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法學堂》第一堂課「什麼是真正行者」-釋蓮東上師2021年6月5日講授

2021年真佛宗入門/未來與在職「居士」弘法人員培訓課程

「宗委會」文字工作小組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之真佛法學堂-「2021年真佛宗入門/未來與在職「居士」弘法人員培」訓課程(中英語係)第一堂課,於2021年6月5日由宗委會法務處處長釋蓮東上師開課講授。

  在課堂的第一天,學員除了了解「課堂規矩」及上課應注意事項,也忙碌於熟悉GoogleClassroom系統,以及如何進入和Zoom聲音畫面改名字等設定。

  蓮東上師在開課的第一天以「什麼是真正行者」,勉勵行者能夠以身作則,甚至行無言的身教,而不是對外言行舉止不當造成非議,傷害自己與宗派的形象,因此除了最基本的課堂規約說明之外,拋出幾個最基本的問題給學員們回答:您對您來世的選擇?「道」是什麼?何謂真正的行者?此時,學員們都聚精會神地思考及回應問題。

  課堂首要重點講授:行者,泛指一般佛教的修行者,即修行人。專修《真佛密法》的行者,就稱為「真佛行者」。上師並引用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14冊《瑜伽士的寶劍》中提到:今日,真佛宗的弟子,遍滿全世界,種族不同,言語各異,習性也不同。弘法人員雖然奔波弘法,辛勤備至,但,亦有「莠草」藏在其中。

  「什麼條件,才是真正的行者?包括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真佛同門。我們請問盧師尊,如何才是標準的真佛行者?」

  我將此問題,問白空行母。白空行母答:做一個標準的真佛行者,至少有十個條件。

  第一──他從來不殺生。不但不殺生,還放生、救生。食素亦可。若不能食素,要懂得「供養」「超度」「清淨」之法。

  第二──不小氣巴拉,喜歡行善佈施,出錢出力,廣結善緣,是一位樂善好施的大善人。如果窮困弟子。喜當義工。也是大善。

  第三──他的生活純正。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不賭、不淫、不鬥。不好逸樂。不惡勞動。樂觀精進。

  第四──他是一個誠實的人。對根本上師不虛偽,恭敬佛、法、僧。對佛法尊重,對修行人恭敬。不說謊話。不出惡口。不挑撥離間。不講無意義的話。誠實無偽很不容易。

  第五──他聰明而有智慧。能分別善惡因果,對人世間的是是非非了了於心。有能力去調和他人的恩恩怨怨。

  第六──他行事慎重,一切都是如法的,不如法的事不做。不受色誘、不受財誘、不受名誘、緊跟著聖賢、具德、大善知識的腳步走,跟著根本上師的腳步走,而不是跟著有異心的弘法人員的腳步走。

  第七──他必須實際上的修行,修行身、口、意清淨,深入三摩地中,常常有法流灌頂與加持,有了證驗的。尊師。重法。實修。

  第八──他發了大菩提心,慈悲喜捨,愛一切眾生更勝於自己,這是大乘。如果愛自己更勝於他人,這是小乘。如果惡他人,下三惡道。真正的行者,是發大菩提心的,愛他人更勝於自己。

  第九──他出離心很重。出家修行第一。在家修行,心中也已出家。世俗的事很淡泊。出離世俗、出離貪財、出離貪色、出離貪名、出離貪欲。

  第十──他對根本上師沒有懷疑,只有淨信,必得加持。

  這十個條件具足,你就是真正的行者,最終證得果位。否則,尚不是真正的行者。

  課堂的最後一個重點,上師提到如何管理「真佛宗」不使衰亡!並節錄自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60冊《天上的鑰匙》,師尊對創辦的「真佛宗」有期許,不許衰亡。勉勵真佛行者:一、要行正業。二、不要聊八卦。三、不抽菸、飲酒。四、不可沾染世俗的行為。五、不可貪財,不可受不起世俗的誘惑。六、不結交惡友及損友。七、不可與破戒者在一起。八、不可與邪見者為友。九、敬師、重法、實修。十、不顯異惑眾。一般來說,管理階層與真佛行者,在上位的委員與真佛行者,二者不可分,感情非常融洽,有溝通管道,能解決真佛行者實際上困難。

  《真佛法學堂》的第一堂課,在蓮東上師期勉大家共同努力真佛密法的永續傳承,並帶領大家瀏覽世界各道場及弘法人員分布下,圓滿結束。

  上課完後,有超過半數的學員繼續留下來了解熟悉《真佛法學堂》的課堂管理系統與Zoom的登入操作。主辦與協辦單位工作人員也都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難雜症,與指導操作課堂的講綱教材如何進行課後的下載複習。此次課程體現學員們積極學習的勤勉態度,期盼大家繼續努力提升,自我成長!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