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 霹靂州分會 新年前夕送上物資 與滿滿地祝福

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 霹靂州分會報導


  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在疫情中送溫情,分別於12月4日甘榜鬥華花園及12月22日怡保打細(Tasek)及SriDesa花園,為各地區貧困家庭和弱勢老人送上物資。

  此外,華光功德會義工林桂芳與丁玉燕代表,於12月30日前往拉灣古打新村移交馬幣400善款於36歲糖尿病患者李蘇豪先生作為醫藥及其生活開銷費用,並送上暖暖的問候與關懷。

  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一直秉持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教導,以及佛教同體大悲的精神,努力致力於以佛法的力量來幫助眾生的所需。

資助血癌青少年生活費

  一位29歲青少年,曾經活躍於各個慈善活動的方暉量師兄,於2020年1月15日證實患上比較罕見、惡性的疾病–第4期急性淋巴血癌(Stage 4 Blood cancer precursor T-cell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報告中顯示師兄的骨髓Bone Marrow已被侵入,開始不能夠製造血,因此造成他經常貧血,需要長期靠輸血維持生命。如果沒有接受化療和做骨髓移植,按照醫生經驗來說最多只能維持半年生命。

  「霹靂州分會」得知消息後,委派霹靂州華光青年團團員彭森俊前往冷甲住家瞭解情形,並代表移交馬幣500善款及馬幣200紅包作為其生活開銷費用,同時送上暖暖的問候與關懷。

  師兄進一步指說,馬來西亞著名血液病理及骨髓移植專科醫生Dato Dr Chang Kian Meng曾解釋說,依目前馬來西亞的骨髓庫存沒有一個適合他,加上大馬缺乏這方面的知識,現在又是CoVid-19疫情關係,政府完全沒有多餘資金支助Malaysian Stem Cell Registry骨髓部門,造成很多人不願意配對驗骨髓。

  目前最快的方式,就是往國外尋找適合的骨髓配對,進行抽血,化驗最後才開始抽捐贈者的骨髓,只需要6個小時(當然也是要看對方的意願,對方也有權力選擇不捐獻)。整個過程需要1至2個月的時間。

  方暉量師兄接著說,在急著籌募馬幣190千令吉醫療費的同時,母親經常奔波勞累載送他入院治療,母親更揚言要他堅持到底及不可倒下,以成為其他孩子們的精神支柱。

  另一方面,醫生告訴方暉量師兄可以開始籌備資金了,至少需要馬幣190千左右的數目,目前他只剩馬幣50千還未籌夠。在政府醫院也是需要這個數目,因為全部費用已包含驗血、化驗、抽血、運輸費,都是給國外捐贈者的。

  因此,他衷心給予年輕人勸告:別以為年輕就常熬夜,別以為年輕就只選自己愛吃的食物,別以為年輕就放肆的傷害身體。但這些話對還健康的人說都是沒用,因為多數人總覺得疾病沒那麼容易患上,生病了吃多幾粒panadol就好(包括他自己在內)。


捐善款助平和養老院

  鑒於冠病確診病例快速增長,為了避免與平和養老院院內長者有肢體接觸及安全著想,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議決取消【2021辛丑年新春團拜暨慈善佈施活動】,改為移交善款捐助貴院以減輕日常運作開銷,便於2021年1月15日,由霹靂州華光功德會主席莊秀蓮移交2000令吉善款給該院常駐法師釋蓮潮法師代表接納。

  莊秀蓮女士說,平和養老院坐落在務邊區古打華路,霹靂州國立大學預科班的隔壁,擁有環境優勢的養老院,可以保護朽老的軀體,無須露宿街頭,不受貧苦的束縛。它更是心靈的庇護所,讓長者心有所安、身有所安。

  她更坦言:馬密總推動實現蓮生活佛所宣導的「三大志業」,其中「養老院」便是神聖使命之一。早期,馬密總授權委託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聯合霹靂州道場共同參與籌建非營利養老院。整個建院工程耗時三年,便於2010年竣工。

  基於對「老人」課題的深切關注,蓮生活佛冀望世界各地的真佛行者得以盡速建立養老院,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懷關愛老人,俾使「老者老有所養」,尤其是高齡宗派弘法人員。

  出席移交儀式者有平和養老院常駐法師釋蓮潮法師,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主席莊秀蓮、署理主席馮笑梅、財政朱俐鎂、副秘書劉貴祥、華光會員林桂芳及丁玉燕。


  歡迎大家踴躍贊助各項慈善活動。詳情請參閱霹靂州華光功德會網站:https://perak.lotuslight.org.my/點進「最近新聞」或「慈善捐款」的相關訊息。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