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3期 - 2022壬寅年 秋季大法會 請法儀式

財大廟大名氣大
不如與佛合者大

  《維摩詰所說經》中,所謂「名稱高遠踰於須彌」,蓮生法王指出,在佛教的觀念,須彌山是宇宙的中心,是最高的山,有四大洲、八小洲及香水海環繞於四周。為什麼大菩薩的名聲名氣,能夠遠遠超過宇宙最高的須彌山?是因為這些大菩薩修行境界相當於等覺,十地菩薩最高的那一層已接近於佛,就等於跟佛一樣大,與佛合一了,那個才是最大。

  並非一般世俗中的比大小——哪個建物最大?哪個高樓最高?或是比鐵塔,是東京鐵塔、巴黎鐵塔或者是紐約勝利女神的塔,哪個是最大的。不是財大氣粗就是大,也不是建築物高豎就是大,亦非世間所認為的錢多就是大,寺廟大就是大,不是古董多就是大,也不是博學知識很高就是大。

  釋迦牟尼佛講:「與佛合者大。」真正的大是跟佛性合一,就是最大。所以「名稱高遠踰於須彌」,就是修行跟佛性已經合一了,跟佛合一了,那就沒得比,是最大了。大菩薩各個都是名稱高遠踰於須彌,跟佛性是合一的,那個才是最大。

相由心生
相貌善惡  各自負責

  七月三十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母本尊法」同修。西雅圖雷藏寺與彩虹雷藏寺,代表全球真佛弟子恭敬請法,敬獻哈達及供養,祈請無上法王蓮生活佛主壇兩場秋季大法會,請法儀式圓滿吉祥。

  法王開示,在八月秋季大法會將會講解千艘法船,為大眾實際演化;法雖是幻,也是真實,結合幻與真實超度幽冥眾。三年來法王每晚不僅超度疫情亡者,包括真佛弟子及聞風而來的有緣眾靈,一律平等接引。一切自有天意不能強求,祈求佛菩薩加持,瘟疫早日結束,眾生恢復正常生活。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恭誦地藏經,可以觀想亡者坐蓮花一起同誦地藏經,也可觀想中陰身坐著蓮花往生佛國淨土。

  隨後講授《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的「捨諸世間所有飾好」:大菩薩本身即俱足莊嚴,誠德於內,形像光彩於外,五官光色自然透出圓滿相,捨諸世間所有飾好。相由心生,修行人常懷善念能現莊嚴相,若常生惡念則相貌兇惡,相貌善惡由各自負責。法王期勉大眾,以無為而為,視眾生為慈悲施予救度之對象。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什麼是最大?與佛合者大

  七月三十一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大隨求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慈悲六道眾生,隨求隨應所化身的大菩薩,其密號為「與願金剛」,若是要祈求祂,咒音宜越柔越好。除非是金剛神,才需要用雄壯威武的咒音。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一)用尊勝紙金做成尊勝塔,必須要加持尊勝咒至一心不亂,再將紙金的塔燒化,經地藏王菩薩同意在陰間裡面有一個尊勝塔後,祖先方可繞塔。(二)用心摺蓮花,就算蓮花沒有寫上祖先的名字地址,也一樣有用。點香稟明佛菩薩,不一定要寫疏文,疏文只是一個做法會的儀式。很多事在於用心去做,一心不亂都會成辦。

  法王講授《維摩詰經》中〈佛國品第一〉的「名稱高遠踰於須彌」。什麼是最大?與佛合者大。大菩薩都是名稱高遠踰於須彌,因為大菩薩修行的程度相當於等覺,跟佛性是合一的,此即「名稱高遠踰於須彌」。台灣的佛教有兩個源流:其一是明清之時從中國移民到台灣,有正統的佛教,也有屬於民間的佛教。另一支於日治時期隨之傳入台灣。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33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