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1期-我們這一生如果與「佛」與「佛法」擦身而過,這是最大的不幸。

蓮生法王開示
我們這一生如果與「佛」與「佛法」擦身而過,這是最大的不幸。
因為佛教教我們「離開輪迴」,這才是「大用」。


人生幾何有生必有死 修習真佛法解脫輪迴

  十月二十五日,深秋的晚風透露著寒意。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的到來。星光燁燁的夜裡,法王陞上法座,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同修後,法王一如既往地向大眾送上溫暖的問候,並開始為大眾解惑。有弟子請教法王,弘法人員於講法中提及根本上師未曾傳過的法,行者該如何分辨其中的真實性?法王表示,可以去函至宗委會,若有收到,法王會給予回答。或是用行者自身的智慧去分辨:是好的法,不會有錯。但若是騙錢財的法,那就是錯的。

  也有弟子因自己勸人皈依,但對方卻對根本上師產生質疑與毀謗,而感到傷心自責。為此,法王安慰並教導:用意是善的卻帶來惡果,不要緊。佛菩薩、諸天護法是看發心。總會有人退道心,有一個退了道心,就再去度十個來皈依。多度些人皈依、自己修行好好實修、發菩提心廣度眾生,然後引導他們;所以道心是很重要的。人生就是生、死循環,一切有生必有死、有聚必有散,什麼都沒用,只有佛法有用;佛教就是教人脫離輪迴到佛國淨土,或成就四聖界。若要走得放出光、非常燦爛有成就,只有佛法。所以,應該度眾生。最重要的就是佛法,學了佛法,將來的成就,就不得了。

  在開始講授《道果》前,法王對上周《道果》講述的內容做補充開示。法王敘述瑤池金母的指示:《道果》中記述繁細,但只要行者的脈能夠通、能夠震動,輪能因震動而打開,用何種咒字、置於何處、放何種光…等,都不重要了。

  法王隨後繼續講授《道果》:「三覺受之別」。法王解釋,世上萬物全由「嗡」所出生,「嗡」是宇宙意識,出現一切實有之物。「阿」是虛空中的智慧本尊,本身就是「空類」。「吽」字生「雙運」,即是圓滿,就是有、空二者一起運用:必須用空觀解決佛法的問題、人生的問題或煩惱,也必須去賺錢、做事業,不能只講空;空有雙運,叫做中觀。

法王開示全文 》


嗡阿吽三字明 行法作用皆殊勝

  十月二十六日,法王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開示中,法王首先介紹法會主尊的種種殊勝功德,同時也介紹下周的法會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及法王與高王經的因緣;法王更提及,高王經傳承著真佛宗本身的傳承。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中,法王教導,六道眾生皆可以皈依真正的具德阿闍梨,寵物也是眾生,可以讓寵物皈依師尊、受灌頂。寵物皈依後得到了緣分,將來轉世為人便可以與佛有緣。

  當日第二個提問,法王向瑤池金母請示後為大眾解釋:行者生前雖誦滿上師心咒八百萬遍,但犯了五戒中的重戒,因此產生遮障。命終後雖根本上師現前接引,因遮障故,使行者無法見得上師。此外,法王指出,鬼神享用過的供品、食物上會殘留它們的氣,較為汙穢。不過仍有轉化、清淨的方法:持誦清淨咒後,祈請觀世音菩薩或行者的本尊放光照射供過的食物,去除穢氣。如此,便可以食用。

  念經當中發覺肚子發熱,命門跟兩腎處有暖意,額、胸發汗,皆是好現象,屬正常。法王解釋,念經持咒到能產生光明,光明遍照於行者身上,就會產生熱、暖,都是好的。不只如此,甚至於修氣、脈、明點也都會產生如此現象。

  接著,法王為大眾講授《道果》:「五煩惱字之別」、「四阿之別」。法王解釋,「五煩惱字之別」主要講述咒字的分配,放在何處、會產生什麼;「四阿之別」講述,用阿字來表示放置於何處,等同於一種金剛身修行的方法。阿字可代表天道、智慧、精華以及外形,同時,依據金剛身的理趣及各續部有不同的需要,行者身上有六個阿字;各續部所述之阿字放置處各有不同,主要是應用的不同,但並不相違。

  法王再教導,以前師父所教,是用阿字遍佈全身、各關節及五輪後,變化自身成一阿字,即為金剛身的修持法;吽字同理,如吽音度母法,便是以吽字來行四法。「嗡、阿、吽」三字明,皆有其作用。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