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法學堂2022年真佛僧眾專屬課程《戒律》:第一堂

真佛法學堂
2022年真佛僧眾專屬課程

《戒律》:第一堂  授課報導
文/宗委會


  2022年10月5日,首次專為真佛宗出家僧眾所開設的專屬課程,在「宗委會教育處—真佛法學堂」隆重登場了。第一輪課是專為所有的真佛宗出家僧眾講授真佛宗出家戒律,法學堂特別邀請到長老釋蓮滿上師及長老釋蓮傳上師來為大家授課。第一堂課有二百多位受具足戒的上師、教授師、法師共同參加此課程,此堂課非常特別,所有出席的出家僧眾皆披著戒衣參與課程,畫面莊嚴隆重。

  首先,長老釋蓮傳上師慎重帶領大家頂禮「羯摩阿闍黎-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得戒阿闍黎-南摩彌勒菩薩」,「教授阿闍黎-南摩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隨後大家跪誦「真佛宗出家戒律」,分別有「八波羅夷戒」、「十八波逸提戒」及「七突吉羅戒」。誦完戒後,才進入正式課程。

  接著,長老釋蓮滿上師為大家講解為何要穿著戒衣的原因?因為釋迦牟尼佛曾說過要『以戒為師』,上戒律課程就等同我們親見釋迦牟尼佛一般,且上課學員皆已受過出家戒,等同受三壇具足大戒,故穿著戒衣上課是表示尊重戒律。長老也解釋,在顯教,比丘尼是不可以聽比丘的戒律,不然就是犯戒,但真佛宗是密教,男眾女眾一律平等,無有分別,共同遵守,所以大家可以一起上課。

  長老釋蓮滿上師及長老釋蓮傳上師,詳細的為大家解說每一條戒目代表的意義,我們應當如何遵守等等。課程中,二位長老以深入淺出,簡單易懂的方式為大家解說每一條戒目,令大家都能清楚明白,內容還包含了長老們多年來隨侍在師佛身邊學習的寶貴經驗,這些都是在網路或書本上無法搜尋到的寶貴資料。

  長老提醒大家:「師佛是非常慈悲的,我們犯了錯,師佛一定會說沒關係,根本上師一定會原諒你,但是大家不要忘掉戒神(護法神)不會原諒你,每一個戒都有3~5個戒神在守護,根本上師身邊也有很多護法在守護,所以不要覺得人家不知道,我們就可以犯,要常常想,有很多的護法神在我們身邊,若你犯了戒,護法神也會離開你,到時不但沒有護法神守護,還有許多種種的苦在等著你。此外,師佛是大圓滿的成就者,師佛可以做的事,不代表大家也可以跟著做,要知道『獅子跳躍的地方,免子不可以跟著跳』,希望大家都要明白這個道理。」

  在整堂課程中,內容精彩豐富,每位學員都很專心的聆聽,認真的做著筆記,大家在上完第一堂課後,都獲益良多,紛紛期待著第二堂課的來臨。在課程進行中,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到達宗委會辦公室時,釋蓮旺上師特地向師佛稟告,今天正在為所有的出家僧眾上戒律課程,看到大家穿著戒衣認真的上課,師佛立刻說道:「很好!」,隨後師佛也對此次開辦的「2022年真佛僧眾專屬課程-戒律」給予大大的加持。

  課程近尾聲時,主辧單位將此喜訊分享給所有上課的僧眾們,大家皆非常感恩根本上師對法學堂推動此戒律課程的讚許,第二天,長老釋蓮傳上師也幫忙向師佛稟告,此次上師、教授師、法師參與課程的情況及出席名單,根本上師再度給予所有出席學員特別加持,令大家更覺喜出望外。


  法學堂真心期望真佛宗內所有的出家僧眾,都能踴躍的參與此難得殊勝的課程,還沒報名的,請趕快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hdcnFhjHqMhz4LWN7

  真心期待與大家線上相會,共同學習,共同成長,未來更能携手廣度眾生,將聖尊蓮生活佛的真佛密法推廣至全世界,讓大家都能皈依真佛,聽聞佛法,護持佛法,共成佛道。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