 ?

  八月十四日星期六晚上,聖尊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黃財神本尊法」。是日,彩虹雷藏寺舉行辛丑年阿彌陀佛秋季大法會請法儀式,眾弟子祈請蓮生法王,再次啟動真佛法輪,救助無量苦難眾生倖免於世紀浩劫,遠離世間三毒及輪迴之苦。

  法王開示,上師瑜伽法義,可以用來做迴向:「願一切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弘法如意。一切吉祥。願一切障礙佛行事業,儘速的去除,達成大圓滿。願達成神聖的救度。我個人弟子道心堅固的實修,盧師尊的加持,是業障及煩惱去除的主因。我願與上師合一。」

  「你問我答」部分,法王解說黑忿怒空行母為麻吉拉尊之化身,麻吉拉尊則是伊喜措嘉的化身,伊喜措嘉最敬重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一直至黑忿怒母是有關聯的。真佛密法召請文,無上召請億萬尊,何止十萬空行母;皈依最上乘無等等般若蜜,亦即召請最上乘無等等般若蜜。

  法王講授《金剛經》「善現啟請分第二」,講述須菩提尊者「善現」名字來源與因緣,於《百緣經》中提到其三世因果。法王並透露不為人知的三世之前的另一世,須菩提所種下對人性仇恨的因,導致500年化毒蛇那迦。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眾生即我  我即眾生 

無人我之分  終歸於空  是最究竟法

  八月十五日,聖尊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王開示,相應本尊的要訣,要發願、行願皆與本尊相同,這叫願菩提跟行菩提,兩者相等就很容易相應。

  法王更進一步解說相應與開悟一樣,都有多層次的不同,所以境界亦不同;本尊合一之觀修有四層次,修至最高相應達無相,無相亦即是金剛經要義。修加行道或禪坐,只要精神集中能夠專一,能入三昧耶,無事不能,氣脈明點自然通暢,所以顯密是圓融的。

  密教上師分四等,以大持明金剛上師最崇高,已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次為大金剛上師、金剛上師、上師,這四種。法王表示真佛宗上師則分二種,即大持明金剛上師與上師;真佛宗依止師即是根本上師,乃正等正覺大持明金剛上師。

  法王講授《金剛經》「善現啟請分第二」,進一步闡明須菩提前世與佛陀有緣,佛陀說法講述眾生皆平等,無人我之分,正合須菩提的心,初相見即皈依。之後,佛陀教導須菩提修忍辱波羅蜜,解除尊者心中瞋恨種子,最終尊者得無諍三昧空性,修證至高無生法忍果位。法王亦表達佛有三不度,祂救度眾生同樣有緣者現奇蹟,無緣者難如願!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383期(PDF)請點我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