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1年05月09日【蓮花仁和/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導】


瑤池金母乃一切眾生原靈根源

  2021年5月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瑤池金母可以說是<真佛宗>的根源,蓮生活佛26歲那年在台中市玉皇宮受瑤池金母天啟,了解到自己的根基與來歷,從此走向弘法度生的行願,<真佛宗>與五百萬弟子從此開啟法緣。今天剛好也是母親節,蓮生法王祝天上的瑤池金母,母親節快樂,根據道經的說法,瑤池金母是一切眾生生靈的根源。彩雷在法會後慶賀母親節,除感恩法王賜予弟子慧命,亦感謝蓮香師母一生為宗派不辭辛勞的的出。

貧者一燈功德勝過富者萬燈 至心供養最重要

  法王接著回答弟子們的提問。

  問:

  1. 道場所舉辦的一般的護摩法會,可不可以給大家寫超度的護摩木?
  2. 若可以的話,超度護摩木可以取代道場賣的超度小令牌嗎?
  3. 有些道場的超度報名表,上面有寫:「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及「歷代祖先」

  如果我們要報名超度我們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我們就勾「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如果我們要報名超度我們的歷代祖先,我們就勾「歷代祖先」。

  這樣的報名表是否如法?因為「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和「歷代祖先」不就是非常多的眾靈嗎?而同門也許只供養幾十塊錢。

  法王答:「1.護摩木或小令牌都可以用來超度。2.兩者可以互通。3.供養金要多少依自己的發心與能力而做,只管好自己,別管別人供養多少錢,別人或許只供養一點錢,但那可能是他全部的錢,或他只有這樣的能力,有些人看似供養很多錢,可能只是他的少許錢。佛陀時代有貧女施燈的故事,貧女盡其全力只能供養一燈,而這一燈對多數人來說只是一點點錢,一陣風吹來,所有的燈都熄了,只有貧女的燈還亮著,因此供養只要隨喜就好。」

  問:師尊,我很疑惑困擾、想請問緣分是不是天注定?和誰結婚是不是已經註定了的、有得選嗎?如果同時有很多個選擇、是可以自己選的嗎?還是已經註定誰會在一起。八字有婚煞可以化解嗎?是不是注定不順?如果被做降頭緣分短暫能化解嗎?

  法王答:「人要出生在哪個國家、哪個家庭,父母兄弟姐妹是誰都是註定的,婚姻看起來似乎可以選擇,其實所選擇的也是命中註定的,婚煞可以化解,只要學佛命運就能改變。」

  問:請問師尊,選擇禮拜佛菩薩或神,與哪一尊有緣是否與五行或我們的八字用神有關?

  答:「有關。」

雙運淨分令事業手印亦得到神變無礙

  法王接著開示《道果》:人的身體五個脈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分配五佛,五種性佛母為五輪之智慧尊,佛父象徵方便,雙運是智慧與方便結合。

  每尊佛都有法、報、應三身佛,而祂們的眷屬都是11地、12地的大菩薩,例如阿彌陀佛有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大日如來有佛眼佛母,金剛歌、金剛舞、金剛嬉、金剛幔,藥師佛有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

  選擇事業手印要明白她有多少清淨分,用不清淨的事業手印,自己也會受污染,不僅自己要能認清淨分,也要能認清她身上的授記。如果有清淨的事業手印雙運,彼此互通清淨,眼清淨就得天眼通,耳清淨就得天耳通,心清淨就得他心通,而且死亡時可得遷識,知道自己將投生佛國,到了佛國也得到宿命通,知道自己的過去世,也知道別人的過去世。頂髻清淨可得神通變化,能見光見佛菩薩,也能令事業手印得到神變無礙。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