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週六西雅圖雷藏寺浴佛活動感言

文/磊


  為慶祝釋迦牟尼佛的誕辰,西雅圖雷藏寺舉行「釋迦牟尼佛本尊法同修」,及「浴佛儀式」。每年釋迦牟尼佛的佛誕日,各地佛寺的佛教徒都會舉行浴佛儀式來慶祝偉大佛陀的降世誕生,同時也藉以清淨自身的業障。

  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帶領大家同修並開示之後,又帶領大家浴佛。在莊嚴、宏亮的浴佛讚偈唱誦聲中,人人按次序地分三排進行浴佛儀式,以杓舀起香湯為童子像的釋迦牟尼佛金身淋浴。此時此刻,觀想淨水沐浴全身,清除自己身口意的業障,自己的污垢和業障減少,身心的光明自然顯露。

  師尊今天開示時特別強調「自淨其意」最重要。聖尊開示說,在身口意中以意最為重要,因為有了意念的清淨,自然身清淨、口清淨。

  推而廣之,我們也可以每天在自己沐浴的時候,觀想自己得到佛菩薩的光和甘露加持(在淋浴的時候),讓自己變得清淨。

  師尊文集第266冊《黃金的句子》中《我的秘密瑜伽》(一)一文中,師尊教導弟子們專一瑜伽的訓練,藉由呼吸進入無我瑜伽、無念瑜伽。根本傳承上師的諄諄善導,把最秘密的心要也告訴弟子,期盼弟子們早日成就。我們做弟子的應痛下決心求解脫,不可懈怠。

  蓮師的教導,重視敬師、重法、實修。今天師尊開示《道果》時提到,有方便才會有智慧,有智慧才開始有清淨,方便、清淨、智慧,這三個是相依的,清淨到了幾分,從歡喜地一直到了頂髻十二地半,這就是屬於「道位」。

  偉大的佛陀告訴我們,人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為了酬業,說得通俗一點,就是要來還債。怎樣還?就是從消業障開始。今天我們藉著偉大佛陀的誕辰、通過浴佛的儀軌來幫助自己消業障,這真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如果我們能夠在每天沐浴的時候,也不斷地幫助自己清淨身口意,我們自身這個法器就能夠更好地接受佛菩薩給予我們的法乳和甘露的加持,我們就能依修行次第愈益深入真佛密法,一步一個腳印,自利利他,自度度他,這才不辜負根本上師對我們的殷切期盼,也顯得浴佛節更加有意義。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