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轉真佛生活營》 百名營員集齊同歡 深植佛學種子

  由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 大德佛學院及柔佛華嚴雷藏寺聯合主辦《Fun轉真佛生活營》於2019年12月13日-15日熱烈開營啦!此次活動是針對10歲至17歲的孩子所舉辦。12月13日早上8時,活動準時開始!入營時刻,來自全馬各地的100位營員們聚集一塊,聆聽總營長講解營規。都瞭解活動的生活規矩後,主辦方精心設計了一系列的精彩破冰團康與活動,讓營員們透過活動,實踐面對面的溝通訓練,突破心理障礙、與同伴分享等形式,讓他們打破原有的心理慣性,獲得深刻與前所未有的嶄新體驗。

  《Fun轉真佛生活營》在營長蓮花細妹講師及黃維雄臨床心理醫師的指導下,旨在通過這三天的寓教於樂,讓優良的真佛種子植入孩子們的心田,讓好的佛法習慣融入孩子們的生活當中,使孩子們學習自主獨立,並希望在三天的團隊生活中,孩子們能夠有所成長、快快樂樂。而因為活動而深埋進孩子心中的真佛種子,是孩子學佛的起點,將伴隨他們一路成長、走過一生。

  活動第一天,營員們與全體的相關負責人員拍完大合照後,開始享用美味的午膳。別看「吃午餐」是一件在平凡不過的事,在生活營中,凡是在用膳前,都需要先做超度及供養,這就是本次活動的必教內容之一:很多小小營員從生活營中學會超度及供養後,回到家中也會教導自己的家人,讓真佛宗的殊勝法教可以自然而然地傳遞,並且極具影響力。

  午膳後,播撒真佛種子的時刻正式開始,由華嚴雷藏寺常住釋蓮彣法師掀開序幕,為營員們講授一堂基本的真佛佛學課,主題是超度與供養。其中,法師為大家解釋何謂「文殊師利菩薩往生咒」,接著,為配合持誦咒語,法師也同時教導大家如何用手結「大海超度印」。除了教導如何持咒、結印外,法師繼續向所有營員們解釋「什麼是供養咒?」、「如何手結供養手印?」…等等。

  因活動期間細雨連綿不息,因此活動範圍以室內居多,在蓮彣法師教課結束後,由華嚴雷藏寺的蓮花隆成助教,接棒上場教導營員們真佛基本佛學課,主題為禮儀與大禮拜。隨後,營員們被分為大班與小班進行室內團體活動:其中一項,便是曼陀羅填色比賽,此活動主要目的是培養營員的耐心、細心及專注力。希望能夠讓營員們在課業上有所幫助及提升。此時會場另外一頭的重頭戲,是由大學教授夫婦蓮花勁鑫師兄、韋君師姐,與美術老師蓮花寶莉師姐,教導營員們以分班制(中小學組)學習「如何生存」。最後,大家集合一起進行團建活動「新世紀人類的挑戰」。

  或是天公聽到孩子們的心裏渴求,所以特別放晴一時半刻,讓大家可以進行期盼已久的戶外打水戰。孩子們興奮激昂的笑鬧聲,填滿了整個打水戰的歡樂時光,使精心策畫這個活動的真佛精英隊及工委們也感動不已。時光飛逝,生活營來到了最後一天早上,百名營員們進行的活動,包括團體室內遊戲、小組懶人球比賽、團康舞蹈等等,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開心之餘也很盡興放鬆。

  最後一日下午,大家聚集一塊進行簡單而隆重的結業典禮。其中,營員分享表示,此次生活營中使他們學到很多校外的知識,包括佛法、生存能力、自我管理、團體自律…等,十分充實。也有部分營員表示,在營隊裡度過的時光非常開心,更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對於營隊的落幕感到依依不捨,希望能夠下次再會。

  隨後,營長細妹講師在閉幕詞中對於華嚴雷藏寺的全力配合表達誠摯的感恩,因為有華嚴雷藏寺主席、理事及義工全力支持,還有所有導師們用心教導,整場活動精彩萬分、感動滿滿、收穫滿滿。此外,細妹講師也同時感謝馬密總大德佛學院全體工委的辛勤付出,因為有大家的奉獻,才能成就如此成功的活動。末尾,大會進行了簡單的紀念品頒發儀式,並發放證書給每一位參與的營員。

  下午3時30分許,大家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一起合唱出「朋友」這首歌,互相彼此道別後,2019年《Fun轉真佛生活營》正式圓滿結業。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