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2期-真佛密法妙殊勝 朱時宜院士遷化 身放百寶光明 融於彌陀中

真佛密法妙殊勝

敬師重法聖弟子
命終往生見聖尊
身外化身現光明
願其寧體度眾生
 

  中央研究院朱時宜院士於台灣時間8月7日往生,消息突然,猶如晴天霹靂,讓人非常遺憾,真實示現了生命的無常。這位非常敬師、重法、實修的弟子,無論在真佛宗內或宗外,皆備受眾人尊敬。

  2021年8月7日,無上法王 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後開示,述說祂在接引朱時宜院士時的殊勝奇遇,令眾弟子無不發無量讚嘆之心。

  蓮生法王不僅讚嘆朱院士入世的成就——在學術界是重量級人物;更揭露了朱院士往生時,出現身外化身、子光融入母光、身放百寶光明的殊勝成就。祂的往生也著實令人神往,儼然成為其他弟子在修行上的強力鼓舞。朱院士曾於十年前在「不一樣新聞」上,刊載過一篇著作: 《你所不知道的--我的師父蓮生活佛》 註 。其中,朱院士寫出了祂對於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的修行與文集的讚嘆,「這些都是極為珍貴的靈書,為未來世無形靈界的時空科學之研究,提供了明確線索及方向」。 蓮生法王則又於8月7日開示時以朱院士的實證,教導眾弟子們,能夠一個變化為一千個身外化身、放無量光明,果位已然等同於菩薩。此外,法王更提到,望朱院士能以祂的至高菩提「寧體」去教化眾生。

 註   該篇文章,請點我前往閱讀

朱時宜院士往生 示現千個身外化身 
領航千艘法船 往生佛國淨土


朱時宜院士/本報資料照片


  八月七日星期六晚上,聖尊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法王開示,昨夜超度朱時宜院士,請祂坐在第一艘法船的第一個位子時,竟然化一千艘法船的第一個位子,全部出現了朱院士;身上有無量光、百寶光、清淨光,領航千艘法船有緣中陰往生佛國淨土;西方三聖接引,朱院士子光融入母光入阿彌陀佛。朱教授一生很尊崇法王。

  「你問我答」部分,法王教導因為先天失明很難觀修,可以用聲音代替形相觀想根本上師,而凡其所接觸一切東西,只要用心觀想供養諸佛菩薩,就是最好的獻供。至於心氣不合一,可以運用不淨觀、數息觀等對治氣亂,制心一處達至一念或念頭不生皆是禪定。

  法王講授《金剛經》「法會因由分第一」,闡釋修行的「食、衣、住、行」。指出頭陀行第一的大迦葉,食觀不淨,赤腳行,居於塚間或樹林,著裹屍布無欲求。大迦葉尊者其頭陀行是摧破。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吃飯睡覺是修行 其中有深意

  八月八日,聖尊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喜金剛護摩法會」。法王開示,喜金剛乃金剛薩埵、金剛手、金剛心菩薩三合一化身,掌管日月天地及眾獸,威力無窮。卓彌譯師曾到天竺學密法,把喜金剛帶回西藏,現成為薩迦法教。而馬爾巴大師亦涉險赴天竺,重金向那洛巴求法才得到喜金剛法本,實很不容易,大家要珍惜喜金剛法教。

  是日,法王為弟子解惑,人生乃酬業而來,用修行償還業,誦經、拜懺、持咒、修法皆是方法。自身新的業不要造,舊的業償還,就是修行,依照《道果》的次第修行,完全清淨償還了業力,就成佛了。

  法王再講授《金剛經》「法會因由分第一」,進一步闡明第一段最深涵意,修行即是閉六根、摧毀五欲。所謂阿羅漢,就是滅六賊於食衣住行中。佛陀生活吃飯、睡覺貌似跟一般人一樣,但實意卻不同。如何修行?吃飯、睡覺。吃飯:做供養、超度、清淨。睡覺:睡中夢,不好的夢,改成好的夢,也能夢中修法。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382期(PDF)請點我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