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1年07月11日【蓮花仁和/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導】


大幻化網金剛法會 諸多除病奇蹟不思議

  2021年7月11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所化現,是密教五大金剛之一,又名通眼金剛,有文武百尊。每次蓮生法王主持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會後都另外增加五分鐘持咒,與會弟子不論遠近,手按病處,經由咒力加持,許多人都經驗奇蹟病癒。

  第一次在台灣自由廣場的法會,當時有位男子非<真佛宗>弟子,搭公車要去醫院治療脖子的腫瘤,途經法會現場突然感到一陣電流加持,身上一陣熱,到了醫院醫生檢查,腫瘤已經不見了。最近的一次法會陸續傳來病癒的好消息,法王說會得到治癒有三個因緣,剛好是大幻化網金剛法會,剛好是蓮生活佛主持,剛好弟子的福分到了。

  法王接著進行你問我答。

一生善惡功過皆有記 欲知來世果 今生作者是

  問:弟子拜讀 師尊第177冊~《見神見鬼記》——「最後的一刻」
  簡述如下:文中 師尊出了元神觀察師兄的「彌留」。
  那位師兄全身的氣,經過各脈輪產生種種回憶,仰仗種種佛法才過關。 

  1. 弟子想請問是不是因人的在世所作所為,會在脈輪中存有種種不可思議記憶,造成出中陰身時,身體上升的氣被各個脈輪(神經叢)影響改變。然後中陰身氣清則直接昇天,氣濁則直接下地獄。而大部的的中陰身進入輪迴,依這股身體上升的氣被冥司審判,最後才進入「六道輪迴」,是這樣嗎?
  2. 師尊有說人死後49天輪迴,那這49天期間依民間習俗過冥司七殿做逢七法會的原因是?弟子想再請問那百日,對年,三年的意義是?

  法王答:「人的言行分為有記和無記兩種,有善惡的是有記,會被紀錄下來,無善惡的是無記,鬼神不知。各種善惡的言行會烙在各個輪脈裡,死後精算功過,該去何處輪迴就去何處。所謂冥司審判,其實是自己審判自己,佛言: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要成就四聖界,或昇天,或去三惡道,都是自己要負責,騙不了別人也騙不了自己。」

為亡者助念是修菩薩道 觀想師尊住頂不怕沖犯

  問:臨終關懷是師尊三大志願之一,真佛弟子應當發心推廣這個偉大的事業,幫助更多人得到善逝、使之有機會往生淨土。但是每當有白事助念時,總會遇到許多同門推辭,理由是參加白事會沖犯、會影響運程、對家裡的小孩與老人不利等等。請問師尊,這種傳統觀念對嗎?身為佛弟子應該如何擺脫這種觀念,讓白事助念這個利益眾生的事業能夠發揚光大。也請師尊開示,我們為亡者助念的重要性及好處。感恩師尊!

  法王答:「幫人臨終助念是好事,阿彌陀經也說,臨終有人幫亡者念佛,亡者就和佛有緣,佛會現身接引,佛弟子要發心幫助眾生,有修行就不怕沖犯,觀想師尊住頂加持,有事師尊會幫你承擔,不要拒絕白事誦經的機會,多多觀死對修行有幫助。」

  問: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佛安。弟子想請問師佛,弟子本身是從事道士行業,有時候需要為信眾開光神佛金身;想請問師佛,弟子是否可以運用師尊所傳的開光法嗎?

  如開光咒:天之神光,地之神光,日月神光,開光開光神咒,開眼光觀視世界 開口光說法度眾,開耳光聞聲救苦,開手肢攝受降魔,開心光慈悲眾生,開神足飛行萬裡,開金身毫毫放光。此咒弟子時常皆有持念,但還未祈求師佛灌頂,這是對的嗎?

  法王答:「可以。弟子身為道士行業為信眾開光神佛金身,唸開光咒,觀師尊住頂即可。」

修證最勝空樂時 得一切智 斷除一切過失

  法王繼續開示《道果》:所謂內緣起、外緣起、密緣起與真如緣起的說法,用時輪金剛講義來說,內緣起就是內時輪,外緣起就是外時輪,而密緣起與真如緣起就是別時輪。

  修行過程會有許多過失產生,例如,樂、明、空,都有淨分,先得到樂,再得到明,最後得到空,如果對樂或明產生執著不再前進,就是過失,而空樂合一一味不分別就沒有過失。

  成佛是十三地無漏智現前,身一切智、化身;語一切智、報身;意一切智、法身,三身合一就是一切智。

  修行成就會生起殷重的利他之心,顯現種種神通,能令盲人得見,讓眾生生起信心。所謂眷屬包括上師、自己、弟子與同門都是,到時候有緣的眷屬都會聚在一起。

  蓮生活佛今天也提到民間關於棺木煞的說法,亡者要出殯之前會打開棺蓋讓親友瞻仰最後遺容,要蓋棺之前主持人會要求所有人迴避不可見,如果有人眼見蓋棺,那麼他的靈魂也會跟著進去,此後很快就會死亡,但有修行的人就不怕,只要觀想師尊住頂加持就能避煞。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