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的你問我答:第 36 集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36集

唯一往生佛國淨土
命氣從中脈出頂竅

  現在我們進行「你問我答」。

Q1:這是來自於中國內地的弟子問的。弟子平時修法,進入三摩地的修法方式是:虛空中諸佛菩薩放光照過來,自己變成師尊,心輪蓮花上月輪中的「吽」字放光照向佛菩薩,光光相照,然後禪定在光中。(聖尊:她的修法很奇特。)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中:師尊在虛空放光照我,我也在夢中持師尊心咒,心輪蓮花開放,蓮花上月輪「吽」字放光照向師尊,光光相照,一剎那間自己變成了師尊,跟著醒來。
(1)請問師尊,我的「我入」方式是否要改?從中脈出去,進入虛空?
(2)往生時一定要從中脈離開往生嗎?


A1:她兩個問題。第一個問:「我的入我我入的方式是否要改,從中脈出去進入虛空?」我這個時候告訴妳,妳第一個問題,如果從中脈出去進入虛空,不知道妳進入虛空的哪裡?其實這個方法呢,妳用的方法是可以的,妳現在目前修行是可以的,那妳如果從中脈出去進入虛空,或者是應該是從中脈出去,進入本尊的心中或者進入盧師尊的心中,這個是可以的。

  「往生的時候一定要從中脈離開往生嗎?」當然,因為密教裡面最重要的一個脈就是中脈。你的命氣本來是不動的,在心輪裡面的命氣是不動的,當你心輪的命氣動了,從心輪的命氣經過中脈經過頂竅,然後到諸尊的心中,從此不再回來,就是往生。如果你進去了盧師尊的心中,然後再回到自己的心中,那個不是命氣,那是你自己本身所觀想出來的幻身。

  所以原則上,往生的時候一定要從中脈離開往生,這是一定的,從別的地方往生都不對,因為中脈通頂竅,你如果從眼睛出去就是濕生,從耳朵出去就是畜牲,從嘴巴出去、從鼻孔出去都不對,從臍輪出去更不對,從海底輪出去或者從密輪出去更不對,所以唯一能夠往生佛國淨土、唯一能夠跟本尊合一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從中脈離開經過頂竅往生,這才是對的。所以你的修法不一定要改,我是這樣子講。

伏地挺身非大禮拜
切勿投機取巧替代

Q2:師尊好,請問師尊:四加行的「大禮拜10萬遍」,可以像師尊每天早上做的伏地挺身200遍那樣做完10萬遍嗎?


A2:伏地挺身我一般是做30下,然後累積成200下。那個不叫大禮拜,那個是伏地挺身,伏地挺身就是伏地挺身,不是大禮拜。大禮拜法,大家知道的,西藏藏人的這個大禮拜——五體投地做大禮拜,下去、上來,算一次,所謂十萬遍,你是五體投地下去,然後再起來站起來,這樣子算一次;然後再彎腰、再下去、再起來,算兩遍。這個大禮拜十萬遍,不可以像師尊每天早上做的伏地挺身。

  那麼大禮拜是這樣子的:彎腰、下去、上來、站起來,這是一次大禮拜;再彎腰、再下去、再上來……,這是大禮拜。伏地挺身是下去,然後雙手撐地做30下,就是伏地挺身,伏地挺身不是大禮拜。你不要以為我做30下就是30下的大禮拜,是錯誤的,所以你還是按照規矩做完大禮拜十萬遍。而且還要觀想,這個手還要推出去,觀想前面有所有的諸尊——一切諸尊都在你面前,或一尊也可以,或者本尊也可以,或者是千千萬萬尊都可以。這是不能夠投機取巧的。

因慈悲行米衣收煞法
行者不會擔他人業力

Q3:請問師尊:弟子有一知己好友,除了嚴重的睡眠障礙之外,其身上同時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病業很重,這位好友並無意願自行做米衣收煞法,若由弟子幫他(非血親眷屬者)做米衣收煞法,弟子是否需要承擔他的業力?


A3:我問一下(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蓮花愛群問的,……要不要承擔他的業力?」按照指示,不用承擔他的業力。你幫他做,是你的慈悲心,不用承擔他的業力,不會的,不會承擔他的業力。這是回答蓮花愛群。

  其實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這個都是很難治的。diabetes(糖尿病)到目前只能夠減輕,一直到現在還沒有真正能夠消除糖尿病的藥,只能夠降他的血糖,用降血糖的藥而已,並不能夠根除,所以是慢性病。

  高血壓,一般來講,我們是講幾歲血壓向上?「一歲出場亮相,10歲學業至上,20歲青春蕩漾,30歲職場闖蕩,40歲稍微發胖,50歲老當益壯,60歲就血壓向上。」所以這是老人病,高血壓是老人病,但是現在年輕人也有高血壓、一樣有高血壓,這也是慢性病欸。

  心臟病也是很麻煩,你心臟病吃糖太多,也會影響到心臟病。睡眠障礙,一般老人啊,三個老人就有一個睡眠障礙,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睡眠障礙,這都是慢性病。

  那麼米衣收煞法可以治慢性病嗎?這個還是有一個問題,因為你沖了煞才用米衣收煞法,因為是煞(有鬼神病),你才用米衣收煞法,慢性病,你用米衣收煞法能夠收好,應該放鞭炮慶祝。因為米衣收煞法主要是收煞,就是你去沖犯(沖犯到鬼,沖犯到神,沖犯到無形),你才用米衣收煞法,慢性病能夠用米衣收煞治的話,那真的是恭喜你,放鞭炮慶祝。但是你是不會承擔他的業力的。

高王觀世音菩薩全身放光
持誦經者全身得光明加持

Q4:師尊開示早上唸六遍「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全身清淨,請問菩薩如何放光加持?264文集《夢中夢》裡面是菩薩天心放光,是否觀想菩薩天心放光照射我們六個部位?這個法需要灌頂嗎?


A4:「菩薩如何放光加持?」你去問高王觀世音。菩薩如何放光加持你?高王觀世音菩薩應該會回答。我問一下(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請問高王觀世音菩薩,祢是天心放光加持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加持是不是菩薩天心放光?」

  高王觀世音菩薩是這樣子回答的:不只是天心能放光,高王觀世音全身都能夠放光。那你六個部位都有光、都能夠放光,也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六個部位都能夠放光照你,所以呢,你身上的六個部位都有光,是高王觀世音菩薩任何一個光來照你。「這個法需要灌頂嗎?」請指示(聖尊請示)。祂說是的,這個法是需要灌頂。

  念六遍的「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念六遍,高王觀世音菩薩任何一個部位放光,都可以照你六處。

伊喜措嘉佛母法 
入我我入二合一
清淨行者身口意

Q5:敬愛的師尊,弟子已受伊喜措嘉佛母法灌頂,最近也翻閱新書上的法本,但正行上仍有不明白之處。「入我我入」中,講的月輪中有兩個紅色三角形,是否就是金剛亥母的生法宮?


A5:第一個問題跟你回答,YES。兩個三角形——紅色三角形,就是金剛亥母的生法宮。

Q6:(續上)「轉化」這一節,此時伊喜措嘉佛母已坐於心中蓮花,而「吽」字或「些」字由哪裡出現?又如何放光清淨行者的身口意?


A6:我告訴你,有的時候伊喜措嘉已經坐在你心中的蓮花——行者的心中蓮花,吽」字跟「些」字就是伊喜措嘉的心、伊喜措嘉的心輪,這些「吽」字或「些」字也就是從伊喜措嘉的心輪出現,同時也是從你自己的心輪出現。

  我很簡單的講,伊喜措嘉進入你的中脈,到你的心中蓮花,坐在你的心中蓮花上面,祂永遠那麼小尊嗎?那麼小嗎?不會的,應該講起來,祂放大跟你的身子一樣的大,這個時候行者就已經轉化成為伊喜措嘉,伊喜措嘉就是行者,行者就是伊喜措嘉。這個時候,伊喜措嘉的心輪就是行者的心輪,心輪上自然有「吽」字放光,或者祂的種子字「些」字放光。由哪裡出現?由行者跟伊喜措嘉的心輪中出現,可以放光清淨行者的身口意,同樣地,祂在心輪裡面放光,就已經清淨了行者的身口意(二合一的觀想)。這是第二個問題。

伊喜措嘉佛母咒
四種咒意無差別

Q7:法會唸誦的咒是:「嗡。班雜。伊喜措嘉。貝瑪。悉地吽。」跟法本上寫的三種咒都不一樣,是否都可以持誦?


A7:其實四個咒都可以用,因為我唸的咒就是「嗡。班雜。伊喜措嘉。貝瑪。悉地吽。」這個意思是講:「宇宙當中的、智慧的伊喜措嘉本尊,祂的本身的蓮花淨土,圓滿。」「嗡。班雜。伊喜措嘉。貝瑪。悉地吽。」它的翻譯:「嗡,智慧的伊喜措嘉本尊,祂的蓮花淨土非常的圓滿。」這個意思就是這樣子。

  我剛剛唸過「嗡。班雜。伊喜措嘉。貝瑪。悉地吽。」現在法本上的三個咒:

  第一個咒(嗡。班雜。伊喜措嘉。貝瑪。吽。)的解釋:「嗡,智慧的伊喜措嘉,蓮花淨土,(吽)成就。」跟「貝瑪悉地吽」一樣的,「悉地」就是多加了兩個(字):淨土(淨土成就)。

  「嗡。班雜。伊喜措嘉。貝瑪。吽吽呸。」就是:蓮花,然後呢,去除所有的障礙,「嗡。班雜。伊喜措嘉。貝瑪。吽吽呸。」就是:「以蓮花的淨土、蓮花的清淨,去除了種種的障礙。」

  「嗡。班雜。伊喜措嘉。貝瑪。些。梭哈。」:嗡,智慧的伊喜措嘉,祢的蓮花淨土(種子字同阿彌陀佛,等於阿彌陀佛的淨土),(梭哈)圓滿。

  一樣的,這四咒都是一樣的,沒有差別。我這樣子講,大家就清楚。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