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法王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1年6月12日西雅圖雷藏寺寺訊


▍財色名都有修行的方法,這是密教「先以欲勾之,再入真佛道」的教法 ▍

  夏日陽光傾灑,萬物郁郁蔥蔥,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眾弟子虔誠合十,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的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多聞天王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為什麼密教會有財神法?」聖尊解釋道,主要還是因為一句話,「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在這個世界上「信錢」的人非常多,人的五欲當中,前三大為財、色、名,財為首。密教亦有修名的方法,這都是隨順慾望修行的方法。

蓮生活佛文集同佛經 課誦廣植福田不思議

  接續進行你問我答,寶貴的法語開示。

▍如何召請水供中的水天神?
  問(1)聖尊曾經開示期許真佛弟子能修習護摩達200壇做為修行資糧的基礎,但弟子因地緣關係,不易修習護摩火供,若改以水供是否也有同理?
  問(2)召請水天神的手印和持咒是否可以遙灌頂?

  聖尊為此釋疑,因地緣不便的關係,以水供代替火供和求遙灌頂皆是可以的。
  請注意:修火供要請火天神;修水供就要請水天神,由水天神轉供養給主尊和諸尊。接著,聖尊為大眾示範如何召請水天神的水天印與持咒。
  *水天神的手印與咒語,敬請參看聖尊文集第226冊《敲開你的心扉-020篇水天神的口》,連結附於文後。

▍願以地藏菩薩之願為願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問:聖尊的著作和開示極多,其中文集第76冊《幽靈湖之夜-011篇下降地獄道》一文,很像《地藏菩薩本願經》的進階版,弟子是否可將聖尊的著作及開示視為佛經,並選擇自己喜歡的文章於佛堂課誦?

  聖尊闡述,地藏王菩薩亦是蓮花童子,如同我的兄弟一般,而在《幽靈湖之夜》一書所談到的,是蓮花童子以大威神力到了地獄的所見所聞,如同《地藏菩薩本願經》,所以用來課誦,我認為是可以的。

▍現處疫情危機下的我們,還能做些什麼來避免新冠病毒?
  問:弟子的父親曾和確診的患者接觸過,目前要被隔離,但除了他,我們全家四口都有染疫的可能,遇到這種緊急情況,我們除了平時持誦蓮花童子心咒外,還能做些什麼避免發病或減輕症狀?

  聖尊答: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懂得正確的方法來防疫,除此之外,我們真佛宗還有護身符、佩身的六味藥粉,亦可多唸除瘟疫度母心咒:「嗡。達拉。都達拉。都拉。南摩。哈拉。喝拉。吽。哈拉。梭哈。」這個疫情真的是讓大家很頭痛,沒有辦法過正常的日子,師尊在這裡祝福你們,希望都沒事。

馬陰藏相草裡藏珠 乃十二地半外驗相

▍聖尊接續闡明《道果》
  【復次,其僅取決自身之所欲即自在具有無餘能得無漏之功德故,是為「極成一切自在」。
  餘則留至後文中「黎明證覺」及「解脫之時」教示。】

  聖尊解釋:什麼是無漏之功德?此指行者的智慧無漏和本身的氣、脈跟明點皆無漏失,在修行當中能夠得到「無餘能得無漏之功德」,聚集所有一切的圓滿清淨,行者就能夠「極成一切自在」,證得一切自在。

  【2.內驗相
  依據半地之內驗相現起氣,即頌云:「內驗相,命懃入阿瓦都帝中」,二脈之命懃氣入於外形阿字至頂髻半輪之間。】

  聖尊解釋:「阿瓦都帝」指的是中脈,而頭上的頂髻稱為「半輪」,頂髻的顯現就等於是半地,氣貫通到了半輪也就是頂髻,就是十二地半的果位。

  【3.外驗相
  依據外驗相現起明點,即頌云:「外驗相,明點堅固於半頂髻」,頂髻一半輪處界甘露堅固,其時,得馬陰藏、語法螺、胸間吉祥結、眉間白毫等成就相。】

  聖尊接續解釋,種種成就的外驗相:
  「馬陰藏」指的是男行者吸一口氣把自身陰部完全收入體內。
  「語法螺」當修行得到十二地半的果位,行者講出來的話全部都是法。
  「胸間吉祥結」每尊佛的胸間都有卍字或是吉祥結,就是佛的象徵。
  「眉間白毫」眉間有出現白色的毛,而且旋轉成為白毫相光,會產生光亮出來。

  【庚四、歸結
  頌云:「十二地半」,謂:第十三地之第一剎那得究竟道,為安立融入四行之名。】

  聖尊解釋:十二地半,差不多得「究竟道」了。有肉髻、白毫相光、吉祥結和馬陰藏之種種外驗相顯現,表示已經快成佛了。

  在精闢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大眾加持大悲咒水和為佛像開光。


同修直播回顧 》

聖尊蓮生活佛文集 第076冊《幽靈湖之夜》連結 》

聖尊蓮生活佛文集 第226冊《敲開你的心扉》連結 》

文集連結來源自:真佛般若藏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