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在冬季》—禁足令下的思考 讀者心得

文/慧君上師


(之一)
  疫情嚴峻,師尊想到弟子們的經濟生活,如同父親在關心孩子啊!從這疫情,也讓人深深體會無常一到來,是不分別種族、地方、權貴…一律平等。所以,要羨慕他人目前的名位富貴嗎?要羨慕他人的功成名就嗎?在疫情之下人人平等。

  不用再去看表面了,要去看真正的心靈內在。無常的成住壞空,也會成就我們心靈的超越與修行。但是這些都要仰賴根本傳承上師的教示,引導我們一路前進。師尊才是我們最大的心靈疫苗。感恩師尊。請佛住世。

(之二)
  正如師尊所說的,在疫情之下要找出零號的傳播者而吵來吵去,是真的沒有意義。希望領導者能夠明白「責任」兩個字。想要藉著新聞的炒熱轉移話題轉移責任,以為自己計算的很好,可是罹難者的數字會說話!

  所以,想要得到人民的擁護,就是完全的站在人民的立場去看這一場災難,所以「防疫第一」、「救人第一」,人民就會對這個領導層有莫大的信心,這是新聞媒體沒有辦法去粉飾的。

  知道師尊非常的關心台灣,相信大家都聽到您的心聲,心也就融化了。師尊提到要復工需要先「修復生產鏈」的問題真是一針見血。有關單位應該請經濟專家還有防疫專家,繼續在這方面尋求平衡點與進步。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