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0期 - 勾財天女 勾下鑽石滿山滿谷

密教隨順之法度眾
可轉化貪瞋痴三毒

  什麼是密教的隨順?蓮生法王特別指出,在密教裡面確實有許多入世隨順之法度眾。眾生貪財的喜歡錢,在密教可修財神法。貪色的,就用清淨身心去修雙身法。另外貪名的,可修大權神王佛、大力金剛或雄天護法,可以得到很大的權力,名位非常的高。財色名這三種貪欲,密教都有隨順的法可以修,至於愚痴的,可教導修智慧尊。而這些在別的宗教,不一定是隨順的。

  「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密法可以將貪瞋痴三毒轉化,五毒也能轉成五智,這就是密教隨順度眾的方法。法王舉例,衪本身以前也曾經在舞廳度了許多舞女學佛,甚至樂師也來皈依真佛宗剃度出家。法王在任何環境裡面都可以度眾生,如同維摩詰大士,大至王公貴人,小至在青樓工作的,都能隨緣、隨順、隨份度化之。 

  大菩薩都是轉不退輪,知一切無所得,完全心如止水不動地,度眾無礙。皆已經認識了佛法的真諦,能夠把佛法的真理教導眾生,讓大家都知道佛法的真諦,這個都是身為菩薩要做的。

財色名位皆一時
以無所得勘破

  七月九日晚間,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法王開示,彌陀化身千萬億《龍舒淨土文》裡面,有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蓮生法王本地,有此因緣,於是引用給真佛宗的弟子持唸。

  接續,法王依弟子提問解惑:做九節佛風旨在練習專一,觀吸入白光,進入身體成紅色,呼出黑氣業障除。寶瓶氣觀修同九節佛風,在密教裡面白色象徵白菩提,紅色象徵紅菩提,藍色代表著氣,觀想吸進來氣仍以白色光入中脈為宜。若修習寶瓶氣導致氣結,以瑜伽或金剛拳法、太極拳等可以紓解筋脈。

  接續,法王講授《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闡明「逮無所得不起法忍」。菩薩明白一切法不生不滅,知無所得的道理,故能夠無生法忍,去實踐之,得菩薩八地果不動地,即是心經所說: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能夠以無所得印一切,心就能不動。了然一切都不是自己的,心知足不會強取豪奪。所以菩薩能夠總持善念增長、惡念不生。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先以欲勾之 再令入佛道

  七月十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此次法會看到勾財天女,勾下滿山滿谷鑽石,祝福大家都是富足的行者!勾財天女是阿彌陀佛心中所化現的,三轉金剛勾,能夠勾財、勾福、勾敬愛,亦可勾除災難,又可把行者本尊也勾來相應,所以勾財天女本身也就是仲介,法益多、法力非常的大。

  當日問答中,法王解說:大力金剛即是蓮花童子所化現之忿怒尊。五佛化現五大金剛,八大菩薩則化現八大明王。至於五行運轉有相生與相剋,木火土金水德護身符,於行年應配合五行之納音佩帶。法王同時盛讚香港十方同修會常仁上師及同門,出錢出力雕佛像,將來轉世男眾莊嚴相,女眾都是仙女,雕佛像送人功德大,修行也很容易相應成就。

  法王講授《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闡釋「已能隨順轉不退輪。」大菩薩都是轉不退輪,祂們已經認識了佛法的真諦,一切無所得,把真正的真理教給眾生;完全心如止水不動地,在任何一個環境裡面,都能夠隨順度化眾生,所以退無可退,退了也是大菩薩,不退也是大菩薩。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30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