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3期-瑤池金母與真佛宗因緣深厚 沒有瑤池金母 就沒有真佛宗

蓮生法王開示:「瑤池金母是西方的大羅金仙,非常崇高、偉大。因為祂啟蒙我、開我的天眼、帶我去看我的前世,我看到了蓮花童子、看到蓮花童子的淨土,告訴大家,我絕無虛言!」
到現在,我仍尊敬、恭敬瑤池金母是我唯一的第一個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所以真佛宗有瑤池金母,別的宗派是沒有的。


法王說法順理成章 入世方便出世圓滿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八月二十九日蒞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並對大眾進行寶貴的法語開示。

  當日,法王首先回答同門禪定時覺受的提問,並教導真正禪定時,沒有覺受也沒有呼吸,完全無所有,連神識都不存在,時間飛逝於轉瞬間。

  另外,有多位弟子向法王請教神識與佛性相關的種種疑惑,法王解答,佛性無法解釋,沒有形體、沒有相,因此佛說:「不可以說」。佛性本身,最大的,其實包含了所有的神識;最小的,就到了無垢識。空包含著識,所以識不能滅空;空本來就空,如何能滅?所有的識,本包含於空裡。佛性不是二,是不二法門、是唯一的,所以才叫「真如」。爾後,法王以「神識是佛性,也非佛性」來總結提問。

  法王也指出,若行者能在夢中持咒,便也能在夢中修行,這屬於感應及相應,已算是一種成就。行者能夠自主夢境,就能解脫;不能自主夢境者,解脫還沒有把握。

法王開示全文 》


乘願再來 最高境界 輪涅一如

  八月三十日,法王佛駕彩虹雷藏寺,主持「穢跡金剛」護摩法會。法王介紹,穢跡金剛是釋迦牟尼佛的變化金剛身,專吃所有穢氣與污穢之物,而病毒就是穢物,期盼病毒能早日消滅。

  此外,法王因感念金母的偉大而直言,這個年代,若無瑤池金母,大家無法相聚,真佛宗的一切、密教的修法根本不存在;一切有緣眾生也無法得到救度,因此瑤池金母最為重要,且法王跟瑤池金母的關係最無上。法王指出,金母開啟法王的天眼,讓法王知道過去世。法王也曾至瑤池仙境,並發現仙境中有一蓮花童子殿,從該處就有一條路可至摩訶雙蓮池。

  接著,法王依據提問一一為大眾釋疑:文武百尊有寂靜相、憤怒相、寂忿相,都可以做為行者的本尊。例如,獅面空行母三種兼俱,是蓮師的上師 、本尊,也是護法。

  而「大阿羅漢」是個統稱,當中又分成四個果,其中有三個果還要再來。四聖界不受輪迴,但若乘願再來,就會進入輪迴,度化眾生;反之,就永遠是佛菩薩緣覺大阿羅漢。金粟如來也化身為維摩詰居士,來幫助佛陀教化當時的弟子,祂沒有墮落,只是來輪迴。真正最高的境界是輪涅一如。

  密教要經過氣脈明點的修持,才能達成即身成佛,若不即身成佛,接引到佛國淨土再修行,一樣可以成佛。禪宗也有即身成佛,用修禪定的功夫,身體自然起變化,就如禪宗的達摩祖師(當巴桑傑),亦是即身成佛。

  灌頂有親灌、遙灌、自受灌頂。若弟子所處國度遙遠,不克前來親自受灌,於根本上師做灌頂時,行者觀想自身於行列中接受灌頂,若有相應現象,此即是自受灌頂。而無論何種灌頂,行者受灌時,一心身口意全在灌頂主尊上,方為真實灌頂。

  是日提問中,有弟子以已故徐瑞光一事來請示法王,若自殺,是否也能同樣請法王收留?法王疾聲叮囑:行者萬不可以自殺!徐瑞光是不得已的例子,因為答應了,所以不得不履行承諾,若非如此,徐也需歷經重複痛苦、找交替的苦楚。法王向該名提問弟子再強調:「你千萬不可以自殺。」

  關於《道果》的教授,法王接連於二日中講授「氣導引道」,教導行者,禪定時,身中地、水、火、風、空,各氣的本位各位於何輪脈,以及融入後會產生何種相。

法王開示全文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