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的你問我答:第 38 集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38集

相應綠度母口訣有三
發本願吃供品求加持

  現在我們回答「你問我答」。

Q1:弟子經師尊指點以綠度母為本尊,至今持綠度母心咒已達50萬遍,也唸《地藏經》一千多部(聖尊:這個都是很嚇人的,一千多部的《地藏經》),《真佛經》幾百遍及高王經5千遍。弟子常常會在夢裡見到師尊並得到加持,但卻未曾夢見過本尊綠度母——弟子已能把綠度母法相觀想得很清楚並且合一(入我觀),可否請師尊指點,如何才能與祂真正相應的口訣?


A1:告訴你,有兩個口訣。要跟綠度母相應,你要知道綠度母的願望,祂的願力啊、祂所發的願,你一定在修法的時候,你發綠度母同樣的心願。這是一點。

  第二,你修法的時候供養綠度母的供品,每一種你都要吃一點。供完以後每一種都要吃一點,也就是說,你供養綠度母的水,你一定要喝一點,你供養綠度母的果(水果),你要吃一點,每一次都要這樣子做。雖然你這個入我我入觀非常清楚而且合一,而且經常夢到盧師尊給你加持,你在夢中就祈求盧師尊,說你要祈請你的本尊綠度母給你加持。

  依照這三樣,第一個,修綠度母的時候要發願,發的是綠度母本身的心願;第二個,你要吃綠度母的供品,吃不完,每樣吃一點,每次都要做——這是口訣喔;第三個,你既然可以在夢中見到盧師尊,你就祈求盧師尊給你加持,讓你能夠跟綠度母相應。這三個口訣教你。

持誦經咒祈求師尊
入夢加持表示相應

Q2:(續上)弟子只要唸師尊心咒及《真佛經》祈求,師尊就會在夢裡出現加持,請問這些是表示已與師尊有相應,還是只是有緣感應而已?因為每次在夢裡見到師尊,就已開心到忘了唸上師心咒三遍,所以也不知是否是師尊法身來加持?請師尊指點,謝謝。


A2:師尊已經在夢中出現加持你,而且你只要唸師尊心咒及《真佛經》,他就出現,這是相應的現象、已經相應的現象,所以這個是很好的。如果不是相應的現象,而是其他的化為師尊來顯現的話,你現在差不多已經沒命了。如果是魔來顯現,你現在差不多都沒命了,因為你能夠平時唸師尊的心咒及《真佛經》,你唸《真佛經》幾百遍而且唸師尊的心咒,這個就是相應的現象,這是很好的。這是第二。

順時鐘轉為正道
逆時鐘轉是外道

Q3:頂禮師尊,順逆時針方向如何定?我面對時鐘?別人看我胸前的時鐘?感恩。


A3:應該是這樣子啦,面對時鐘或者是別人看你,方向的問題。總之啊,順時鐘、逆時鐘很好記,你看,時鐘是這樣子轉嘛,對不對!時鐘都是這樣子轉,這是順時鐘嘛;逆時鐘是這樣子轉嘛。但是「別人看你……」,你的意思是講別人看你也是這樣嗎?別人看你是別人看你,總之,你修法的時候就是順著時鐘轉,順時鐘轉就對了。不管怎麼轉,你這面轉是這樣子轉,你反面轉你還是這樣子轉,你向右轉、向左轉、向後轉、向前轉,不管怎麼樣子轉,都要是順著時鐘轉,時鐘是怎麼轉的,那個就是順著時鐘的轉。

  我們常常這樣子講,順著時鐘轉的是屬於正道,逆著時鐘轉的是屬於外道,什麼原因呢?因為在西藏的地方,以前的苯教(苯波教)就是逆時鐘轉,它是逆時鐘轉,那麼藏密一律都是順時鐘轉,都是順時鐘轉。不管你向左、向右、向後轉、向前看,你都是要順時鐘轉就對了。它的意思是這樣子,面對時鐘就對了,然後順時鐘轉。

大白傘蓋佛母
回遮咒防護法
觀人在傘光中

Q4: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請教幾個問題如下: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回遮咒該如何應用於保護其他人?如何觀想?


A4:「吽。媽媽。吽尼。梭哈。」這個堅甲咒「吽。媽媽。吽尼。梭哈。」回遮咒怎麼唸?倒著念,給它倒著唸。

  用觀想保護他人,好像是說你的朋友,如果你的朋友在你面前,你修法的時候你觀想大白傘蓋出現,然後傘蓋底下呢,你用這個大白傘蓋手印(聖尊示範),觀想大白傘蓋一個傘蓋,然後傘蓋底下有光,光底下坐這一個你要保護的人,做這樣子的觀想。你結這個手印「吽。媽媽。吽尼。梭哈。」把你上面這個手變成一個大白傘蓋放光,把你這個指頭(註:左手食指)變成你要保護的人,這樣子就可以保護到那個人,用觀想的。保護其他人如何觀想?就是這樣子的觀想,那個人就在大白傘蓋底下,那麼大白傘蓋還放光,然後你唸大白傘蓋「吽。媽媽。吽尼。梭哈。」的回遮咒。

  正咒是「吽。媽媽。吽尼。梭哈。」回遮咒就是「哈梭。尼吽。媽媽。吽。」「哈梭。尼吽。媽媽。吽。」「哈梭。尼吽。媽媽。吽。」就是回遮咒。

曾於法會受灌頂
現今修法仍有用

Q5:(續上)弟子蒙修這尊殊勝的法,參與法會灌頂後,因自覺用不到(甚至忘記是否有灌頂)便沒再修持持咒,這樣還能修持到法有用嗎?


A5:你有參加這個殊勝的法會——「參與法會灌頂後」,表示你有灌頂啊,怎麼說你忘掉是否有灌頂?你並沒有再修持持咒——你沒有修持也沒有持咒,你是講現在再修有用嗎?我認為你如果參加這個法會有灌頂,你現在還可以再修這個法,有用!

  你如果沒有參加灌頂,好像你參加這個法會只參加一半,或者你剛好去小便時灌頂結束了,那你還是要重新灌頂。你如果知道你有灌頂,修這個法就有用;你已經忘記是否有灌頂,那修這個法就沒有用。

中符中降逾6年 
金母指示難復原

Q6:(續上)如果欲保護之人中符、中降頭時間已經很久,還能搶救嗎?


A6:時間多久?要問你時間多久?記得瑤池金母告訴我,六年以上——中了降頭已經六年以上,那個不要救。六年以上的不要救,六年以內的都還可以救。

  我記得瑤池金母是這樣子告訴我——那時候祂跟我講:治精神病患,這個人已經六年的精神分裂或六年以上的精神分裂,不要再救他,因為你救他沒有效果,為什麼呢?精神分裂大部分是腦的細胞已經分裂了、已經壞死,我們人的身體裡面很多種的細胞(都可修復),只有一個,腦的細胞壞掉了它沒有辦法修復。六年的精神分裂,他的腦細胞不知道壞了多少,沒有辦法修復,所以不用救、不要救他,因為沒有辦法復原。

  第二種,在農曆二月出生、農曆十一月出生,這兩個月份——農曆二月出生、農曆十一月出生的,瑤池金母跟我講,很多是帶著因果來的,這個叫我不要救,因為救了也救不好。我不知道為什麼農曆二月、農曆十一月出生的精神病患,瑤池金母叫我不要救?因為他們是帶著業來人間受苦的,叫我不要救。我只能夠告訴你,中降頭時間如果超過六年的,就沒有辦法搶救,在六年之內的都還可以救。

祈不動明王守護 
首觀明王住於頂 
結九字真言手印 
四縱五橫做結界

Q7:師尊吉祥,弟子想請示師尊,有關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手印法的每個觀想細節,畢竟已灌頂了,但在打手印時做結界,除了「四縱五橫」之外,結九個手印時要做如何的觀想?謝謝師尊。


A7:我告訴你,打手印的時候不一定要做觀想,你只要觀想不動明王住頂就可以了——觀想不動明王住在你的頂上(在頭頂上)。不動明王住頂,然後你打手印,打九字真言法的手印。我每一次結手印都有,這是:「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聖尊示範各手印)。這是九字真言的手印啊,每一次我在打手印的時候都有「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聖尊再次示範手印 )。

  你如果特別要觀想,有一個特別的觀想,當你打這個手印到頂的時候,你自己可以變成獅子——百獸之王獅子,你就觀想這個獅子,不然你就觀想不動明王住頂就可以了,「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另外還有四縱五橫印,四縱、五橫,一二三四(左手),五個橫在這裡(右手),四縱五橫印這樣推出去,做「推出去」(聖尊示範)。「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推出去,那個魔啊,如果是說有一個鬼在你面前,你喊「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四縱五橫印推出去(聖尊示範),推出去就有力量可以把那個鬼震散,他就跑了。

  九個手印的時候,「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其中一個手印就是三山印,你可以觀想自己變成一個獅子,獅子就是百獸之王,所有一切動物靈看到百獸之王,牠就跑,人也會跑——人看到獅子也會跑,那個鬼魂看到獅子也會跑,魑魅魍魎那些妖魔鬼怪看到獅子也會跑,這個意思就是在這裡。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