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8期-蓮生法王開示 修行要學習 地藏王菩薩「捨無量」

「冤親平等捨」
不管喜歡的人、厭惡的人,心都能平等對待。


佛法能調御眾生 使行止合於綱常

  十二月十二日,深冬的晚風透露著寒意。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的到來。雪花輕飄的夜裡,法王陞上法座,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法王開示,佛陀於忉利天為母親說法,並咐囑六道眾生予地藏菩薩,故又稱六道地藏,乃八大菩薩之一,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很偉大的菩薩。

  法王以笑話為引,譬喻世間人皆是精神病患,唯佛法能調御眾生之行止,使之節制於正常範圍之內。接著進行珍貴的法語開示。對於「真佛宗弟子如果要唸往生咒是否需要灌頂?」的問題,法王開解,往生咒顯密皆有,所以可灌頂也可不灌頂。而一次誦多部真佛經,祈請文第一遍要唸,之後的遍數可以不唸;至於祈請文中,亦可加唸南摩阿彌陀佛稱號,因為蓮花童子是南摩阿彌陀佛所化生,所以可以唸。

  再提問有關「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法王教導,一日四座於早中傍晚夜各一座,每座唸1080遍,可加速行者消除定業。「若為省時間,可以把幾尊的咒直接唸在一起嗎?」法王則解說,行者為了精簡時間,應以密教三根本為主,每天觀想住頂唸108遍,其他的咒則量力隨意唸。

  法王接續闡述《道果》:「庚一、示離得失之因」。「外緣起迴風等三三」,意指外氣的迴轉有九種景象。於吸氣時,身體會產生耳眼手腳跳動等覺受;心氣合一入禪定時,可見外緣景象、內緣景象、夢景象;見煙、螢火之光,可夢天馬行空。法王表示道果含藏許多內法在其中,必須本身有修至氣脈明點,才能為大眾教授講解。

法王開示全文 》


捨乃怨親平等捨 慈悲佈施皆平等

  十二月十三日,蓮生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王介紹主尊地藏王菩薩號與願金剛,以捨無量精神救度六道眾生。並闡揚「捨」即是怨親平等捨,涵蓋佈施慈悲皆平等,四無量心裡面,以捨無量最偉大。無論是善緣或惡緣,凡有緣者皆過去世故人,以此期勉行者以平等捨對待眾生。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伊喜措嘉可當護法修嗎?」法王答覆,馬頭明王,乃伊喜措嘉尊貴忿怒尊,可以修伊喜措嘉跟馬頭明王一起的忿怒尊,觀想伊喜措嘉變化成為馬頭明王。伊喜措嘉得到蓮師最偉大傳承,成為教主亦是祖師,有許多弟子跟隨,她將蓮師心要口訣伏藏於巖洞、有靈氣之地水火風空中,留傳予後人。

有關「護法是護持佛法還是護持行者?」法王解說,護法護持佛法與行者,也護持上師及本尊。但不可把護法當成佣人清潔工,除非已修至無上密,相應諸尊。行者應尊重並仁慈對待護法,護法會願意承辦行者私人的願望及要求。「房子風水煞氣,解除之方法?」可供奉虎頭金剛持其咒,就能夠破解陽宅煞氣,也可用碗公法、天地盤改方位法,去擋十字穿心樑。至於「解降頭方法」,法王教導每天念真佛經七遍,可解降頭,並當場為祈求之弟子加持,且慈憫承諾會修法為其解除降頭。

末了,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庚一、示離得失之因」。頌云:「作大菩提緣起」,為作十三地道之緣起」。闡明外緣起與內緣起實是相通的,外緣非本尊顯化合一,乃身體心氣與水火空行交融合一,入中脈所產生之覺受,加持自相續,實是無得無失,離得失道,為大菩提十三地道成佛之緣起。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