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長壽佛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1年06月27日【蓮花仁和/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導】


彩虹雷藏寺慶賀蓮生法王77佛誕 鑼鼓喧天 喜氣洋洋 祥獅獻瑞 賀佛福壽雙全

  2021年6月27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長壽佛又稱為無量壽佛,是法身阿彌陀佛的報身化現,阿彌陀佛梵文是「無量光」與「無量壽」兩種意思,藏密將這兩種含意分做兩尊佛供奉,因此長壽佛亦是密教五方佛中西方主尊,胎藏界稱無量壽佛,金剛界稱阿彌陀佛。主司眾生所畏懼之魔障、死神,能護佑眾生得自在,與白度母、尊勝佛母合稱為長壽三尊。

  法王說,今天長壽佛的甘露滿了出來,法王自己有喝到,感覺身心大定,佛陀每次說法前常說:「諦聽,人生是苦!」人間都是苦、空、無常、無我,老了是苦,生病也是苦,最苦的還是生病,祈求長壽佛讓一切災難退散,新冠肺炎退散,大家都健康長壽。

  法王開示《道果》時感慨的說,這本《道果》說與不說都一樣,因為內容太深,大家的境界都不到,都聽不懂,佛教界幾乎沒有人能說得,《道果》的作者是畢瓦巴,他是印度那蘭陀大學的校長,內容從凡夫修行到成佛,現在所說的內容十二地半到達頂髻,都是很秘密的。

  什麼是無學道?五道(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中,究竟道就是無學位,已經登上了頂峰不需要再攀爬了,也就是成佛了不需要再學習了。頂髻就是十二地半中的半地,真正能夠領受四種灌頂,瓶灌、密灌、秘密灌及大圓滿灌全部都完成,達到身無漏、心無漏、智慧無漏,身心都清淨。

三輪體空 右手做的善事 不要讓左手知道

  「三時」為:由上次第所出之三輪、三脈、氣之入、住、出三、明點之融樂無分別三、三壇城之淨分,約髮尖之大淨分、或頌云「本尊天與上師無別」。三時(日出、日中、日落)做什麼事都圓滿,而且剛剛好。所謂三輪是指人、我、法(佈施之物)三輪體空,耶穌也知道三輪體空,祂說:左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右手知道。另外在時輪金剛教義中,三輪是指內時輪、外時輪於別時輪。

  「明點之融樂無分別三」,明點用火去燒融,讓水火交融在脈裡摩擦產生大樂。 「三壇城之淨分」,三壇城:1.本尊壇城(身)。2.咒字壇城(口)。3.舍利子壇城(意)。「約髮尖之大淨分」,就像維摩吉菩薩能夠在他的小房間容納無數佛菩薩的法座。頌云「本尊天與上師無別」,本尊與上師護法沒有差別。

  「於明點中,因位之凡夫上師、佛化身上師、報身上師、法身上師、體性身上師等不異現前。」五種上師,1.凡夫上師是指未證果的上師。2.佛化身上師,就像是師尊。3.報身上師,修行已經可以到達淨土。4.法身上師,比到淨土更高的境界。5.體性身上師,綜合起來沒分別的也叫真身。

  佛陀當年吃了鐵匠不潔食物的供養,因而生病,佛陀感到口渴請阿難去取水來解渴,當時剛好五百商人過河,河水變得渾濁,阿難放棄取水,最後佛陀在雙蘿樹下示滅。蓮生法王說,當時阿難尊者應該取水來,就算是渾濁,佛陀也是有神通讓水變清,由於阿難不夠積極,佛陀因而提早圓寂,否則佛陀還可以再住世一段時間。

  蓮生法王近日示現病相,牙齦腫痛、腰痛,體力衰退,弟子們應該繼續修法廻向師佛身體健康,繼續住世說法。《道果》講解完之後,祈請師佛繼續開演妙法。有真佛住世,世界才有光明!

  開示後,彩虹雷藏寺也用心安排精彩活動,慶祝蓮生法王此生陽曆與農曆難得同一天的生日,雖受限於疫情,世界各地弟子仍然熱情不減,紛紛前往西雅圖參加77佛誕祝壽活動,表達虔敬慶賀之心。

  是日,主辦單位邀請法王闔家三代同堂出席盛會,並由盧弘師兄代表獻花給法王,彩虹雷藏寺也代表敬獻供養給法王,五台的祥獅也恭逢盛會向法王賀壽,現場鑼鼓喧天歡樂慶佛誕,祥獅獻瑞雙雙來報喜,醒獅舞動滿台皆喝采,福壽雙全祝賀蓮生佛。彩虹雷藏寺為了圓滿與會大眾的願望,也特別準備了九個大蛋糕,分享祝賀的喜悅。

  在歡樂溫馨的祝賀中,法王為與會大眾賜授「長壽佛灌頂」及首傳「淨化儀軌灌頂」。

讚偈:
蓮生西方來
至道播天下
菩提植滿園
淨心至佛家
度生千千萬
大悲授密法
無死虹光身
證量深無涯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