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6期-只要不退轉 何愁不成佛?

佛國有四淨土 皆無六道輪迴。
一心不亂憶念阿彌陀佛
西方三聖必定現前接引


往生佛國才是根本 世俗事業實無功德

  十一月二十八日晚間,松柏傲寒迎風挺立,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蒞臨西雅圖雷藏寺,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並進行珍貴的法語開示。法王特別提到是日同修,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蓮花部部眾全部下降,四位上師皆下降,毫光閃閃,瑞氣千條,虛空中皆是光明,令人鼓舞讚嘆!

  同修後,法王開示,能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不會退轉,何愁不成佛。其佛國有四淨土,皆無六道輪迴。能一心不亂念佛持咒、憶念阿彌陀佛,即生「凡聖同居土」;進一步能夠襌定修至變易生死,便至「方便有餘土」;再修至沒有生死之因,可達「莊嚴實報土」,有餘涅槃;最後至沒有生死之果,入「常寂光土」,無餘涅槃。法王期勉大眾,成就佛果才是根本,勿計較世間俗事;積聚人天小果資糧,才能遇到真正的上師教導,得以往生佛國淨土。

  接著,法王慈悲為全球弟子們解惑釋疑。有關「入三摩地障礙」,法王表示,初入三摩地,與修法本尊合一時會覺得法喜充滿,有樂受與喜受,見十方都是光明。當生出「有我」的念頭,接著會生出各樣雜念,則表示已出定,並非障礙。並教導行者以禪定九次第法,會慢慢增長襌定,減少雜念,能入定20-25分鐘已經很好。

  對於「孔雀明王法」的問題,法王說明,行者只要孔雀明王相應了,修孔雀明王念誦法就已經等於修本尊及護法。「常夢到自己身體非常輕可以飛」,這種現象很好,表示業障已經很少了。睡時及靜坐時全身有暖流,代表拙火已升起,讓它自然轉動,若身體有病痛,意念在那個地方多走幾遍,不舒服的感覺就會消除掉。

  法王接續講授《道果》:「中集界—四集會處宮殿」,以心氣調勻水火,聚集於喉心臍密四輪,會生有樂之痛好似春風和煦,要守護漏失為要,長吽2次,短吽10次。當修至通脈無漏,就會有神通現象,稱為「有漏神通」。

法王開示全文 》


真實上師必有真實傳承 沒有真實傳承是假上師

  十一月二十九日,蓮生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法王介紹主尊勾財天女,很多真佛弟子修持感應多;並提到白度母、綠度母皆觀世音菩薩的一滴淚所化現,修度母法比較容易相應。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法王講述「唐開元三大士」—善無畏、不空和金剛智入中土,譯經傳法弘揚中土密教,位列付法三祖師。中土密宗八位祖師,初祖龍樹菩薩至八祖空海大師,空海大師又將中密傳至日本成為東密。法王強調傳承非常重要,諸弟子要記住傳承且尊重傳承;而法王最機密傳承,是入三摩地得到佛菩薩祖師灌頂的傳承。另外,學習翻譯也很重要,要把法王的書翻成各種語言,傳播到世界各地去。

  「宇宙法流是不是不只在外,也在內?」法王解答,眾生皆有佛性,本來我們身體裡面就有光,外面有光,你自己的子光進入母光,匯為大海,就像一滴水滴入大海是一樣的。宇宙法流內外皆有,行者修到自身光明顯現,融入宇宙法流光明,子光母光相照,融和為一而成就。

  有弟子請示「眼睛不自主的跳動時,我感覺好像佛陀在對我說話」,法王舉自身為例,他的手印來自佛菩薩傳授,金剛鈴杵使用來自金剛薩埵教導。所以「能夠放空、無自我意識,便能夠與佛陀溝通。」法王如是解答。

  末了,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略示生定之因廣說」。觀「囉恰」字集中於臍輪,入禪定便能看見藥叉、羅剎等鬼神眾,包括動物形、諸醜惡等。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