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連心』之系列報導-獅王與土地傳奇

TBS西雅圖/釋蓮麒


  邁入八月,高掛天空的火熱太陽曬著彩虹雷藏寺的每一寸地,地表的溫度如烤爐般令人難受。護摩殿龍邊搭起了幾個小帳篷,讓下午參加法會的同門善信,能在戶外遮蔭乘涼,無須忍受待在車上蒸籠般的煎熬。此人性化的措施,值得嘉許。

  屆午時,熟悉的白車映入大眾眼簾,車門一開,師尊師母的盧氏幽默即時上場,左一句「好愛睏…..為了好吃的料理而來」右一句「不用量體溫嗎?想說也許可回家隔離」,逗得大家笑聲不斷。走向餐廳時,師尊特別提及晚上做超度觀想時,來的都是彩雷大殿播音室的地藏王菩薩、餐廳門牆上的觀世音菩薩,以及密苑樓梯旁的阿彌陀佛。師尊納悶的說,「真奇怪,壇城供奉的沒來,來加持的(佛菩薩)卻是擺在外面的。」師尊又問,為何祂們腰圍肚子都那麼大? 旁邊有人回,可能肚量大,福大吧。

  午餐桌上放了兩盒太陽餅和老婆餅,引起師尊的禪語機鋒:「太陽餅裡無太陽,老婆餅中沒老婆」,可是要大眾參參性空唯假名之中觀義?用餐時,師尊師母聊到80年代初,早期在西雅圖時,對訪客或問事同門,皆盡力招待周到,親切奉茶供餐,遠方來的也提供住處,使之感受如同家人般溫馨與賓至如歸的招待;師母特別提點接待客人(知客),要掌握「親切主動,以禮相待」的原則,讓來賓對您產生好感,讓來過的還會想再來。師母說很多觀念,皆來自師尊的教導,師母隨侍師尊四十多年,被師尊訓練得最徹底,跟師尊是同心同步。這些也是真佛弟子侍奉根本上師,以及接待訪客必須學習的課程。

  一位宗委會的處長上師主動提及師尊師母幫助宗委會很多,從成立至今,宗委會承蒙師尊師母多次資助相挺。其實師尊師母,行善不為人知,是宗派長期幕後的功德主,宗派不少單位皆曾受益師尊師母的幫助,只是低調沒宣傳。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從2008年設立至今,捐贈總金額已達六百萬美金,用於各類慈善用途,包括弱勢社區的醫療健康和教育,以及急難救助。然而,師尊師母平時生活習慣卻是屬於能省則省型,這從他們被評為「省電與省紙一哥」和「省水一姊」的美譽中,可看出一二。

  下午三點,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持紅財神護摩法會,開示中談到,彩虹雷藏寺坐落在風水絕佳的七星落地大地理,寺內設有「雙蓮境界」靈骨塔,安奉在此的祖先,單單受這裡地靈的薰陶就可以成神。塔位在生前也可作為個人生基,成為個人改運的方法。因其靈感和殊勝不可多見,許多同門前來請塔位,往往皆多請幾個幫親人預留準備,目前塔位已經所剩不多。

  師尊了解在疫期景氣蕭條之下,眾人欲改變運勢和增加資糧的需求大增,特別慈悲應允在9月13日(星期日)早上11:00,在彩虹雷藏寺擇一豐厚地氣的靈穴,為大家做「生基」的儀式,讓眾人可以藉由地靈源源不絕的能量,來幫助自己改變時運。想報名參加生基儀式者,可盡早將您的生基物郵寄到彩虹雷藏寺,以免錯過可惜。詳情請參閱彩虹雷藏寺網站的「寺務報導」有關「聖尊主持生基儀式」的通告。

  開示中,師尊提到,不但登地菩薩能夠轉變眾生的思維,就連土地公也能轉變人的念頭,師尊並揭露寺內近期的一場神明糾紛:有一同門本帶供品來還願,欲答謝供奉在山莊門口的北獅(獅王菩薩),想不到走過山莊的土地公廟時,被土地公轉了他的念頭(就拜我福德正神就好了,何必去拜北獅)。所以同門就先拜了土地公,再拿已經拜過的供品去拜北獅。北獅知道後大怒:「你(土地公)讓我吃殘食,只要你離開山莊,我北獅一定吃了你!」後來,土地公因調職來求師尊指示龍王載祂回台灣,以躲避北獅的報復,至此神明之間的糾紛才得化解。

  師尊轉述這則驚奇故事,令人回想起三個月前(4月26日),文殊菩薩護摩結束後,當時正實施華州居家防疫禁足令,只有我們少數幾位工作人員在現場。師尊特別走到土地公和龍神前佇足默禱,師尊當時還特別轉頭說,「彩雷的土地公廟雖小,但卻能感受到祂的靈感,拜祂會有感應的。」當時聽師尊這麼說,本以為師尊只是表達寺廟的諸尊菩薩皆活靈活現,如今才知道,原來另有案外案的內情。

  法會後,大殿供養師尊的餘興節目一一出籠,鄧麗君、周杰倫、王力宏的歌曲被工作人員一一翻唱,但眾人認為,他們唱歌的實力甚至比原唱還好聽!另外還有韻律和美感的現代舞蹈,以及爆笑的恐龍劇場演出,皆博得師尊師母的掌聲喝采,在場觀眾無不開懷。最後,師尊隨著動人的《女人花》音樂,打太極拳加持大家,為是日的壓軸。晚飯前,幾位年輕的工作人員,邀請師尊師母來玩疊疊樂桌遊(Jenga);只見師尊和師母開始一場刺激好玩,抽木頭與疊木頭的比賽,測驗兩人的結構平衡原理,也同時測驗手指的微細移動技巧。經過幾番你來我往交戰,難度越來越高,只見師母仍游刃有餘,但師尊卻屢屢找不到下手點。最後,師尊有點哀怨說,「師母成長於木匠家庭,每天玩木頭,當然她比較厲害,我們還是吃飯比較重要」,眾人聽了皆大笑。

  有義工反映,有許多同門沒有機會見過師尊,能看到師尊法會的影片,無論是透過直播、還是zoom互動,或者預錄,皆感到難得可貴、萬分幸福。甚至世界上還有許多地方,可能因為科技網路或其他的限制,必須跨越層層關卡,透過發心義工轉播和分享視頻,或是翻牆軟體等,經歷千辛萬苦,才能收看到師尊的法音開示,希望大家能更珍惜所有。

  在回程前,師尊師母站在寺門外的台階上,對著圍繞的遠山近山,給大眾講解彩虹雷藏寺的大地理;洛磯山脈千里來龍綿延至此,並一一指出包圍這塊寶地的七星: 旗山、鼓山、天馬山、印山、紗帽山、屏風山、貴人峰的位置,大家聽了不但增長需多風水知識,更加珍惜彩虹雷藏寺這塊天然的寶地。

  日落後,山莊夏夜清涼的空氣,漸漸取代白天的燥熱。靜謐的夜晚,夜色祥和,繁星點點在仲夏的彩虹雷藏寺上空,閃閃發光。此時的時空似乎靜止,感受不到世間的紛爭,彷彿在佛國淨土,唯彩雷的傳奇與軼聞,法王蓮生活佛大成就者的典範和精采事蹟,將不斷的被讚嘆、歌頌與流傳。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