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1年06月06日【蓮花仁和/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導】


高王觀世音經 隋唐至今流傳久遠

  2021年6月6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法王表示,26歲那年當時還是基督徒,對佛法完全不懂,那時在台灣台中市玉皇宮受天啟,明白自己的來歷與使命,當時玉皇宮住持拿給祂一本《高王觀世音真經》,這是法王第一本接觸的佛經,這本經和<真佛宗>弟子有大因緣,這部經有大法力,經文中「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所求如願,有句話說「相識滿天下,知音有幾人」,人活在世上能夠交心的朋友很少,都是害來害去,因此每天念「高王觀世音真經」可以避開很多災難。

  有人問《高王觀世音真經》中有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四菩薩金身何處見?法王問現場大眾誰知道?大眾默然。法王說,在日本三十三間山寺供奉著所有的觀世音菩薩,裡面就有。《高王觀世音真經》從隨唐開始就在民間流傳,普遍被傳誦,法王不僅見過中文版,也見過韓文版及日文版。

普賢十願 重在實踐

  法王接著進行你問我答。

  問:馬來西亞 蓮花升耀

  1. 首先感恩師尊慈悲開示普賢十願與大圓滿法的關係。弟子想問如何在修行中實踐普賢十願?是需要另修以普賢十願為主的法門,還是在修持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或本尊法時裏的前行七支已包含普賢十願? 
  2. 五大金剛法在古代許多祖師做為本尊法修持,例如馬爾巴大師以喜金剛為本尊,那麼是否我們亦可以選擇五大金剛裏的其中一尊做為自己的本尊呢? 
  3. 若失智者往生時,家屬以言語引導其中陰身往生,逝者會不會因失智,完全忘記上師,本尊、護法,上師心咒、本尊心咒或聖號,而障礙往生者順利往生?懇請師尊慈悲開示如何解決這類障礙?

  法王答:1.普賢十行願,在四加行法或本尊法的前七支中就有。平常時的實踐也是很重要,例如,有人來我們的廟裡看經書或禮佛,我們就要恆順眾生,態度要溫和客氣有禮,對眾生的提問也要好好的答覆人家,不能不耐煩,四攝法(佈施、愛語、利行、同事)就是恆順眾生,我們所修的善事功德都要迴向給眾生。

  附註:參考資料
  普賢菩薩十大行願:一、禮敬諸佛。二、稱讚如來。三、廣修供養。四、懺悔業障。五、隨喜功德。六、請轉法輪。七、請佛住世。八、常隨佛學。九、恒順眾生。十、普皆迴向

  2.可以以五大金剛之一為本尊,藏密五大金剛分別是喜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時輪金剛或大幻化網金剛,穢跡金剛並不在此列。

  附註:參考資料
  在密教裡有「喜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時輪金剛」、「穢跡金剛」這五大金剛法。

失智非往生障礙 真正障礙是執著

  3.人要死亡時,意識會變得很強,人家在說什麼他都知道,因此不必替他們擔心,反而如果亡者心中還有放不下的執著,貪愛、嫉妒、怨氣等,才是他們成佛的最大障礙。

  問:倫敦 蓮花偉鳴

  師尊:您好!
  事緣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1冊一遇見本尊 「經光山窟」一文中提到「某某成佛經」發出三丈光芒。 」
弟子很珍視師尊的教導,故有疑問:

  (1)弟子認為「某某成佛經」即是「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對嗎?請師尊開示。

  (2)「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當中(於卷下)有一咒語,可否祈請師尊唸一次此咒做示範,俾弟子得傳承及有咒音可以跟從。
  恭錄其咒文如下:
  爾時。師子吼菩薩。即於佛前。而說咒曰:南無佛陀。南無達摩。南無僧伽。阿亶地。陀羅尼。多陀。呵阿伽闍尼。婆毘。薩婆達摩尼。婆毘。伊舍摩陀。毘婆舍那。毘摩羅修鉢離。達摩尼。佉那。婆樓尼叉夜。多摩隸遮隸。睺樓睺樓。師鞞帝。曼哆羅曼哆羅。娑訶。 

  (3)師尊在「經光山窟」文中開示此經的內涵是「空」「明」及「能顯」。可否祈請師尊開示「能顯」的意思呢?請作進一步的開示。感恩師尊。
  弟子蓮花偉鳴(倫敦)叩上 

  法王要回答這個問題前,見到滿虛空的蓮花,連身旁都有,法王答:「師尊當時隱瞞不說,就是天機不可洩漏,當時不說,現在依然不可說。空是大空,明是光明,所謂能顯,空中能顯現空義,就像剛剛師尊見到空中無數的蓮花一樣。」

  附註:參考資料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1冊《遇見本尊》—「經光山窟」一文
  我問:「我以何因緣,來到了經光山?」
  官人答:「此藏經中,有一本經是屬於你的,因此你會來到這裡,這是因緣。」
  我問:「是《真佛經》?」
  官人答:「《真佛經》,經光亦有。但,另有一本,是通天羅地佛所說的『某某成佛經』,此經你一定要看。」
  官人請我到另一閣樓,見一經光約三丈,正在吞吐光芒。
  比其他經典還光明三倍。
  我取一看,果然是:「某某成佛經」。
  我略看經文,果然從來沒有見過,我問:
  「為何此經光三丈,其他經只光一丈。」
  官人答:
  「此經正在弘傳,故光三丈,他經已過,光一丈。了義經光丈許,不了義經光尺許,所有經典均放光,至於光達三丈,是正逢其時,勉之!」
  親愛的聖弟子:「某某成佛經」發出三丈光芒,大家要珍視之。 」
  主要的內涵我看出實質:
  身體不具實質。
  佛是超越了思維的對境,既然沒有對境,也就如虛空。
  沒有所謂取,也沒有所謂的捨。
  是空。
  是明。
  是能顯。

第四灌頂真如驗相 十二地半氣入中脈 得身語意八大自在

法王繼續開示《道果》。氣入中脈會產生八種驗相,即意金剛三自在、身金剛三自在、語金剛二自在等八種自在。分別如下:

  1. 細-見中脈安住本性功德,輪迴和涅槃也見於中脈之中。
  2. 輕-進入中脈的氣是智慧氣,能於一剎那顯現神變,像師尊剛剛見到無數蓮花就是。
  3. 微細-再小的空間都能進入,如果修行到了十二地半的時候,可以進入一杯水中游泳,也可以進入很小的空間裡睡覺。
  4. 能行-可以一剎那間就到諸天,意念到何方,身子也馬上到。
  5. 大自性-所見都光明熾盛,可以菩薩低眉慈視眾生,也可以金剛怒目降伏四魔。
  6. 喜愉-可以變化和有情眾生同樣的身,藉語言去度化弟子們,滿足弟子們的心思。
  7. 調御一切-像師尊回答弟子們的提問,師尊調御眾生的三毒,讓他們轉淡。
  8. 所欲能得-像早在一個半月前,有很多的台灣弟子來祈雨,師尊預言台灣會有大雨,而且會淹大水,但師尊還是隨順眾生,向上天祈禱雨下的剛剛好,不要淹大水。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