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7期-蓮生法王 主張「人類主義」即是「盧勝彥主義」

什麼是人類主義?
只要是人,應該生來平等、
自由民主、共存共榮、互相幫助。
這也稱為「盧勝彥主義」。


真佛宗弟子 皆可修捨身法 但必須親灌

  中秋佳節將近,夜空中的一輪皎潔,一天天地豐盈起來。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9月26日晚間再度登上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法座,為大眾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同修後,有弟子請教法王,女子的無漏法是否依次第相應再修,或有其他彈性的條件?法王教導,女子月事到了更年期自然斷除,但要在年輕時真正斷除,要修女子無漏法,此法可以單獨修,屬於內法的無漏法。可在修本尊法、四加行後,修氣法的無漏法,一邊修本尊、一邊修內法,很容易斷除。對此,法王也提醒:修法中,一定要把氣放在心輪;若把氣放在臍輪,極易將血再逼出來,造成血崩。

  接著,法王依提問再開示,灌頂就是師父授權可以修法、念咒。若無宗教信仰者想唸咒也可以,會增加自身佛緣,待將來得遇密教上師,再接受灌頂,行者的力量就顯現出來,就是力量、加持力的問題而已。

  法王由笑話而感嘆,現代人類因種族主義與國家主義興盛,各國都想成為盟主,因而衍生出武器的發明、國家間的爭戰與殘殺等問題。法王嘆息,毀滅國家、人類相殺,有何意義?法王主張「盧勝彥主義」:只要是人,生來平等、自由民主、共存共榮、互相幫助,都能享受和平共處。

  爾後,法王繼續講授《道果》:行者在修氣中會產生覺受、會有「自性空定」,有時也會有「體性雙運」,但不會按照次第,會產生就會產生,一切增長的現象,使其隨順。

法王開示全文 》


時光荏苒一晃就老 莫到老來方才學道

  9月27日,法王聖尊佛駕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開示中,法王一一回答四海大眾的提問。當日,法王教導四眾弟子,修行的恆心就是久遠心。人生苦短,一晃就老;孤墳全是少年人,莫到老來方學道。法王再次強調,一日不修,一日是鬼,並解釋,行者一日一修、出家一日四座法,是教導行者長遠心,修行保持著恆心。法王也同時教導,修法迴向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是行者的慈悲心,是最好的迴向。

  法王也由提問延伸,再次詳釋葷與素的深意:顯教主張吃素是因慈悲旁生的眾生,而密教本身有超度法,進食前先需超度並供養,又,殺生固然不好,但佛陀有規定所謂的「三淨肉」:不見殺、不聞殺、不為己殺,因此並沒有完全禁止食用旁生。此外,因為本身有業障,才會轉世成為旁生,有被殺的命運在其中。被吃掉了,反而是消除了罪業,將來才能重新轉世到好的境界去;吃的人如果懂得密教的方法,反而把這些動物超度了。

  是日《道果》教授的環節裡,法王為大眾闡釋:「界甘露導引道」。法王教導,人身上的所有明點,如果哪邊有多、有少就會產生毛病,而所有地方平均,就會覺得身體健康,屬身覺受。而荷爾蒙(明點)會發出力量,力量增長,亦會覺受自身越發年輕;倘若甘露力衰退,便會越漸衰老。至於如何增加明點,道家的神水法便是一種方法。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