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您的手 讓愛鋪滿】活動 全球各地交流會 展開溫情的串連 第一站 馬來西亞

  宗委會與世界華光功德會攜手推動全球關懷活動,啟動了與世界各地的華光功德會分會的線上交流。

  7月4日,我們安排交流會的第一站,是與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各州的分會及道場,進行了首次的交流。馬來西亞不愧是 師尊常常讚揚「非常團結」的團隊,不論大馬密總或大馬華光,展現的團隊精神令人敬佩。交流會的安排是當天上午才進行聯絡,但下午的線上會議中,出席非常踴躍。

  當天與會的人員,有宗委會會長程祖上師、宗委會文宣處長暨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蓮悅上師、公關處處長暨真青會會長蓮舅上師、財務處處長暨馬密總會長蓮太上師、宗委會執行秘書蓮竹法師、世界華光功德會執行秘書易思凌師姐、TBSN執行長 黃月琴師姐;馬密總署理總會長漢隆講師、馬密總副總會長細妹講師、總秘書時浥助教、總財政林聯榮師兄、大馬華光功德會會長文胤來師兄、署理會長拿督許漢新師兄;東海岸分會錦榮助教;柔南分會顧問國方師兄、會長梁勝師兄;金海同修會分會敦翰師兄、大善堂華光分會鈡添來師兄、天仙雷藏寺華光分會文源助教、敬佛堂華光分會龍君師兄、妙智堂及各地義工熱情與會。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蓮悅上師向大家說明,此次推動【伸出您的手 讓愛鋪滿】活動的緣起,是因為在媒體上看到馬來西亞目前民間正發起「舉白旗」運動。馬來西亞因疫情嚴峻,全國封鎖措施無限期延長,當地許多民眾生活因疫情陷入困境之際,民間便自主發起「白旗運動」,鼓勵有困難的人主動在家門口掛上白旗尋求協助。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一直很蓬勃的在各地推動慈善活動,而全馬更有119個道場,在此時若能結合全馬華光及各地道場,適時適地幫助需要幫助的同門及大眾,再進一步推展到世界各地的真佛道場,真佛宗便能深入民間,得到社會的認同。

  宗委會會長程祖上師致詞時提到,此次會議主要是集思廣義,先安內然後才對外;另外在疫情期間,心理層面的安撫也是重要的,要如何輔導精神抑鬱的同門,也將成為我們進一步的策畫。此次就是讓我們有機會深入民間,走出去關懷社會大眾的因緣。

  程祖上師很欣賞金海華光長期以來推動華光的動力,報章也時常有報導他們在各地的慈善活動。真佛宗在馬來西亞已有30年,真青會在此次活動中也跟著一起發布訊息,呼喚更多的年輕人一起參與關懷社會。

  程祖上師也貼心的關懷在第一線的志工,目前在馬來西亞的行管令之下,人民不能夠跨縣,但是在不能夠跨縣的限制下,很多商家知道真佛宗有做慈善,都會主動送來物資讓我們去派發,但是叮嚀義工們在進行慈善工作時,首要是要保護自己的健康。

  大馬華光文會長表示,一直以來大馬華光及各道場都有持續做慈善活動,只要道場願意做,他都會去協助;如果道場經費不足,大馬華光也會撥款資助;如果大馬華光本身經費不足,馬密總也會撥款援助道場,當地善信也都會協助籌款。只要道場願意去做,那怕從小小做起,一個月發二三份物資也沒關係,只要願意從小小地方開始做,法會過後的物資派送都是很好的,跟團體合作或是自己同門之中有需要幫助的,都是不分種族平等關懷。

  全馬華光功德會有些比較活躍,像金海華光是一直都有活動的分會,但是各區華光大家都是同心同德盡心盡力,大家同一條心。疫情過後 大馬華光也會再次下鄉協助各分堂,鼓勵他們多做慈善活動。除此之外,教育金的贊助是一直都未曾停的,像古來地區做的很好,今年整年度都是做教育基金的補助,未來還會持續下去。

  在當天的交流會中,了解伸出您的手讓愛鋪滿,從馬來西亞出發到全世界,如何做活動的配套,會再依全球各地不同的需求繼續修正。

  如何透過FB及各種社群的推廣,讓消息能廣大發佈出去?如何將資訊做統整?時浥助教也分享了目前已設計大馬華光的網站跟FB,所以透過現有的whatsapp群組,將PO上來的資料做整合放上大馬華光的FB跟網站一起做宣傳,例如這次活動,有來自不同道場的報導整合在一起,看起來力量會更大。

  還有社群的互助力量是很重要的,例如有位師姐需要一台縫紉機,在家工作貼補家用,這一台縫紉機是這家人的飯碗,能夠馬上送到,就馬上解決了這家的生計問題。或是提供給學生二手電腦,如果透過一個平台可以提供這些資訊發佈出去,有能力的人就可以捐出來,有需求訊息也可以透過平台做交流,這些資源的交流會更迅速送到需要幫助的大眾。

  大馬華光除了目前的食物及民生用品的慈善工作,如果我們也能伸出手走入學校,未來更將推動「蓮生教育基金」,幫助學子就學,能多幫助這些窮困學子,也是栽培未來新生代。尤其是華人社會中貧窮的家庭子女,大馬119個道場都能夠領養窮困學子,從小學到中學,以獎學金鼓勵他們完成學業,這也是很好的方向,從教育中升起感激之心,學習修行,往後就是真青會未來的接班人。

  古來敬佛堂代表提到他們領養15間學校的貧窮學子,如果每一個區每一個道場都能關懷10、20間學校,往後一定會栽培出真青會的接班人,所以救災救難完了後,就要往教育方面走。

  此次的交流會經過三個多小時熱烈的分享與交流,非常有成果,現在就讓我們大家加把勁走出去。

  ~線上交流吉祥圓滿~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