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2期-最快速消除業障的方法?法王答:身清淨 口清淨 意清淨

  密教的法,在每一壇修法的儀軌中,結手印就是象徵著「身清淨」;唸咒就象徵著「口清淨」;觀想本尊的形相、觀想咒字、觀想法,都是「意清淨」。
  以這三種——觀想、持咒、結印,來修密教的法,我們每一壇法,以這三種——觀想、持咒、結印來修法,消除你身上的業障,是最快速的方法。


法王化身無量 救度弟子 化解疫病 順利出院

  十月三十一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再度蒞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並為大眾開示解惑。法王提到紅財神、黃財神都是很感應的,有同門欲買房子經法王指點後,紅財神亦入夢,隔日便買下比別人出價更低的房子。另外,印尼弟子得冠狀病毒,住院在床上唸上師心咒,見許多黑色小蟲從體內出來,掉到床底下,又見法王顯現放黃光加持,隔天身體便康復出院,都是很靈感的事。

  同修後,法王回答弟子們的提問。有弟子感觀幽靈在家外面,要求幫他們皈依盧師尊,法王回覆幽靈有心學佛向善,可皈依根本上師,得受皈依灌頂及加持。另有高齡阿嬤年事已大,為自己的往生做好準備,偶爾在念師尊心咒和阿彌陀佛佛號時會看到在壇城裡出現紅色的光。法王鼓勵繼續持明唸佛,阿嬤能夠親見阿彌陀佛紅光,將來決定往生佛國。

  對於往者靈魂是從哪裡出去的問題,法王解釋,靈魂除了從頂竅出,可至天堂或四聖界;其餘從眼耳鼻舌口出、或臍輪、密輪、海底輪出皆不好。能做遷識法最佳,或者49天之內幫往者誦經持咒、拜懺、印善書、修法行善等,做功德迴向往者,能令往者集增上因。至於遭受妒忌及惡意中傷,行者應抱持八風吹不動,心不起念,一切便會過去。法王更進一步教導,行者應以德報怨,解冤釋結為上策。亦可用密法解除:唸咕嚕咕咧佛母心咒、修法迴向對方,觀修在冤親債主裡。

  法王接續講授《道果》:「三初淨治」。禪定時氣聚於心,持咒淨口,身體會產生香息。若運氣至頂竅,則覺受現於頂,元神能出竅,飛行至天界。 

法王開示全文 》


盧師尊生活規律 勤奮修行不懈怠 日日精進度眾生 誠乃眾生之楷模

  十一月一日,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開示中,法王首先介紹法會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及高王經,特別教導每日早上起來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名,唸七遍,行者全身清淨不會有沖犯。由笑話中引申,人的生命在一呼一吸之間,藉由密教修氣,心氣合一入最深的禪定三昧地,非常重要。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法王教導,最快速消業方法,是修行身口意清淨,以觀想、持咒、結印,來消除身上的業障。另外,做四加行,也是消業障很快的方法,四種加行非常重要,本尊法非常重要,內法修氣脈明點,氣也是消業障的方法。想解脫輪迴到佛國淨土,要修彌陀大法、七日成佛法,這些都是很快速消除業障的方法。

  至於修行的分數,法王說明修行滿100分者,身化虹光業障殆盡,即身成佛能發菩提心廣度眾生;達80分者,生起次第已完成,圓滿次第成就一半;而60分者,生起次第已完成,外法能相應本尊、上師、金剛薩埵,三者其中之一,往生能夠蒙佛接引。

  有同門為手淫所困擾,法王教導以轉念替代,如工作或運動去消耗體力,斷除這個惡習。法王並闡述「人生來到底為何而活?」,即佛陀所講的「酬業」,要懂得活著就是要消除自己本身的業障。如何去實行?從皈依開始修四加行、修本尊法,就是實行。學習法王勤奮修行不懈怠的精神,養成好習性,就能提昇心靈解脫苦輪。

  接著,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景象三見」,闡明心氣集攝於頂輪天道咒字, 禪定及夢中可見天宮、天人,其夢覺受,一共有「七初淨治」。再者,心氣若集攝於臍輪人道咒字,會執著世間八法,習氣重,其夢覺受也有七種。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