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 2021辛丑年 新春報喜 牛年納福專訪

牛年吉祥物「吉祥草」

  每逢春節,蓮生法王都會在新春節目中開示開運秘笈和招財納福的春聯。尤其是代表字,更是玄妙地帶出該年將面臨的運勢。那麼,今年蓮生法王會帶給大家怎樣的啟示呢?包括安太歲光明燈、如何消災解厄、改運納福妙方,以及大家所關注的牛年迎財神口訣,蓮生法王皆在訪談中一一為大家解說,傳授祕訣。法王也祝願大家2021年新春開泰,如意吉祥,有健康的身體,有非凡的事業,所有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我們春節報喜、牛年納福節目。

  我們今天特別有幸,請到了蓮生活佛盧勝彥來參與我們的節目。以前參與我們節目的朋友們,一定很熟悉蓮生活佛,祂可以說是智者中的智者!今年我們依然特請蓮生活佛再回來為我們解讀,下一年,辛丑年——也就是民國110年的一個流年的運程。

  首先,我們大家都知道,過年很多人都會去廟裡進香,比如說,安光明燈或去安太歲。那麼,請問蓮生活佛,做這二件事情究竟有什麼意義?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

安太歲旨去煞氣 光明燈添正能量 整年運程皆光明

蓮生活佛:因為每一個人在過年的時候,都喜歡去宮廟,去拜佛、拜神。那麼,廟裡面大部分都有點太歲燈跟點光明燈。那今年是屬牛年,牛年要點太歲的(生肖),一般講起來是屬於像…這個有坐煞,坐煞就是牛;對煞呢,就是羊。屬羊的跟屬牛的都是正沖的太歲,所以習慣上他們都要點太歲,就是免掉今年的煞氣,太歲燈主要是這個意思。

  光明燈,因為光明是一種正的能量,我們希望在這個新的一年,每一個人都有新的、正的、光明的能量,就是順的能量、正的能量。有了這個正的能量,他在這個今年當中就會光明無盡,就是等於佛光注照或者是神光注照,那麼佛光跟神光能夠注照的話,他的前程、他的運程都會有光亮,這個就是正能量。

今年正沖 屬牛跟屬羊 偏沖則是 屬龍跟屬狗

主持人:蓮生活佛,您剛剛有特別提到,生肖屬牛還有屬羊的人,今年一定要去安太歲,那麼其他的生肖的人呢?安太歲的話是不是也有好處?

蓮生活佛:太歲它有正沖的,正沖的就是屬牛跟屬羊;也有偏沖的,偏沖的就是屬龍跟屬狗,這些都需要安太歲。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安了太歲就好了,管他屬什麼,對不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安太歲、點光明燈,都是一種希望。佛菩薩如果這個光照我們,我們的正能量就會增長,所以一切不好的事情就給它消滅掉。

穿黃色衣服 事業運會好 穿紅色衣服 貴人運會好

主持人:那麼請問蓮生活佛,在事業運上面,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請您教大家,來增長我們的事業運和貴人緣呢?

蓮生活佛:在我們密教裡面是有…好像你事業要發達,我們通常很簡單的,就顏色來講,我們穿黃色的衣服,事業運會好;穿紅色的衣服,貴人運會好。所以常常穿黃色的衣服或者是紅色的衣服,都可以幫助我們。

主持人:大家趕快記下來,這些都是能夠幫助我們增長貴人緣和事業運的訣竅哦!好的,那其實最近幾年,很多人都在講所謂的「代表字」,也就是用一個字來概括一年的運程。能否請您幫我們批一個來表示2021年,也就是牛年的代表字,也請您為大眾解釋,它會有什麼運程、又含有什麼意義呢?

蓮生活佛:好的,2021年的代表字,我用的是「延」,延長的延。因為2021年還是有2020年的陰影在裡面,所以是一種延長,這個延長呢,從2021年開始一直延到年底,漸漸的把陰影去除掉,才有可能顯現光明。

主持人:原來如此,所以我們還是可以希望,今年的到來,雖然可能開始比較艱難,但是會越來越光明?

蓮生活佛:應該是這樣子,沒錯。

主持人:太棒了!所以觀眾朋友們,如果在新的一年裡,若您遇見任何困境,請用這個字來提醒和勉勵自己,我們祈願您都能夠度過難關。

逢凶化吉 消災解厄 最佳方法 早晚各唸一遍《高王觀世音經》

主持人:春節報喜,牛年納福,歡迎回到節目現場。這一節,我們會繼續請蓮生活佛盧勝彥為我們開示講解。在上一節中,蓮生活佛您提到我們的新年,還是會有一個艱難的起點。那麼,在這麼多的災難還有這麼多無常的事,經常圍繞著我們的這樣的環境下,我們能夠如何來為家人和自己來消災祈福呢?

蓮生活佛:我是這樣子常常跟弟子講:你們啊,最好的方法是每天早晚要唸一遍《高王觀世音經》,對整個家庭、對你自己的,都會消災解厄。你實在是沒有時間,那你早上起來的時候,梳洗完畢,你在佛堂面前,唸《高王觀世音經》的經名,就是「南摩高王觀世音經」,一共要唸七遍,唸完你再出去做事情;逢凶化吉、消災解厄,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牛年吉祥物是「吉祥草」用紅色聚寶盆 上放七珍八寶 再加上吉祥草

主持人:哇,這真的是一個簡單、快速又好記的方法耶,謝謝您的教導!那麼,除此之外,我們知道今年是辛丑年,想請問您,屬於今年的吉祥物是什麼呢?又能夠如何用它來迎接財神?

蓮生活佛:因為今年的這個年是屬於牛年,那麼牛本身是吃草的,所以它的吉祥物就是「吉祥草」,剛好配合是牛年。今年的財神是在南方,因為今年是「大利南北,不利東西」,財神是在南方,南方是屬火,因為是火,所以是紅色。那既然是紅色的話,聚寶瓶(盆)就要用紅色,上面放上七珍八寶,再加上三根的吉祥草。

主持人:意思是就像我們現場所擺設的這樣嗎?

蓮生活佛:是的。

正月初九、初十或十六、十七 皆是吉日 宜擇一日 迎接財神

主持人:哇,謝謝您!(蓮生活佛拿吉祥草示意)大家看到這個吉祥草…。

  現在我們已經有了吉祥物,那麼請問蓮生活佛,我們應該在哪一天、哪個吉時,來進行我們迎財神的事宜呢?

蓮生活佛:這個迎財神,我選的日子是在農曆的初九,中午「午時」的時候來做迎財神是最好,另外,還有農曆的初十。那初十在哪一個時辰是最好呢?是在「已時」,「已時」就是九點到十一點,「午時」就是11點到1點,這個時辰是最好的。在初九日,農曆初九的那一天是在午時,農曆初十的那一天是在已時。
(按編:宗委會新春接財神第004號通告:根本上師聖尊慈悲指示若初九、初十那兩天無法接財神,還可以選在農曆十六日﹝2月27日巳時 9-11﹞或十七日﹝2月28日巳時 9-11﹞,擇一日做接財神的儀式。詳見真佛報1355期第9版 )

迎財神 在家宅門口 向南方走八步 喊:「財神到我家」三次 再返回家中

主持人:謝謝您為大家挑出兩個良辰吉日!不過,還想請問您,有什麼儀軌是適合讓我們來迎接財神的嗎?

蓮生活佛:是的,我們本身的聚寶瓶是放在財庫位,房子裡面的財庫位。財庫位是在哪裡呢?很多人都問我說,財庫位到底在哪裡?這個講起來就等於是在講風水一樣,因為我們打開門的時候,我們要看我們自己的家門它的水流的方向。如果是我的右手邊的水,流到左手邊的時候,他的氣是這樣子進門,進去以後是這樣子,是流向水向的,那財庫位一定是在流水的地方,最聚氣的地方。這個要訣你記住了,你就可以找到你自己本身家裡的財庫位。

  然後在那一天那個時辰把這個聚寶瓶拿出,站在你的門口,走出門口第一步的時候,向南方走八步,然後喊:「財神到我家、財神到我家、財神到我家」,講了三次以後,你向後轉,再走回到原來你的屋子門口再走進去,再走到你的財庫位,把這個聚寶瓶放在你的財庫位上面,這樣子財神就到了你家。

  如果你的這個家剛好是向北方,家門口剛好是向北,這個時候,你把聚寶瓶拿到門口,然後你在你的家門口原地踏步,八步,然後轉頭向你的家裡面,往家裡面喊:「財神到我家」,唸了三遍以後,你照原來的路回到財庫位放著就可以了。

  有的人,家是這樣子的:一打開門只是一個小巷子,小巷子前面就是一堵牆了,那要怎麼辦?你不能夠往前面走,剛好前面就是南方,你前面是一堵牆,那就是原地踏步。那如果你家一出來,你是住在大樓的,那你門一打開前面是電梯,或者前面也是很窄,一樣也是可以用這個原地踏步的方法。

主持人:哦~原來各種不同的家庭條件都有辦法可以解決,謝謝您教導大家,讓大家都可以放心地去迎財神到家裡了。

改變運程三妙方 自他平等 心存善念 行六度法

主持人:歡迎您繼續收看「春節報喜,牛年納福」。我們接著繼續來請教蓮生活佛盧勝彥,教導我們如何能夠建設心靈上面的財富,以及為大眾解惑:如果我們去迎財神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先消業障、增福慧後再來迎財神,效果會更好呢?

蓮生活佛:因為很多人的運氣,並不是說每個人迎了財神爺以後,就是財神是真的會到我們家。但是,財神會降臨到你家,當然第一個,這就是有希望,第二個,如果你命中根本沒有財運,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一點。有很多人,他的業障很重,他是會破財的,或者他的事業運不好、或者他命中本來就是很窮困的,這怎麼辦呢?在我們佛法來講是有方法的。我們有三種方法:一個叫願菩提,一個叫行菩提,一個叫究竟菩提。

  在佛教裡面有這三種,你發願過去所做的不好的事情不要再做,現在所要得到的福,你必須要行善布施,精進的去做。第一個,要自他平等,人都是平等的;第二個,你必須要懂得這就是一種發出的善念,因為你發出了這種善念,才能夠招財納福。第三個方法,要行六度法——也就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用種種的方法來改變你自己的不好的命運,這個才能夠招財納福。

  所以為什麼佛法教我們「自他互換」,常常要為他人想,不為自己想,犧牲自己去利益他人,這個是佛法裡面最偉大的一個精神。

2021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預計二百萬美元基金 濟助弱勢團體

主持人:所以觀眾朋友學到了嗎?若想改變不好的命運、招財納福,記得蓮生活佛所教導的方法,以佛法與實踐來改善。不過,說到利益他人,我們知道您所成立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常年都施行賑濟佈施,因此我們特別想知道,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您今年或是您最近有哪些社會公益的項目正在進行嗎?能否跟我們分享一下?

蓮生活佛:是的,是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它首先是照顧我們弱勢團體的身體健康,另外,還照顧弱勢團體的教育。另外還幫助一些比較肢障的人,能夠有社會的適應力。

  在金錢的應用方面,我們在2020年花費了將近二百萬美金;同樣的,因為大家都戴口罩,所以發放了很多很多的口罩。另外,醫生的醫療用品,甚至於買了很多的防護衣,給所有的醫生跟護士,也有臨時的帳蓬做為臨時醫療所,臨時的,很多的帳蓬都有的。

  我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2020年做了這些事情,當然2021年,我們也是準備了差不多二百萬美元的這個基金,將來要在這個2021年繼續做我們這個佈施的這種工作。

主持人:謝謝您以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這樣嚴峻的大環境下,不遺餘力的在各方面給予捐助與支援!堅持佈施、行善、賑濟助人的精神,實在令人動容。不過,您除了在佈施方面堅持進行外,我們還知道,您每天都會堅持寫作、堅持作畫、修法,五十年如一日。像這種精進的毅力,請問您是怎麼做到的呢?

蓮生活佛:主要是上師加持、本尊加持、護法加持,有這個佛菩薩的力量在身上,就能夠很精進的、堅忍不拔的繼續一直做下去。那我寫書也寫了283冊,我自己不但是寫作,我也畫畫,我自己本身也是畫畫。我從五十歲開始畫畫,每天是一幅畫,也是一樣不斷的。現在出版的書,封面就是我自己本身的畫畫,我的畫畫就放在自己的書上,最新要出版的書它的封面,就是我畫的「峨嵋金頂看下去的佛光」。

期望新的一年 帶來美麗曙光 過著光明生活

主持人:原來如此,謝謝您的分享!那我們恭請您賜給所有的觀眾與大家一個金句好嗎?

蓮生活佛:我們期望新的一年,2021年,帶來了美麗的曙光。讓這個美麗的曙光,讓我們能夠過著光明的生活;讓所有人都能夠得到幸福快樂跟如意吉祥,有健康的身體,有非凡的事業;讓所有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謝謝大家!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